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開學了~~~~~~~
不知道大家這個新年過得開不開心呀?
今年的年假真的是蠻長的耶
長到我覺得這段期間不管去哪裡用餐、玩樂都是人擠人。

我小時候都會回彰化的奶奶家過年
大家都說我們小時候比較有年味
我也確確實實地這樣覺得
除夕的前幾天就會由爸爸開夜車載著全家人南下
飽受塞車之苦可是我們都會在車上唱歌
累了就在車上睡覺,想上廁所就跑去路邊的加油站或休息站

到了彰化之後,我們家是住在八卦山上
(後來才知道JEFF也是都會回彰化過年,會不會我們小時候就見過面了XD)
然後那算是一個很大的眷村
會有一棵大榕樹,路邊很多蒲公英、酢漿草等植物
有一間小小的雜貨店卻總是擠滿很多的小朋友
不管是涼菸糖、沙士糖、橡皮糖或是洋芋片等餅乾
還是好喝的汽水可樂沙士

除夕日當天下午就會看大人們開始忙碌
我爸爸有一個姊姊、兩個哥哥
所以我總共有六個堂兄弟姊妹跟兩個姑姑的小孩(所以要叫表哥表姊)
大家聚在一起聊聊這一年發生了什麼事
然後媽媽還有伯母跟著奶奶在廚房裡忙進忙出
總是可以弄出一頓很豐盛的年夜飯

到了晚上發紅包、放鞭炮
批哩啪啦的好不熱鬧,整個村子裡面此起彼落的鞭炮聲
連著好幾個小時不間斷
晚餐吃完就是發紅包,奶奶、大伯、二伯、爸媽、舅公、叔公等等等
這紅包還不包括我媽媽那邊的外公、還有我媽的八個兄弟姊妹
所以小時候真的是好期待新年的到來阿~
紅包真的是拿不完XDDDDDD
整個村子超熱鬧的,即使跟鄰居小孩不熟也沒關係
因為一起放個鞭炮就熟了

然後還有重頭戲守歲
小孩們只要有電視、撲克牌就可以撐到大半夜
我常常是撐到最後的那一個
(通常隔天也是睡到最晚的XDDDD)

初一會穿上爸媽幫我準備的新衣服
然後媽媽還會幫我編辮子
接著就是開開心心的跟大家一起到八卦山上玩
好多好好玩的器材也可以跟著逛街拜拜等等

這就是我的小時候阿~
到了國高中,奶奶那時候搬來台北住就整個重心北移了
因為我們的生活圈跟家人圈都在北部
所以就再也沒有回彰化過年了
常常覺得過年期間的台北就是空城
不過可以跟家人聚在一起我還是覺得很幸福的

長大之後的新年也不會說不好
但就是少了這麼一點說不出來的感覺
紅包的確是照拿
可惜很多事情跟小時候不一樣了
小時候也的確比較容易滿足就是了

今年的過年一樣是在台北跟家人們吃年夜飯
我大堂哥已經移民到美國了
所以今年他回來過年我們都很開心


我們家的年菜基本上也不會到太花俏
但是真的都超超超好吃的
佛跳牆是基本配備(中間那一鍋)
然後生菜包爌肉(其實好像有專有名詞)也很好吃
是我爺爺的私房菜,他以前還在時傳授給我媽的XD
這道菜我真的超喜歡吃!不過只有年夜飯時才會出現!


滷菜是我舅舅滷的
雖然新年是跟爸爸這邊的親戚一起吃飯
但不管是爸爸還是媽媽的親戚
對我而言都是一樣重要的喔

今年我已經開始開店工作了
照裡說應該是要開始包紅包給長輩
但我們家的習俗是:沒出嫁之前都是可以拿紅包的。
(雖然我覺得等出嫁之後還是可以拿直到生出小北逼為止XD

我今年包了好幾個紅包都沒長輩收下
所以我只有包給我的七個小姪子姪女
給他們紅包抽抽樂超級好玩的

我覺得小孩子拿到紅包都會特別開心特別興奮

跟爸爸這邊的親戚吃完年夜飯之後,也差不多已經晚上11點多了
今年突然覺得可以跟妹妹去排個福袋
所以我們就衝了京華城,因為我沒排過福袋覺得好好玩喔
沒想到我們就是個新手,準備不足
我看現場超級無敵多人帶了帳篷、麻將桌、睡袋等等
我跟我妹一人帶了一個包包就去排隊了
到現場的時候是凌晨12點多
根本已經人山人海了
這只是我們這一區的一小部分


在我們之後還有好多人(有些最後有排到,有些沒有排到)
就這樣從12點等到早上
所以如果我明年去排隊的話就知道要帶些什麼了
而且最好是揪團,大家輪流排隊
因為我看好多人都是先來佔位的,等6點發號碼牌的時候才又匆匆忙忙趕來
雖然這樣不太公平
不過其實這也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潛規則
畢竟對方也的確派人來排隊了
沒有因為排隊而有火氣,大家都很遵守規則

明年有沒有誰要跟我一起去排隊呀?XDDD

我跟我妹後來排到814、815號
發號碼牌的時候拖到了七點多才拿到號碼牌
發的時候超緊張的,整個很怕拿不到


拿到號碼牌的時候我跟我妹就跑回家補眠一個多小時
沒想到再回到現場已經開始往前走了
最後居然換到1000多號(1085)
表示說早上拿的號碼牌根本沒用阿!!!!!

所以如果要去排隊的女還請務必記得
原來半夜是大家會拿東西佔位子
真正重要的是9點後拿號碼牌換的那張券 


所以我們抽獎的時段變成下午一點多
原本是12點多的..........
後來只好跑到怡客去吃早午餐



但因為我們這天已經約好要去姑姑家吃飯了
只好趕快跟著長長的人龍繼續排隊


最後我跟我妹居然都抽到竹炭被............................




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不好><
(因為我不想抽到茶葉跟沐浴露XD)

我們已經排這麼後面了
沒想到還一堆大獎還沒抽出來
看來明年應該更晚來排隊才對XDDDDD
我看好多家庭都是早上9點才來
當然應該是會沒號碼牌啦~
不過最後都還是有跟著排隊一起抽福袋
所以我也不知道主辦單位的活動規則是什麼
說不定早上才來排隊的人最後才是抽到汽車的幸運得主

(因為我排到1085號,可是前面1084個人幾乎都沒抽到大獎
前三個大獎只被抽出了一個按摩椅)

不過一切都是運氣啦我覺得
該抽到就會被抽到哈哈
我覺得是個還蠻有趣的經驗
說不定我明年還是會去排隊!!

說到這個,如果真的讓早上才去的人領號碼牌
對於排了整個大半夜卻因為沒號碼牌被警衛勸離的人蠻可憐的...
但是過程還蠻有趣的啦
我看一堆人都跟著朋友一起來玩牌打麻將聊天的

說到遊戲
每年過年真的都會來小賭一下
不管是打麻將玩牌還是刮刮樂樂透彩


我今年刮刮樂最大刮到5000元就沒刮到了
1000元2000元的也很多
但最多的還是槓龜哈哈哈
過年玩玩就好,千萬不能成癮喔!

也會跟親戚朋友們打麻將
今年我是大贏家!!!!!!


好多人問我推筒子怎麼玩
就是只有白皮跟筒子們
可以選擇玩莊家制的也可以選擇每個人有個底注
最大的可以拿走所有錢
10=0,所以如果是五筒跟七筒就是兩點
如果是八筒跟九筒就是七點
白皮等於半點,一對比任何點數大,白皮對最大
很簡單的小遊戲但是輸贏很快喔!
一把就定勝負了,我們一共有七八個人,所以這遊戲玩起來很熱鬧~

照片就是我拿到一對白皮的時候XD

今年也玩了現金版的大富翁
其實所有規則都一樣
只是每個人只能拿出200元的現金
輸光就等於破產
經過起點可以拿20元,買地買房子就是自動取兩位,後兩位去掉
其實還蠻好玩的,而且玩一場就要三個多小時
又刺激又好玩,而且小金額不傷感情
經過別人的地的時候都超緊張的.....


這就是我的新年啦
不知道妳們今年的新年有趣不有趣呢?
趕快跟我分享吧!!!!!!:D


看完文章記得幫我按讚跟推喔^___^
ReRe/紅豆

快點按讚加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