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JEFF的生日我們一行6個人去新竹吃燒烤幫他慶生
♥透可♥Aug.。ReRe享樂生活

今年礙於JEFF研究生的身分,根本就沒有什麼暑假這回事
所以就留在台北慶生囉
說是說慶生啦,其實就是大家聚一聚然後吃飯聊天。

JEFF這小子(也可能是大家都一樣)到了快生日的時候就特別敏感
我這次約了他很多時期的朋友一起慶生
結果還沒到生日當天就已經破梗了哈哈
這樣也好,省得我還要瞞騙半天!

因為JEFF的生日離芮絲朵兒的特賣會日期很近
♥活動♥ 特賣會好開心~活動花絮照片
在我最忙碌的時候一開始訂了公館的發福廚房吃漢堡
結果對方要求我前一個禮拜再打去訂位
接著就開始忙碌了,訂位這回事我很容易忘記
所以決定要找其他餐廳,還上粉絲團跟妳們求救
妳們推薦的餐廳我都有用紙筆記錄下來
下次我都要去試試看!!

多虧歪歪兩肋插刀幫我打電話訂位,一口氣幫我訂了好幾間餐廳
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可以忙著整理店裡的貨還有籌備事情
好感謝歪歪大美人唷

最後訂位的餐廳是"非常泰",位於信義威秀附近的Neo19的二樓


這次有9個人一起用餐
所以我們點了不少的菜色
當天我跟壽星是最早到的XDDDDD
所以我跟JEFF一直在那裏開玩笑說前十名通通來一份好了哈哈



非常泰安排給我們包廂的位子,
還有拉簾可以拉起來,讓我們有獨立的空間
也有專屬的服務生幫我們服務
冰檸檬水跟白飯都是無限享用的(不過白飯部分好像有收取人頭費)


菜單大致樣貌
先來偷偷猜猜我們點了哪些菜色吧





白飯記得主動跟服務生說要幾人份唷
還有碗也是,
不然服務生會直接幫你把飯乘到盤子上
可以選擇泰國米或是台灣米,我個人喜歡細長的泰國米,比較有嚼勁
而且既然都選擇吃泰式料理了,當然是要吃泰國米阿!



過沒多久,第一道菜就來了
是非常好下飯的打拋豬肉
其實今天的菜色價格我大部分都忘了
不過價格大約都落在280-350左右!


我喜歡打拋豬肉是因為很喜歡九層塔的香氣
辣辣香香的很好下飯
光這道菜我就可以配個好幾碗飯



一湯匙就可以配一碗飯
現在寫食記害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今晚好想立刻去吃泰式料理(喂~颱風天欸小姐


再來是酸辣炒公仔麵,
這道是220元,是夏日的新菜色
還有薄荷口味的!不過我們兩碗都點了酸辣口味的!


後來因為好吃又加點了一份,所以我們總共點了三份
就知道這道有多合大家的胃口了哈哈
我喜歡吃炒泡麵系列的菜色!!!

一定要記得加檸檬喔!
一份大概可以供3-5個人吃
因為還有其他菜色,現在吃飽就太可惜了

再來是我最喜歡吃的金錢蝦餅啦!(300元)
說真的,
我喜歡吃金錢蝦餅勝過月亮蝦餅很多很多很多........


但月亮蝦餅真的是熱門款,大家都喜歡點月亮蝦餅
月亮蝦餅還比金錢蝦餅貴個30元左右
不過明明就金錢蝦餅比較好吃阿!!(癟嘴)
醬料也跟月亮蝦餅的一樣吧XD


料很實在,
不過每家泰式料理做的蝦餅其實味道都差不多
之前有聽人家說很多店其實是用花枝漿
說真的,我這個外行人是分不出來啦!
但我就是個很愛吃的人,好吃我就會一直吃


下次妳們要點月亮蝦餅之前,
記得看看菜單上有沒有金錢蝦餅
有的話就點來試試看吧!


其實這次吃飯還有很多JEFF實驗室的學長跟同學,
我都是第一次見面
要一直拍照還真是有點而不好意思
不過身為部落客,已經習慣了厚臉皮先拍照再讓大家吃了哈哈哈
雖然我常常自己都吃完了才想到要拍照

後來又來了一道跟打拋豬很像的菜色
是牛小排的!在人氣top10裡面唷~
不過味道真的就跟打拋豬的味道差不多耶.....


牛小排蠻有嚼勁的,但我還是喜歡吃帶血的牛肉
哈哈哈
不過這道菜色也還蠻推薦的啦!
就端看大家喜歡吃豬肉還是牛肉囉


蝦醬空心菜
這應該也是吃泰式料理必點的菜色吧!



雞腿....椒麻雞腿?我有點忘了
但是我覺得cp/值不高然後味道也普普
我們都對這道有些許的失望
如果沒有對雞肉有特別愛吃的朋友
把錢省下來吃別樣菜色我覺得會更好(很誠心的建議)

處理得不夠妥善
也可能是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哈哈


鮮蝦冬粉煲(480元的樣子)


這也是我的愛菜之一,
不過很多餐廳會弄得湯湯水水的!我就會很不喜歡!
我喜歡的是乾乾的,已經吸滿了湯汁精華的冬粉
雖然剝蝦很麻煩,但是為了冬粉,我還是每次都會點來吃


蝦子清理得很乾淨,
泥腸都清掉了!


鐵板辣炒海鮮



料很多很不錯
我喜歡花枝跟蝦仁,醬料搭配得剛剛好
不會太辣也不會死鹹
基本上,每次吃泰式料理我都會嗑掉好幾碗白飯


看得出來料很多很扎實吧!


吃到這裡已經吃得差不多了!
我就吃了好幾碗的飯(跟好幾碗的冬粉XD


不過沒有湯總是覺得怪怪的!
所以我們又點了玉米羹湯
很好喝,所以我喝了一碗才想到:啊!要拍照


隱約記得裡面有什麼料,好像是蟹肉還是什麼的
距離太久才打文章都忘光光了>\\\\<

最後我們沒點甜品,
但是點了這道TOP10裡面的小香腸
恩....好辣,好特別
不過我覺得跟我想像中的香腸不一樣


而且我覺得有點貴
下次應該也不會點這道菜來吃了哈哈
因為他的味道也不太想我們平常吃的香腸
不過同桌友人有的覺得很特別很好吃
就見仁見智囉

當天JEFF還耍他朋友紹凱說要整串吃下去
結果辣死人家了哈哈
這壽星真是有夠愛整人的
不敢吃辣的人記得要把辣椒挑掉嘿~~~


最後結帳好像是4千多元
由JEFF跟我買單請大家吃飯
換算下來,一個人大概500元左右(含服務費),
還蠻划算的,營業時間到00:00
我們大概坐到23:50分才離開
可是服務生完全沒有趕我們!服務態度也很不錯唷

推薦給喜歡吃泰式料理的朋友
如果覺得單點很貴的
可以吃我之前推薦過的Lacuz
♥食記♥泰式料理吃到飽Lacuz士林店
吃到飽可以吃到很多種口味
但單點的可以用餐比較精緻化
就看大家喜歡哪一種囉~~~~~~~~~

最後我、JEFF跟歪歪、少爺去看黑暗騎士
買了00:35的票,
看完居然快掉凌晨四點了......
不過很好看,一起推薦給還沒看過的人!!!!
看完文章記得幫我按文章上方的讚跟推唷


ReRe/紅豆

快點按讚加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