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立馬想打個分享文,但真的要說故事的時候卻又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畢竟感情真的是很複雜的一個人生重要習題
沒有人敢說自己能夠妥善的處理,即使常常幫自己的姊妹淘出主意,
但當自己碰到的時候卻還不是一樣會不知所措
所謂的兩性專家,真正幸福的.....又有幾個?
能夠成為兩性專家,在感情路上想必也是跌跌撞撞才能夠一路走過來吧~

我不是一個兩性專家,但是每個人總是會碰到感情的問題
不論是我們身邊的人還是自己
只要談過戀愛、暗戀過別人、被別人喜歡等等等
這些都是屬於感情習題的範疇

在感情的世界裡,是不允許其他人插嘴或介入的
因為隨時在改變、瞬息萬變。
你永遠不知道哪個小動作會讓對方動心
也不知道會因為哪個行為而惹得對方不開心

所以我整理了幾個例子
可能是我的也可能是我好朋友的
希望有同樣例子的妳們可以當作個借鏡
又或是妳們碰過同樣情況的可以留言跟我聊聊

1.原本相愛的情侶,隨時能夠因為另外一個人而變心。

我有一個補習時認識的好姊妹,跟她的男朋友從高一開始在一起到高三指考前分手
他們在一起的時候,看她幸福洋溢的表情也很替她開心!
常常聽她在跟我們說昨天去哪玩又或是昨天她男朋友多貼心等等
於是兩年下來,我們一直認為兩個人會很長久
每次出去玩,總是叫她帶上男朋友一起
我們也都對於這個長相俊俏說話又很得體的男生非常有好感

高三的時候,男生因為學測就考上理想的大學所以去日本旅行8天
女生則是要跟指考繼續奮鬥
男生出發前叫她好好準備考試,等他玩回來會陪她一起繼續努力

8天咻一下就過去了!
男生才剛下飛機,馬上打電話給女生
我們還在旁邊起鬨說好幸福喔~怎麼這麼甜蜜阿~
我隱約聽到男生還對女生說:寶貝我好愛妳好想妳唷

過了一個禮拜,
我半夜接到我這位好姊妹的電話
不斷地啜泣,斷斷續續地告訴我她失戀了
我超驚訝的趕緊問她發生什麼事?

原來男生在旅行時認識其中一個團員
那個女生是他的小學同學(沒有同班過,但是同校不認識)
因為這個理由,兩個人走得特別近也特別談得來
回來之後每天都會通電話
被我的好朋友發現之後大吵一架然後我朋友就說:不然分手阿!
沒想到以前從來不答應的男生....答應了.....

就這樣,
男生即使下飛機的時候還對我朋友說:我愛妳
但是因為另外一個女生的介入,男生變心了
而且是說變就變........

加上我朋友又在這個時候任性地隨便提出分手
所以兩個人就這樣而分開了

男生直到現在還跟那個國小同學在一起
也因為如此,我朋友無法諒解,兩個人現在完全不聯絡
即使朋友聚會遇到也視而不見......

2.感情的事情,外人最好別插手。

我的好朋友,認識了10年以上(我國小就認識她了)
她跟她的男朋友也在一起了很久
在他們兩個在一起四年的時候
我朋友有一天打給我,告訴我那個男生打她
我當下超氣憤於是破口大罵那個男生
因為我不允許有人欺負我的朋友
更何況男生動手打女生,真的是一件很誇張的事情
於是我非常激動地叫我朋友跟他提分手
或是不要理他就此消失在那男生的面前

後來,我朋友打電話給那個男生提分手
結果男生哭著道歉,發誓不會再動手要我朋友原諒他
於是她就心軟了!兩個人和好了!
之後也都沒聽男生打女生的事情發生
過了一陣子,我們一群人出去吃飯
男生看我的眼神好像是仇人,很不友善的盯著我
我去上廁所的時候他跑來找我
跟我說:妳以為妳是誰?妳憑什麼要我跟xx分手?
我很生氣的回嘴:動手打女生本來就是錯的,是因為你後來改了我才願意來吃這頓飯的!
那男生很憤怒地丟下一句話:妳就看她最後選擇要妳這個朋友還是要我!X!(髒話)

後來,我收到了一封簡訊
是我這位"好朋友"傳給我的
「芮芮~我知道妳是為我好,但是阿X真的很生氣,他要我不要跟妳連絡,否則就要跟我分手
妳知道我根本不可能跟他分手的,所以我們這陣子先別見面,我會好好跟他溝通!
我真的不想他生氣可是我也不希望失去妳這個好朋友....對不起....」

看完這封簡訊,我真的氣到全身發抖
但是我沒有做任何回覆
因為我心寒了!基於朋友,基於保護的立場我才會叫她提分手

沒想到最後是這樣的結局!
說實話,我現在雖然跟這位朋友恢復聯絡(他們最後也的確分手了)
但是對我而言,直到今天我依然很受傷......
也因為這件事情,
我現在對於朋友的感情問題,我都抱持著中立的立場
如果兩方都是我認識的,那我一定會勸合不勸離

但如果一方是我不熟或不認識的,
我絕對不會多加或多做評論
因為我對另一方不熟
我不想讓我自己的朋友為難
就像我說的,

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
如果很愛,即使旁人說破嘴也根本拆都拆不散
如果不愛,即使今天嘴上說喜歡隔天還是可以說再見

3.千萬不要跟"前女友"這三個字過不去。

現在的我,因為JEFF憨厚老實的個性(XD)
所以蠻有安全感的!
加上JEFF從來不會消失或是行蹤不明,
我對他一直以來都是很放心的。

但是以前的感情中,我也曾經會很在意前女友
然後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
慢慢長大後才發現,老實說,我們也是"別人的前女友"
別人對我們也可能會有敵對或仇視的時候

說真的,
身為人家的前女友
畢竟曾經相愛過,適時的關心我覺得是不免俗的!
但如果對方的女朋友會在意或是有疙瘩
那麼自己就要懂得劃清界線不要跟對方聯絡
又或是自己必須坦蕩蕩
千萬不要讓對方的女朋友有懷疑的空間

身為人家的現任女友
能夠做的,是信任自己的男朋友
如果妳不信任自己的男朋友
那我敢保證,妳們的感情絕對不會長久
要是妳很在意前女友跟自己的男友聯絡
妳一定要講清楚,千萬不要裝大方然後自己躲著哭
也不要自以為大方結果最後被男友發現然後覺得妳小家子氣
說清楚是絕對必要的。

身為人家的男朋友
你需要的是,給自己的女友100%的信心以及安全感。
如果連你自己都心術不正
又或是積極的跟前女友連絡,那你要怎麼讓女友相信?
(即使不是前女友也一樣啦!任何異性朋友都要有個界線)
所以該做的,
就是建立好自己跟女朋友的安全感
然後透過溝通了解彼此的想法。

------------------------------------------------------------------------------------------

這是我今天突然很想發的文章,
因為這幾天自己身邊的好朋友有點感情問題
然後很想說說自己的看法
最讓我有感觸的當然是第二點囉
說真的,感情的事情!外人請不要插手!(堅定認真)
因為妳所了解的,不一定是事情的全貌
還有妳所認識的,不一定是真正的認識

所以最好的,就是中立
請不要插手自以為是為對方好
因為,感情世界只有兩個人能夠存在
只要有人插手了,這段感情就不純粹了

我後來原諒我朋友,
就是因為我發現了,我太過於激動
以為是對我朋友好,但卻忘了他們之前有感情
不是說斬斷就可以斬斷的....

妳們說是嗎?
歡迎在下面跟我說妳們的感情習題
留言!趕快留言吧!
下次的這種類型文章,說不定就會分享或解答唷!
希望大家都能夠幸福~很幸福
就跟我一樣幸福

-------------------------------------------------------------------------------------------

最後來跟大家拉個票
昨天晚上有網友私訊給我跟我說有個情侶合照比賽
超有趣的感覺呀!所以我就立馬找JEFF拍照XDDDDD
可以幫人家投個票嗎>\\\\\\\<
http://www.yume.com.tw/facebook/active10108/vote.php?search=88&x=17&y=7
希望投票給我們的人都可以感染到我們的幸福唷!



看完文章要按推跟讚唷
這樣我才知道有多少人喜歡我的文章

♥悄悄話♥ 關於愛情,這個年紀的妳真的準備好了嗎?

JR戀全紀錄(羞) 

♥JR戀♥ 嗚嗚嗚.....這哪是情人節?!根本就是愚人節嘛  ((笑中帶淚XDDD

 

快點按讚加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