如果你還沒看過下面這篇文章,記得先動動手指點去看喔
♥減肥♥如果你想當瘦子,就必須知道的正確觀念

這些文章主要是告訴你
如果你想"健康的減肥"變瘦,
你必須知道的正確觀念

今天跟之前一樣要來跟妳們分享幾個正確的觀念喔

這系列的ReRe用詞遣字都會很毒舌
希望可以激勵你們
因為我知道胖跟瘦,差別待遇會差多少................

減肥之後呢,
首先會變的是外表(看首圖就知道了五官會差多少了
胖的時候,看起來會很老,不符合你的年紀


這時候的我明明才20歲
看起來卻好像25歲.........................
而且看起來會給人一種懶惰的感覺

胖的人通常都是極端,
人緣好的非常好非常受歡迎
人緣差的非常差常常被排擠

尤其是還不懂事的幼童階段

雖然長大後這種情況會改善很多,
但別人對你的描述常常會是"就是那個胖胖的女生阿......"

雖然很過份
但只要你一天沒瘦下來,你就沒立場可以反駁別人


再來會變的是健康
胖的時候,我多做一下運動或爬樓梯就覺得好累好喘
瘦下來之後你要帶我遊山玩水我都沒問題

而且也會敢穿短褲露腿了


還有會變的是重量
這裡的重量不是單指體重計上的數字
ReRe說的重量是"每天早上起來,你會不會覺得身體很重???"
像我胖的時候
我每天起來都覺得肚子那裏好重(因為前一天會吃宵夜)

以及體脂肪。


最後會變的是異性緣
雖然胖的時候很多男生會跟你很要好
但會跟你告白的男生真的少之又少
如果妳是主動告白的那一樣
男生搞不好還跟自己的好朋友取笑妳憑什麼..............

我不敢說變瘦之後異性緣會變很好很好
(畢竟男生覺得你漂亮=距離感)
但起碼你會覺得你做事情會變得很順利!!!!!!

而且瘦了後,人會變得有自信
自然也會交到好的男朋友噢


好囉,那就開始來告訴妳們今天要說的是哪些觀念囉!

 運動要適量,而不是過量。

常常會有女孩留言給我,
"我每天跑500公尺、抬腿30分鐘、跳舞兩個小時,為什麼我都瘦不下來?"

不誇張
這種類似的留言我每天都會看到

運動會瘦沒有錯,但不代表要你過度運動

如果你平常是個不愛運動的人,
為了減肥而"突然"大量運動,你的身體當然會覺得奇怪啊!

身體是很聰明的
它會為了保護你變得有警戒心
持續運動會瘦
適量運動會幫助減肥

但不代表這就要過度的運動喔


而且沒事就要起來走走動動,
像ReRe現在已經在上班了!
但是我還是會吃飽就去走走散個步
不然屁股就會變好大.....(還有肚子)

我有跟同事團購小三美日的美尻坐墊
我覺得效果不錯,會調整你的坐姿
因為我發現我常常會打公文打到最後就歪一邊!!!!!
真的是小資女孩的公司必備小物嗚嗚


 少餐多吃跟多餐少吃,哪個對減肥比較有幫助呢?

這個問題也是很多人問我的!
基本上我覺得要看你吃的時間點,
我們都知道,其實早上的代謝會比晚上來得好非常多

身體就像是一台機器
跑了一整天跟剛進廠維修完,哪一台會運作得比較快呢?

如果說,你大吃特吃了早餐午餐
但是晚餐節省不吃,自然有可能會瘦阿
(就是我用的monk減肥法)

如果說,你每一餐都吃甚至多了下午茶跟宵夜
但是你每一餐的熱量都不高
那自然也可能會瘦!
因為你一天吸收的熱量小於消耗的熱量
(之前在FB上推薦的55減肥法)

 ReRe補充說明

55減肥法
指的是一天吃五餐
(睡前三小時不要進食,其他時間都OK)

一餐的熱量不要超過自己體重的五倍
例如:我減肥時的體重是70公斤

則70*5=350(大卡),一餐不要超過350大卡即可
但我覺得大概吃個四餐就夠了,這個方法瘦蠻快的
不過計算熱量很麻煩



 我很想瘦,但是我忍不住肚子的饑餓....

以前的我,會告訴你!
你要瘦就是要忍,沒有付出是不會有收穫的
我會叫你多看韓妞的照片,忍耐。


但現在的我,會告訴你
吃吧!餓的話就吃吧!


因為我發現,
心理會連帶影響生理
如果你一直覺得肚子餓或是告訴自己肚子餓
你就會在下一餐大吃特吃補回來

既然如此
不如想吃的時候就吃,不要折磨自己!

請千萬不要等到肚子咕嚕咕嚕叫了之後才大吃特吃
那只會讓你吸收得更快。
但請你記住,
食物在送進口中之前想想:我吃了這口後,會得到什麼?

吃了這口如果會讓你心情愉悅的話
那就吃吧!
但請千萬不要吃了才後悔

而忍不忍得住自己的食慾,
也正是為什麼這多人嚷嚷著要減肥
瘦下來的人卻少之又少的真正因素



 每次瘦個幾公斤後我就放棄,結果不斷周而復始怎麼辦?

我也有過這種經驗...
從65公斤瘦到58公斤之後就滿足了,
於是又復胖到60、62公斤
然後又開始減肥又瘦又復胖又減肥......不斷循環

我相信很多女生都會這樣
先給你們看看ReRe的瘦身三個過程

減肥前、減肥中跟減肥後

其實減肥中的人,除了體重計上的數字之外
根本不知道自己瘦的進度
因為即使數字降下來,旁人卻是無感的狀態下
我們也不能厚臉皮說自己變瘦吧?

所以這時候最好的方法
就是自己拍一張減肥前的照片
在妳覺得自己瘦下來之後(或是降了幾公斤之後)再拍一張
做成對比照
並且用這些照片激勵自己

因為,
沒有人比你更了解你自己的身體狀況!

重複減肥又放棄很容易將身體搞差
請記得,既然下定決心要瘦,就一次衝到終點
我們減肥除了為了美感,也是因為健康
既然如此,
又為什麼要重複減肥把身體搞差呢?

所以就用對比照記錄自己的長相變化激勵自己



 減肥要降的是體脂肪不僅僅是減掉體重

這個觀念非常的重要,
也是很多人想知道的
其實我減肥前的體脂肪超高的
我記得有超過35以上
所以我當時就有上網查一下如何瘦體脂肪
在這裡也跟大家分享

(來源:奇摩知識+)

我做成了一個表格並節錄比較多人問我的
那其他像是正常型跟活力型等等就要請你們自己上網看囉

以下六種分別是
瘦肥型、微胖型、肥胖型、肌肉發達型、強壯型
以及稍瘦型
(因為即使很瘦的人,體脂肪也可能很高)


 作息不正常該怎麼減肥呢?

大家都知道,如果你想減肥
就要早睡早起養好身體,多喝水多運動少吃東西
但是,畢竟還是會有女孩上夜班或是其他因素

那麼,
如果呢~你是固定作息(就是晚睡晚起,過著跟大家時差不同的生活)
就可以用相同的減肥方法
因為你的作息都固定了嘛
所以是沒差的喔

如果你是不固定作息的
建議你每天依然要睡足8小時但也不要睡太多
睡前兩個小時絕對不會進食也不要喝水

還要養成固定運動的好習慣!
把自己的作息調到盡量正常

吃東西的話也記得,
少量多餐並且避免高熱量的食物


宵夜吃什麼比較好呢?
其實我餓的時候會吃水煮雞胸肉、0熱量的蒟蒻乾
或是水煮蛋白跟燙青菜(水煮)

然後我可以跟大家推薦喝一杯溫牛奶(奶粉泡的尤佳)

(那因為我自己本身不喝牛奶,所以我都是煮一碗蛋花湯)
蛋花湯可以加一點鹽巴調味
但是不要加其他東西,因為我只是想暖胃而已

最後要分享的觀念是

 減肥,從來都不是因為別人

減肥是一件自動自發的事情
如果你減肥是因為別人,
那我覺得妳可以不用減肥了

減肥,必須是你下定決心後"心甘情願"的減肥
為什麼這麼多吃減肥藥的人一旦戒除後就胖回來?
如果你把減肥當成一件開心的事,
那我相信你很快就可以瘦下來了唷


真的沒需要為了別人的嘲笑就減肥,
無論妳今天是胖是瘦
只要妳有自信,妳就是最美的

我們減肥純粹是為了我們自己或是愛我們的人
如果別人嘲笑妳
妳想要證明自己也可以變美

那請妳記住
先修正妳的態度

妳減肥,從來都是為了自己。


------------------------------------------------------------------------------------------------------

以上就是我想跟你們分享的正確觀念,
希望跟你們共勉之。


很多女孩留言告訴我
它很喜歡那篇文章,
也許我會講得比較犀利或用詞比較兇一點

不過,正因為我是過來人
所以想把自己覺得的或知道的跟你們分享

最近還蠻喜歡這間的衣服
平易近人而且很便宜
不過我都還沒下手,只先分享了小內褲的部分
大家可以去看看喔
♥穿搭♥ 好心情就從內在開始!超可愛9款甜美小褲褲分享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15785998

現在還有冬衣兩件888元跟兩件666元的優惠喔


延伸閱讀

♥減肥♥monk減肥法-瘦14公斤(下)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15570991

♥妝容♥只要三分鐘。驚悚大小眼變身萬人迷電眼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15723721

♥清潔♥草莓鼻走開!!!靠雙手簡單清除黑頭粉刺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15711641


我的好朋友歪歪的厲害減肥秘笈---從58瘦到48公斤請點我去看

問問題之前請先爬文
因為很多問題我都回答過了!!!!!!!!
例如:monk減肥法一個月可以瘦多少?? 停滯期怎麼辦??等等
也善用無名的搜尋功能喔

♥問答♥新朋友發問前請先看這邊(新增)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15735787

♥問答♥關於monk減肥法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15587348

記得加入我的粉絲團喔

我最近也從朋友那看到一個粉絲團,我覺得好康還蠻多的欸
立馬加入了哈哈!!點字可以進去喔!!

ReRe/紅豆

快點按讚加入喔


也希望
Part3 快快生出來喔
如果妳們喜歡這系列文章
要記得幫我按推跟讚

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留言問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