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嘿~FB粉絲團投票結果是大家都想先看麻辣鍋的食記
所以我就先打「麻辣一村」的文章囉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最近明顯變冷了?
應該很多女孩都知道我真的超喜歡吃火鍋吧?
隨便翻了一下以前關於鍋物的食記,真的是超級多的
文章最後再附上相關連結給大家

2012.09.16(日)

我跟JEFF其實最近突然很想吃麻辣鍋,
剛好那天我好姊妹冠慈跟她男朋友大金來店裡找我
然後又加上他們提到天氣變涼了好想去吃火鍋
所以立刻挑起我們兩個的食慾
上網瀏覽了一下PTT的Food板跟EatToDie板(食物板跟吃到飽版)

原本打算去吃知味房(話說我一直記成知多家
結果搭捷運的時候不小心走錯了出口
就這麼走到了東區的Bistro98大樓,其實也算是東區的美食地標吧
這棟大樓超多好吃的,我吃過woodstone也吃過茄子咖哩等等
之前有寫過相關食記唷
♥食記♥ Wood Stone 披薩義大利麵吃到飽。朋友聚餐好去處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15797769

然後我們看到麻辣一村之後就懶得再走去知味房了XD
先給大家店家資訊

【麻辣一村】
電話:(02)8772-151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8號8樓
價位:(當天吃的是晚餐)499元需+10%服務費
時間:限時兩小時


很幸運的現場候位只需要排15分鐘
可能是當天大約六點半就到的關係吧,我們只等了一下下
但在我們後面的可就要等很久了!
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先訂位唷

環境很明亮,幾乎每桌都是滿滿的人


等待的時候兩個人還玩起自拍來了哈哈
怎麼覺得朦朧的那張看起來比較俊俏跟美麗


菜單的部分很簡單,其實該有的都有
肉片、海鮮、蔬菜跟一般火鍋料都很齊全


我近拍了肉類的品項,我覺得蠻多種選擇的
我跟JEFF最喜歡吃肥牛跟培根豬


我們兩個很幸運地被帶到窗邊的位子
往下看就是夜景,車來人往的好熱鬧!
我很喜歡做靠窗的位子


我們選擇了麻辣鍋(小辣)跟牛奶鍋
另外一個鍋種是什麼我有點忘記了
不知道能不能夠開賓士鍋,不過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
店家會讓我們開賓士鍋的機率也很小

如果跟我一樣不喜歡奶味的人也別擔心
完全沒有奶味XDDD
害我一開始還擔心了一下,其實只有一開始有一點點點點點奶味
後來開始放料下去之後完全吃不出來!
對我而言是非常棒的,但對喜歡吃牛奶鍋的人而言可能會有點失望

有很多的工具
我喜歡準備兩個湯瓢的店家
麻辣鍋就是要跟白鍋的湯瓢分開,這才是合格的!


鍋上了之後就等上菜囉!
服務我們的女服務生態度還不錯
而且也蠻貼心的,不過另一桌好像頗有微詞
其實我覺得服務態度這種事真的是見仁見智XD

JEFF很貼心的幫我調配好了醬料
我以前的男朋友幾乎不會去記我愛吃什麼醬料
只有JEFF知道我喜歡沙茶+蔥+蘿蔔泥+蒜泥然後再舀一點點的高湯攪拌
所以每次跟他去吃火鍋我幾乎可以不用起身拿醬料或飲料
只要乖乖地在位子上等他然後拍照給妳們看就可以了


還有倒好的可爾必思


麻辣一村還有西瓜汁喔
(喝得出來不是原汁應該有摻水,不過喝起來不會有假假的感覺XD 我們喝了好幾杯)


如果喜歡在醬料裡面加蛋黃的人也可以去醬料區下方拿唷
不過當晚人太多了我實在不敢太大膽地拍照


過沒一會兒菜就陸陸續續的來了
首先是綜合海鮮拼盤


我覺得麻辣一村還不錯的事有很多綜合拼盤
如果人比較少或是每樣都只想吃個一點點的人
建議點個拼盤,如果有覺得特別好吃的再做加點
像我個人很喜歡吃蛤蠣,但是那天在麻辣一村煮出來的蛤蠣好小一顆
所以我就不繼續加點了


但是其他的海鮮我都覺得很不錯
尤其是活生生的蝦子送上來的時候
雖然真的蠻殘忍的啦!不過總是會覺得這樣才是新鮮的蝦子


蝦子蠻好撥的,不過可能我煮太久了,
有些吃起來肉質會讓我覺得老老的
還有好吃的蚵仔,我超、愛、蚵、仔


我相信也是很多有在看我文章的女孩知道的
愛到一個境界呀!常常為了蚵蛋包衝去夜市買
玩樂♥ 大台北必逛夜市之一。好多美食阿~!寧夏夜市走一回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15789470

至於多利安魚也是軟軟QQ的好好吃
我跟JEFF點了兩輪,大推!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鯛魚片


光顧著介紹海鮮,怎麼會忘了麻辣鍋最基本的------鍋底!!!
鴨血跟臭豆腐還有湯頭真的是麻辣鍋三寶

豆腐軟嫩入味我覺得還不錯
不過我覺得有一點點稍鹹,而且沒有很辣
雖然我不太會吃辣,但目前辣到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公館的得記了
下次我再去挑戰然後發食記!辣死我了!
每次去吃都一定要再吃隔壁的鴉片粉圓,
老闆是不是故意開冰店賺我們這種不敢吃辣的人的錢XDDD

阿!我又離題了
趕快拉回來!!!!!!!!
裡面的豆腐顏色應該要再深一點,不然光看外面總覺得不入味


老油條也是必吃的
不過份量有點太多了,而且每次去吃吃到飽就覺得點這個好浪費胃的空間
但這卻又是必點的品項阿!!!


如果我去吃單點的麻辣鍋
除了老油條之外,我也會點大腸頭
不過我覺得麻辣一村的大腸不好吃
也不到難吃啦,但是真的超大塊了我好多都咬不動得硬吞...........


蔬菜也是必備的唷
我點了高麗菜、大白菜還有金針菇
不過大白菜有些地方有點髒髒的內!
不知道是本身的還是沒洗乾淨(不過刮不太掉XD)


肉片的話真的非常多種
有些我忘記是什麼肉了啦!!好健忘!!


一開始送來了松阪豬
松阪豬是晚餐限定的唷


再來這個應該是小羔羊還是小肥羊
我很喜歡吃羊肉
雖然大家都說羊肉有一種騷味
可是我不覺得那是騷味耶,就覺得是很獨特的一種羊的味道
所以我蠻喜歡吃羊肉的!我覺得不敢吃羊肉的人好可惜唷
冬天一定要吃羊肉爐進補的阿!


頂級肥牛,這算是我跟JEFF的最愛了
不管哪一家的肥牛都好好吃唷!不過吃完都覺得好罪惡!


點了大概三次吧!!!
每次切出來的感覺都不太一樣XDDD

其實蠻大片的,吃起來很過癮
但煮下去之後都是油脂..............
感覺吃完都要跑了10圈操場才可以XDDDDD


霜降牛,記得有一陣子霜降牛很夯
我大三去公館某火鍋店打工的時候店裡還主打霜降牛跟安格斯牛肉等等
不過我覺得霜降煮起來對我而言都有點老並偏硬


可是霜降看起來卻是最好吃的



吃了幾道肉之後手工丸就來了
我們點了明蝦手工丸以及金牌牛肉丸

至於墨魚丸因為吃不下就沒有點了,後來爬別人的食記有點後悔!
感覺很好吃!!!!

手工蝦丸真的是太好吃了
我最後已經吃不下了,可是為了他我硬是將胃又挪了一個小空間XD


JEFF好男人又在幫我下手工丸了
認真的男人最美麗(誤)


題外話:JEFF跟Line裡面的兩個表情符號真的很像........................XDDD

煮好了!
左邊是手工蝦丸、右邊是牛肉丸


裡面!是真的!一大隻蝦!
這是我點的第二輪,水準也是一樣,很飽滿


裡面白白的都是蝦
是明蝦阿!!!!!!!!!


我覺得這真的是必點的,什麼火鍋料都不吃只點明蝦手工丸我也願意XD
不過火鍋料我是真的沒什麼點

中間的一村貢丸有包料的,會噴汁的,我沒有很喜歡(因為我還是喜歡一般貢丸)
但如果喜歡吃魚丸的,或許會喜歡唷
至於右邊的魚豆腐就很好吃,我每次買滷味都必點!
其實我們有點綜合餃類,但不知道為什麼沒拍到
裡面有燕餃、魚餃跟蛋餃

鮮蝦雲吞也蠻好吃的
不過吃一個就超飽XD 小鳥胃千萬別亂挑戰阿~~~~~~


接下來繼續轉戰肉片
這個不知道是無骨牛小排還是招牌肉片

很好吃!!!!!!!

還有JEFF很喜歡吃的培根豬

話說,JEFF的食量比我小
害我每次到最後加點的時候都很害羞
不過我也是都會吃不完然後交給JEFF解決

後來真的飽了!!!!!!!!!

開始轉戰甜點區兒
冰淇淋超多選擇
除了哈根大使,其他廠牌幾乎都有
莫凡彼


俄羅斯卡比索


明治


除了冰淇淋之外也有很多冰棒
不過我最近不太愛吃冰
不然我好想吃布丁雪糕喔!!!!!!!


JEFF很愛吃明治的這個冰棒
其實很多家麻辣鍋店似乎都有!我記得小蒙牛也有!


然後麻辣一村特別的地方還有麻糬


其實很像燒烤店會出現的年糕
裡面是沒有包料的!沾花生粉堪稱一絕
JEFF雖然很飽了,但是還是吃了兩、三塊。


另外最特別的大概就是現做鬆餅了吧
跟師傅點完之後,他會馬上現做
很搶手呢!一下就會被拿光!


賣相當然不會有外面專賣店好呀
不過水準也算是蠻中規中矩的!很不錯唷!

推薦妳們一定要沾鮪魚玉米沙拉
三個裡面最好吃的就是它了!
也可以加冰淇淋,好吃好吃!!!

以上去麻辣一村的食記及心得啦
花了我兩個小時才打完XDDDD

畢竟冬天就是火鍋對決的季節
不吃火鍋真的太痛苦了啦!!!!!!!


如果你們喜歡這篇文章
或覺得我打的很用心
請記得幫我按讚跟推唷

文章延伸閱讀

桃園中壢
♥食記♥慶祝畢業▐ 中壢鍋大爺吃到飽▐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15687261

台北萬華
♥生活♥0706-錢都萬大店涮涮鍋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15710074

台北市民大道
♥食記♥ 大口吃肉吃到飽。我!就厲害(市民店)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15783122

其他食記請直接點選
其他相關食記

ReRe/紅豆

快點按讚加入喔
arrow
arrow

    ReRe(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