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邊美食文章終於誕生了!
會想到這個主題是因為,實在太多女孩逛完後會問我
"ReRe~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呀?"

剛開始還不知道怎麼回答....
畢竟我也都隨便吃吃
不過慢慢的發現店裡附近的美食還真不少!
於是我開始天天拍照
這樣以後妳們來芮絲朵兒逛完,
也可以跟朋友順便去用餐囉

不過提醒一下大家
我店家附近是屬於做上班族生意的比較多
所以大部分都是店休禮拜天唷(跟我店休一樣)

我相信很多女孩還不知道芮絲朵兒是什麼
其實就是我開的服飾店
在永春捷運站4號出口的附近
之前也有上過報紙囉
不知道怎麼走的請看這篇文章:
♥R.S.日記♥ 什麼都得從0開始-------從「做」中學習!(店址公開)


開店的心路歷程可以看這邊

R.S開店日記

想開店的女孩必看文章

那因為這篇只是周邊美食Part1
所以之後也會陸陸續續介紹
今天就先介紹個五六間左右吧

因為確切地址我不清楚
很多店家是不接受採訪的所以也沒上過電視
但靠著口耳相傳建立好口碑
所以妳們如果有看到什麼喜歡吃的
建議直接問我怎麼走,我會教妳怎麼走去唷

1.小陳牛肉麵


這家店非常的有名
我的店附近至少有5間牛肉麵店
所以很多老饕都會來這裡吃麵
不過這裡的牛肉麵幾乎都要百元起跳唷

小陳的牛肉麵(小碗 110元)
分量非常多!男生吃小碗的就可以很飽了
女孩子還可以跟朋友分食
因為麵非常的多


妳可以選擇要吃寬麵又或是細麵
因為我喜歡吃寬的麵,所以每次都是點寬麵


老實說,我覺得他的口味有點像滿漢大餐
口味偏重,所以如果喜歡吃清淡口味的孩子
我等等會介紹另外一間

小陳的牛肉給得非常大方
小碗的大概會有4-5塊牛肉,上次我偷聽到有客人要全筋或半筋半肉的
這才知道原來部位也可以選擇XD



肉都非常大塊
除了牛肉麵之外還有炸醬麵跟榨菜肉絲麵
老闆跟店員都非常的親切
湯頭也很濃郁不過有點油膩,所以吃清淡的女孩記得別嘗試


麵超多的
不過我喜歡放久一點悶爛後再吃


因為小陳常常要排隊,
店裡位子需要排一下才會有喔
不過老闆跟員工的手腳都很快
通常都不會等太久的



2.不知道店名的肉粽
我店隔壁的肉粽也非常好吃喔
雖然他比較偏向做批發
不過也可以單買,一個好像是40元
我覺得很好吃!
我昨天才吃的...............結果忘記拍照了

結果超巧的!!!!!!!
晚上我阿姨拎著去隔壁買的肉粽來給我吃
所以我就趕緊補拍照了


隔壁的粽子是現包現用水煮的,
很好吃,雖然有加油蔥但是不會死鹹
非常好吃的粽子


裡面剛好是我愛吃的五花肉
帶一點點的肥肉咬起來很有嚼勁


花生米也很脆喔~~~~~

3.御香齋


這家店算是我最常吃的了
因為就在我的右邊
阿姨也非常健談,會跟每個客人聊天
我喜歡吃他們家的乾拌牛肉麵(附湯 140元)


我很喜歡吃這種類似拉麵的麵條
加上他們家的清燉湯頭很好喝
而且不用洗碗,所以我超級愛吃哈哈

不過售價也是偏高喔
一碗牛肉麵大約100-140元
建議可以跟朋友一起吃一起share


附的湯很好喝
建議先喝湯再吃麵,湯才不會冷掉很可惜


因為分量蠻多的,我有時候會吃不完
都是JEFF來的時候我才敢跟他一起點碗麵跟一份蔥油餅(60元)


他們家的蔥油餅很特別,
跟外面賣得不太一樣
酥酥脆脆的很好吃
我很多朋友來找我,我都會點來請他們吃
隔壁的小米粥會附一盤糖,35元卻很大一碗
有時候我會點一碗小米粥加一盤涼拌黃瓜
就可以超飽的!

4.神佑涼麵


昨天po照片上粉絲團
很多人熱烈迴響
不知道妳們昨天晚餐是不是涼麵跟味噌湯
這家神佑涼麵是6/1開的
這幾天我就吃了兩次,
還打算等假日JEFF來再去幫他買來吃

這種悶熱的天氣非常適合吃涼麵呀!!
傳統涼麵 小 35元


大 45元


名片
我覺得都還蠻便宜的,而且口味也還不錯
吃得出來黃瓜很新鮮,麵也很有嚼勁


我最常喝的湯是味噌貢丸湯
有兩顆貢丸


豆腐也很多!


另外要介紹的是羅勒汁
聽說對腸胃蠕動非常好
長得很像山粉圓
但它不是山粉圓喔
有宿便問題的女孩,可以考慮買這個回家自己用開水泡


5.小竹屋
這間店離我的店要走大約10-15分鐘
不算是平價的壽司店
但也不會到非常貴
綜合生魚片好像是280元的樣子


也可以選擇不要切綜合的喔~
可以切鮭魚或是鯛魚就好這樣

味噌湯 20元


豆腐超大塊的!
因為我很喜歡喝味噌湯
所以好不好喝我馬上可以分高下哈哈
我覺得湯頭還好,有點渣的感覺
但是不會死鹹,味道中等

散壽司飯 240元


這個是JEFF的晚餐
他說魚料給得很大方,但是沒什麼特別的
不過可以吃得很飽
喜歡吃日式料理的孩子可以嚐嚐看


最後就是生魚片握壽司囉
9個380元


其實我們兩個當天已經吃不太下了
所以有很多壽司一直在互相推拖XD


我喜歡吃花枝跟鮭魚的
不過我平常不太敢吃芥末
所以這種握壽司都會加一點芥末
不過其實不會很嗆味道很重
還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海膽我不敢吃
所以就讓JEFF吃
不過他說有點腥!可能我們剛好都怕海膽的味道

今天的文章最後一樣介紹最多人詢問的
6.鮮蝦鳥蛋燒 小盒6顆40元 大盒9顆60元


這間算是最多人問我的
他是一台小攤車
因為來我店裡都一定會經過
所以蠻常有女孩問我好不好吃的


其實我覺得就是章魚燒
不過裡面的章魚換成了蝦子
哈哈哈

喔對了
照片上的美乃滋很多是我要求的!
然後其實原本有鳳梨,但我不愛吃鳳梨
所以我都會跟老闆說我不要鳳梨,小黃瓜跟美乃滋多一點
不過這次好像真的太多了哈哈哈



裡面是一尾蝦子


以上就是part1的美食報報XD
有好幾家因為租金壓力的問題就收了
像是這家麵線好可惜


我每次都是吃綜合的
有蚵仔有貢丸有大腸才50元




我跟JEFF都很喜歡
可惜收掉了
不過老闆娘答應我會在附近找其他店面
希望到時候可以再來跟妳們介紹喔

 【下集預告】

海鮮煎餅+雞肉飯+三明治+飯糰+鍋貼
都是便宜又好吃的美食喔
敬請期待!


喜歡文章記得幫我按讚根推喔
每天吃飯前要拍照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因為我肚子餓到不行了還要拍照
哈哈哈

ReRe/紅豆

快點按讚加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