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升學?創業?或是結婚?
每個即將畢業的大學生應該都在煩惱要怎麼抉擇吧!
因為一年前的我,也是這樣!

先來大概講述一下我畢業前後的轉折吧

去年的這時候,
其實我還正在擔心能不能如期畢業
因為我唸的是財金法律系,
需要修會計跟經濟,但我大一到大三貪圖玩樂都沒修課
導致大四的我必須補修會計學分
不知死活的我,居然還開始寫部落格
但也沒想到改變了我自己的想法。

於是我邊經營部落格邊上課
可是也是得思考要就業還是要升學
最後,我決定要跟好朋友一起準備考試
我上網買了函授的課程,很認真的開始唸書

但我不是一個讀書有效率的人
也不是一個可以專注唸書的人
更不是能每天準時看函授的人

所以過了兩個月後,我就放棄了...............決定找工作。

很幸運的是,
畢業典禮後沒多久我就找到工作了!
很感謝智冠給我這個機會,也謝謝我的主管願意相信我的能力
唸書不是我的強項
我也不是一個很仔細有耐性的人
但是我很努力的記好每件我需要做的事情

在智冠八個多月的時間我很開心
就像我之前打過的文章
有好主管好同事已經不錯的工作環境
要離職之前
還參加了智冠集團的春酒


是個規模不小的集團
能在這裡工作真的是我運氣太好
但是....妳們也知道
我的夢想一直是能夠有屬於自己的一間店

於是乎,
芮絲朵兒誕生了


我有打算要考試或升學
但是沒那個時間準備也沒那個實力

我有認真找工作
但是心裡一直有個聲音告訴自己你還有個夢想要去實現

我有想過乾脆結婚算了
但是我還這麼年輕,我真的不想被束縛
更重要的是
我愛我的家人,我不想這麼早自組家庭
所以如果妳們想聽到我結婚的訊息,至少要再等個五年以上哈哈

於是乎,我創業了
創業,需要勇氣
創業,需要一顆夠強壯的心臟
創業,需要驚人的體力

其實我都沒有,
我有的,只是一股衝勁!

我知道很多女孩想開店
也會來芮絲朵兒告訴我她們的想法或是夢想
大部分,我都會鼓勵你們
但也會很嚴肅的回答:你想清楚了嗎?

因為我是過來人
開店真的很累
我常常忙到凌晨沒有車可以回家
隔天又要好早來店裡準備

也要一個人搭車去進貨
在五分埔迷宮繞來繞去跟老闆談價格
甚至一個人拉著重達10公斤的拉車
手上還要再提著三大袋衣服

累嗎?
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
很累、非常累~!

而且是外人或是一般人根本無法想像的累
也許大家會羨慕
但我可以很肯定的說
如果妳們跟我一起這樣度過每天每個日子
妳們絕對不會羨慕我

但就像我爸我媽或是JEFF對我說的
這是你自己選擇的路,你就必須堅持到底

是阿~
我放棄了冷氣房的工作
放棄了每天在電腦前打打文章就好的邀稿
放棄了全世界最幸福的職業-學生(考研究所)

但這是我選擇的!
所以我會努力撐下去!

同樣的,一年後。
妳們也是!
選擇自己所挑選的路,然後走下去



越能夠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就越能夠曉得下一步該怎麼走

如果你要升學
那麼去年你就必須開始念書
甚至是大學四年你都不能鬆懈

如果你要考公職
雖然每年很多個考試
但你如果有仔細研究,其實很多考試除了共同科目之外
有許多科目是很雷同的!
你可以準備幾個考試,然後火力主攻
比每一科都只準備一點點好太多了!

如果你要求職
很多女孩即將大學畢業了
也就是說
六月是畢業季,也是求職季
那麼,現在就是妳們必須開始投履歷的時候

如果你要創業
請仔細想清楚
你的體力、金錢、時間......都足夠嗎?

沒有人能幫你決定你的下一步
大學畢業的妳們已經成年了
遲早有一天要成長要獨立
自己抉擇自己的未來非常重要
如果一步走錯,很可能後面每步都走錯!

所以做任何決定之前都請三思
如果決定了,就勇往直前不要回頭
請相信自己!

如果妳們有任何畢業以後的問題,
我也會很樂意跟妳們聊聊天喔
雖然回留言很慢
但別忘了我們有芮絲朵兒這個小天地!

加油
一年後的妳們,
會發現,妳們跟一年前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出社會之後,會改變很多
調整自己的心態、個性甚至脾氣

其實人不會永遠在原地踏步
如果知道自己的缺點,就要勇敢面對
因為總有一天,你會改變你會蛻變
大雷雨過後,總是會有彩虹在天際等著你


也別忘了
跟父母家人談談自己的想法
父母總是會用自己的人生經驗告訴你該怎麼做
雖然妳們會覺得逆耳
但事實卻也往往證明...父母說得其實都是對的。

加油!
現在,就是妳們該抉擇的時候了
如果確定了,
就勇往直前不要再改變
相信自己,就能夠成功!




看完文章記得幫我按推跟讚喔
如果有什麼問題也可以提出來問我
加油加油
能有悄悄話這個主題真的很棒!
我覺得我就好像大姐姐,可以告訴妳們我自己的人生經驗
真的是很慶幸有這個地方可以說說話抒抒壓
謝謝妳們
也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加油
每個時間點都會有不一樣的體驗或要面對的事情

但是,只要過去了
都會是一段經驗
從經驗中學習
從失敗中改進
從痛苦中找快樂

加油。

延伸閱讀

♥悄悄話♥在不同的時間點,我們會扮演不同的角色

♥悄悄話♥如果妳是七、八年級生,那我想跟你分享一些我的小故事....

♥悄悄話♥ 關於愛情,這個年紀的妳真的準備好了嗎?

ReRe/紅豆

快點按讚加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