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嘿~這次因為我任性的要求想去台中玩
歪歪大美人就立刻開著她的小白載我跟其他3位朋友一起去台中啦
到了台中當然是要約我在當地最要好的朋友啦!
就是因為寫部落格而認識的小馬還有童童(好久不見

為什麼會約在這吃飯呢?
完全就是因為小馬寫了篇太初的食記
然後貪吃鬼歪歪看到之後就吵著要去這裡吃飯(不對!是吃麵才對
於是我們就相約在這兒吃飯了
加上我真的好久沒看見小馬還有童童了
一知道大家都有空整個就好開心好開心
還記得這天去的前一天剛剪了很蠢的齊瀏海
真是想把那天拍的所有照片都毀屍滅跡

另外,我跟歪歪這麼要好、認識這麼久
居然沒幾張合照,真的是太好笑了

好吧,那我們就把重點放到今天要介紹的太初吧


據說這是輕井澤集團的旗下品牌
好吧其實我很俗
我根本不知道輕井澤是什麼?也沒吃過輕井澤!
只隱約記得朋友知道我要去台中之後
一直叫我去輕井澤吃飯

後來小馬才跟我說太初是輕井澤旗下品牌!
不過!!!
我真的覺得台中人看似時間很多
每間餐廳都排得滿、滿、滿,也可能是我們用餐的地方剛好是餐廳一級戰區
幾乎經過每一間外面都是滿滿的人潮
而且一間比一間裝潢得還要漂亮

好險小馬兒有先訂位
不過因為我們提早到了,所以還是等了10分鐘左右


趁等待的時間我拍了不少照片
這設計真的很漂亮,裝潢得很美
重點是還有挑高的設計!!



我後來用餐完的時候
開玩笑跟其他人說,該不會有人不小心跌到水池裡面吧?
結果有個服務生聽到了
就跟我說:真的有過欸!!!(一定很丟臉


進去之後有點像是半自助式的
服務生會拿菜單給大家
然後稍微介紹一下招牌的菜色


接著選擇自己想要的餐點麵食後
到收銀檯結帳
其實好多都很吸引我耶
不管是麵食還是小菜等等




要記得先到收銀台付錢唷
服務人員會幫忙做Key單的動作
因為童童比較慢來,所以她後來點的餐點是另外一張單


首先會附上一杯紅茶
我們都有去冰唷
是餐點附贈的,不過因為我的麵太辣所以我有問可不可以續杯
服務人員說不行XD


拿了張名片想說回來打食記的時候可以照著打地址XD


其實速度蠻快的,
餐點一下就上桌囉!

我點的是(拉麵)麻辣牛肉麵138元


裡面有大約3-4塊的鴨血
肉片很嫩很好吃
不過湯頭好辣喔,我最後沒吃完
嗚嗚不敢吃辣還學人家點麻辣牛肉麵

我最喜歡吃拉麵了


肉片的品質還不錯
而且這麼大塊的肉片給了至少3片
算是用料蠻大方的
不過138似乎也可以在台北吃到很大碗的牛肉(塊)麵了XD



喔對了,裡面還有附半顆滷蛋



湯頭我已經選擇微辣了
但還是辣得我一直"哈、哈、哈"....


我妹妹這次也有一起去
其實她是愛吃辣的人,而且非常能吃辣
可是看到我點麻辣牛肉麵之後
她就點了海鮮家菜麵(油麵)90元


原來是因為她知道我一定會怕辣
到時候喝完飲料絕對會找水喝
她就放棄自己愛吃辣的習慣
點了這道完全不辣的麵
萬一我吃不習慣麻辣牛肉麵還可以跟她交換

嗚嗚嗚我真的沒有白疼我妹!!!!


她說味道還蠻不錯
就很像海產麵
我有偷喝幾口湯(果然被她猜中我吃幾口辣就不吃了XD)
味道還不錯,而且應該沒加味精(或沒加很多)
因為吃完完全不會覺得口渴

我們點了蠻多小菜的
(有七個女生一起用餐

甘辛泡菜(50元)


我已經忘記口感了
所以應該是普通普通XD

滷米血(45元)


其實我們那天蠻沒主見的(應該是拿不定主意)
所以小馬推薦什麼我們就點什麼
這道米血真的還不錯
我覺得很好吃也很入味!軟嫩適中

有機黑豆干(30元)


我是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有機啦
不過蠻好吃的,很涮嘴!

小菜上到一半
發現歪歪跟小馬點的麻辣乾麵(70元)來了


麻辣乾麵本身就是做小辣
所以辣度是無法選擇的唷
小馬敢吃辣所以沒問題
不過歪歪不太敢吃辣(插個話:少爺則是非常能吃辣!!!!)
所以有加點了一碗布袋蛤蠣湯(55元)


奇怪,我怎麼記得布袋盛產的是牡蠣阿?哈哈哈!

再來繼續介紹小菜部分
聽說必點的煎餃(60元)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可是我個人覺得普通普通
賣相是不錯啦
但可能我覺得吃過更好吃的
所以就覺得還好啦!而且搭配的醬料我也覺得普普



不過接下來的滷肥腸(80元)我就大力推薦啦
像我去吃三媽永遠都是點臭臭鍋的人
就知道我有多愛吃肥腸了XD


微辣的口感配上適中的嚼勁
超好吃的啦!!!!!

最後我們七個人用餐



消費總金額是1024元
沒有加收服務費
我覺得整體來說,算是我會回訪的餐廳(可惜台北沒有分店!)
裝潢好、服務可以、餐點表現還不錯
推薦給住在台中或是想去台中玩的人囉

下次如果去台中,說不定還是會想去吃吃看其他的餐點
像是滷豆腐跟雞柳麻辣麵等等



希望妳們喜歡今天的食記囉

最後附上小馬尷尬照片一張(還是一樣美啦
以及餐廳資訊啦


太初麵食

04-23195101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 686 號

AM 11:00 - PM 12:00

不加收服務費/現金消費/無特約停車場(因為我們找很久)

看完文章記得按讚跟推唷
第三集在努力趕文了啦XDDDDDDDDD
(完全猜中妳們心思)

ReRe/紅豆

快點按讚加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