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
我這次的戰鬥力真的是太弱了
因為沒吃幾樣東西就飽了
但是!
我有乖乖的把很多店家的照片都拍下來喔(扭)

如果有看到什麼想吃的店家或攤販
趕快趁放年假這段期間去寧夏夜市走走逛逛吧!(點字有地圖喔)

------------------------------------------------------------------------------------------------------------------------

下面截錄自台北市政府傳播觀光局-台北旅遊網的網頁
最多美食雜誌和網路爭相報導的寧夏路夜市,包含民生西路、南京西路與重慶北路中間的路段
以臺灣傳統小吃為主,其中以大同區圓環附近令人懷念的古早味,
最讓老臺北人津津樂道。夜市首先將人車分道,
方便民眾吃飯與購物,貼心的服務,也是吸引大家來這裡消費的原因。

寧夏路夜市的小吃充滿濃濃的臺灣味
香噴噴的滷肉飯和雞肉飯、清甜鮮美的蚵仔煎和大腸蚵仔麵線、
現炒入味的沙茶牛肉、滋補養顏的豬肝湯、來自府城的臺南碗粿、
沙拉魚卵、吳郭魚湯等等,都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夜市另一邊的攤販,以新奇好玩的雜貨和玩具為主,
販售的商品頗具流行感,價格不貴,在飽嚐美食之餘,不妨也來走走逛逛。


交通資訊
捷運
:中山站1號出口、雙連站1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其他::
1.公車
圓環2、12、215、282、282(副)、4246、52、622、63
重慶幹線、304重慶北、223、250、255、601
靜修女中42、518、539、811、紅33

2.停車場
蓬萊國小停車場(附近有很多機車停車位)

------------------------------------------------------------------------------------------------------------------------



說真的,去年10月吧(還是11月)去參加完Zara的開幕派對後,
我跟JEFF還有我們的朋友有去寧夏吃消夜
但這次去,完全不一樣了耶!
變得~有點像園遊會................還多了遮雨棚XD

我覺得路線規劃還可以再稍做加強
畢竟去跟回來都在同一邊,真的有點擠

如果妳運氣好,爸爸就會揹妳在肩膀上,上面的空氣一定很新鮮
如果你運氣不好,爸爸就帶你四處竄,被路上的叔叔阿姨撞來撞去

就路線規劃這點,我覺得像是饒河或是萬華夜市有明確分邊的很不錯

不過!
有遮雨棚這點,寧夏還是大勝哈哈哈
畢竟下雨天真的很掃興嘛
想逛街也無法、撐傘又怕戳到人家

寧夏的小吃攤真的非常多,
而且應有盡有~想吃什麼通通找得到

這間劉芋仔排超多人,而且是每次都排很多!
都排到國小那邊去了大家還是願意等
不過我是個不太喜歡排隊的人
一顆15元真的蠻便宜的!如果不趕時間的人也可以買一顆吃吃看



還有賣這種生蠔耶,不過一隻30元、10隻100元價差好大XD
我蠻喜歡吃海鮮的,尤其是蚵仔類



其他店家就讓妳們自己看照片,
如果我有看到什麼特別的,就會自己再插話進去
喔對了!
如果阿~妳們有看到想吃的,有些照片有店家扛棒上的編號
把它記起來,去寧夏就會很好找了。



會有人來夜市專門吃蝦嗎?(好奇)
不過我倒是蠻想吃奶油蝦的~~~~~~~



這家也是排隊名店
老店果然讓人排隊再久也要吃到


下次我想吃吃看海鮮捲,不過感覺吃一個就飽了!
所以每次去都沒有點來吃看看...


稍微逛了一會兒之後,
我就跟JEFF說我肚子餓了
然後目光就看到了...............................


招牌上寫"蚵蛋包" 也有蝦仁跟兩者綜合的口味喔
一個40元,其實不會很貴
而且現在有打卡優惠(好像很多夜市都有跟台北市政府合作)
只要用智慧型手機打卡上傳,
就可以打88折
(每間優惠不一樣)
所以換算下來,我們一顆是35元!

我們打卡的時候,老闆娘堅持要拍照上傳
害我覺得有點麻煩,一度乾脆不想打折了...

有個Sample放在台前,我跟JEFF都點綜合口味
這樣就蚵仔跟蝦仁都吃得到了!!!



很好吃!!!!蚵仔很新鮮!
不過如果怕生蠔味的人應該會不敢吃
旁邊的蛋是半生不熟的,yummy!


我跟JEFF都吃得津津有味!
但真的很燙又會噴汁,
妳們吃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喔~(外皮有一點像餡餅皮)



裡面除了有蛋(不熟的)還有冬粉跟一些佐料及主角蚵仔跟蝦仁,
我覺得這樣35元真的是蠻便宜的



不知道JEFF在看什麼XD
不過這攤賣的我大概只敢喝冬瓜茶
苦茶我小時候喝過..........................真的好苦




這家老闆娘感覺很嚴肅,
我在拍排骨酥照片的時候他非但沒有定格給我拍
反而動作更快
害我不太敢拍照....

記得好像有五香跟紅槽
我們買了50元的五香,我覺得普通!應該是說肉太多XD
我喜歡吃的是骨頭居多的排骨酥
南機場的比較好吃


不過這一攤生意很好~好多人買喔
所以等了有一陣子!


吃了這麼多小吃,當然會口渴囉~
加上妳們也知道,我非常的愛喝果汁(最愛西瓜汁)還有木瓜牛奶

然後就被這攤給吸引住了!
不覺得木瓜牛奶+統一布丁很酷嗎?


我覺得好好喝喔!
喝得到布丁下面那層黑糖的味道
這是我第一次喝,我很喜歡~(而且老闆娘態度很親切,還送我紅包袋


可是JEFF覺得這樣的搭配很奇怪XD
所以還是要看人啦~
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一樣!


老闆娘養的鸚鵡(?)也很可愛喔,
不過躲在很低調的位子!


還有吃山豬肉香腸(35元)



好大一串喔~
記得要自己加醬料喔



這家甜湯還不錯吃!
但這次沒有吃到(扼腕)



說真的,我不敢吃東山鴨頭欸
不過看起來明明就跟滷味一樣,但我還是不敢吃...




後來,因為只吃小吃真的很難填飽肚子
所以我們先去買了
它還有賣其他的(像是鹹酥雞跟炸豆腐等等)


ps真的會吃不完!!!奉勸大家只要點1-2個就好 (我最後沒吃>< 吃不下!!)

喔對,老闆應該是一對情侶吧
女生好可愛噢


買完後就跑去朋友上次帶我們去吃的滷肉飯囉!


這間的咖哩飯好像也蠻好吃的
妳們要是有去寧夏走走想吃正餐的話可以吃吃看


除了滷肉飯之外,赤肉蛋包湯也是不可或缺的
不過我建議兩人一碗就好了
不然真的會太飽
加上我吃了蚵蛋包,裡面已經有一顆蛋了!


不過這個蛋真的是太犯規了啦
湯也超好喝的 
45塊還算是蠻合理的價錢


然後,
妳們也可以像JEFF一樣這樣吃


喔不喔不喔不
JEFF每次跟我去吃火鍋阿~
也都會把蛋汁戳破在王子麵上
誰能抗拒得了啦!!!!



以上,就是寧夏夜市的行程,
推薦給過年不知道何處去的孩子們
估計可以打發3個小時左右XD
我覺得很多夜市都被服飾給佔據了
寧夏跟南機場算是我如果要覓食時,會先想到的夜市
然後我非常的愛逛夜市
所以哪天如果在夜市看到我跟JEFF
記得來跟我們打招呼喔



最後還是不免俗的說一聲!
新年快樂~~~~

現在的我,應該在麻將桌上廝殺了!
妳們也會打麻將嗎?

ReRe/紅豆

快點按讚加入喔


延伸閱讀

♥玩樂♥走吧!讓ReRe帶妳去公館血拼

♥玩樂♥跑跑跳跳第二彈。師大夜市走透透

♥玩樂♥上班族生活之忙裡偷閒九份、深坑一日遊

♥玩樂♥奔走跑跳第4發。宜蘭我們來了!!!!!!(含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