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很快就要來分享第二集的,
結果因為處理網拍訂單每天都熬夜
更不用說是把文章打完了XDDDD
不過我真的沒忘記要分享第二集唷

先回顧一下第一集吧>>
♥悄悄話♥ 我的打工經驗分享。學到的東西不一定是有形的-1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15806733

我的第三份打工是在我考完指考後的那個暑假
說真的,打工是會上癮的
因為妳習慣了"有事情做"之後如果沒有打工
會覺得時間多出好多,變得好空虛
也可能是因為我是個工作狂,天生勞碌命吧

第三份打工我還特地跑到了新莊
距離我家的車程就快一個小時了
因為這份工作是我跟高中的好姊妹一起去找的
她家就住新莊,看到有新開的餐廳在招募人手我們就去了。
而且我一直以為自己應該可以考上輔大XD
(所以放榜的時候我自己隔天就乖乖辭職了哈哈哈)
↑離職前15天要先告知

這間餐廳叫做"湯匙",已經歇業了
其實我比較有印象的就是有一個店長來教我們
從頭開始學,包括儀態、端盤子、跟客人的應對等等
因為餐廳是新開的,所以全部的同事都等於是新人
老闆幾乎不太管事情的全權交給店長處理

這份工作真的是蠻累的,加上餐廳有兩層樓
每天都得要爬上爬下
還記得高三要升上大一那時候的我非常的圓滾滾


爬樓梯對我而言會氣喘吁吁就算了
(怎知我後來居然還唸了全台灣樓梯最多的大學.....
制服我居然要穿最大件的
其實我那時候一直不覺得自己胖,覺得只是壯了一點
因為我從小到高二,活看都是個營養不良加上吃不胖的瘦子
怎麼會知道準備考試那陣子胖的15公斤差別這麼大
我一直以為這15公斤只是虛胖
直到我拿到"XL"這個尺寸的制服時..........我嚇了一跳.......

原來我已經胖到要穿XL了

難怪那時候的男朋友毅然決然的要跟我分手跟別的女生在一起
其實這份也算是幫我療情傷的一份工作
幫我轉移生活上的重心
不然天天悶在家裡自己也會胡思亂想跟自己過不去
在"湯匙",我交到了很多好朋友
不過現在大家都很忙,好多人都失去了連絡

減肥相關文章(可直接點選,不會吃文章)
♥減肥♥ 掌握8個要訣,想要瘦個15公斤其實並不難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15784716

我使用的MONK減肥法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category_id=16248578

但是,跟你們說一件很巧的事情
就是我們一起打工的其中一個女生叫玉玲,她居然有看我部落格
而且還認出了我然後留言給我
沒想到寫部落格還可以找回很久不見的朋友

這份打工其實沒讓我存到什麼錢,
因為光車錢就花了不少,而且強制我們買新褲子新皮鞋以及制服
加上自己知道沒考上輔大之候我就辭職了
所以扣一扣之後兩個月算下來我僅存3千多塊

但是,妳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沒有...................
就在我離職的那一天,我居然被打卡機的電線絆到,跌倒了...
然後打卡機就這麼應聲而落
"鏗!"

打卡機壞了 打卡機壞了
打卡機壞了 打卡機壞了
打卡機壞了 打卡機壞了
打卡機壞了 打卡機壞了

所有人都看著我....................好吧....

最後我那少得可憐的薪水也拿去賠打卡機了
所以這份工作,還真是淒慘的收尾XDDDDDDD

再來是我的第四份工作
其實升上大一之後,每天都忙著認識新同學、玩樂
不然就是每天跟朋友出去吃飯聊天

不過升上大一的我花錢速度快得驚人
因為學會了買網拍然後又常常去吃吃到飽
加上自己本身就很愛花錢,存款很快就沒了
我媽在我大一的時候,一次把整學期的零用錢都匯進了我的戶頭
等到我發現我自己快沒錢的時候以經來不及了

我媽含學費存了10萬塊給我
我發現的時候居然只剩幾千塊....................
PS 我媽後來發現我花錢速度太快怕我還沒學期末就餓死,於是乎改回每個月匯錢給我的方式XD

發現這個窘境之後加上自己也覺得是時候找打工了
可是大一的課真的是蠻多的,
根本不可能去應徵像以前在餐廳或是飲料店那種排班很滿的店家
所以我後來去了補習班打工
是哪間補習班我就不說了
是目前依然很大間的全科補習班然後旗下還有一間非常有名的英文
(我看過英文教室上課的場景,滿滿的學生....)

我一直以為自己應徵的是解題的輔導老師
但進去之後才知道原來是要我們打電話招生的,曾幾何時我自己都超討厭這種亂打電話到家裡的人
不過進去後,發現帶我的班主任人非常的好
加上她真的很缺人手所以我心一軟就留下了
時薪100元又可以打電話聊天聽起來好像很不錯
但其實超級累人的
因為妳打給10個人,運氣好的時候會有1、2個同學願意理妳
運氣不好的時候一整天都沒人會理妳

不過我的個性就是這麼討人厭
越是做不好的工作我就越有鬥志
(該死的好勝心)

其實這份工作有點像老鼠會
這麼說好像有點不恰當不過我想不出比這更適合的形容詞了XD
就是會有一個頭兒帶很多輔導老師
然後輔導老師下面又有很多工讀生
工讀生如果拉到一個學生,輔導老師跟頭兒都可以分錢
輔導老師如果拉到一個學生,頭兒就可以分錢
也就是說,
如果妳是頭兒,有時候根本什麼也不做也能夠分到錢

等妳的學生名額累積到一個數量,獎金還會加倍
簡單來說,如果妳口才好,拉的人多,那賺的錢就越多
不過也不要以為這麼幸運
因為一個人頂多只能負責兩間學校(看班級數)
一個班有1個人補全科班其實就算多了
畢竟現在市面上的補習班這麼多,學生的選擇也這麼多

剛進去的時候,我什麼都不會
只能坐領基本薪,不過一個月也大概會有個六千多元
直到我拉到了第一個學生後才真的開竅
但其實也早就已經過三個多月了
竅門其實就是要把所有課程給背得滾瓜爛熟,
我除了背下來之外還把師資也摸得一清二楚而且主動幫學生做比較

過了半年後,
我拉的學生數量幾近是別人的三倍之多
我曾經在一個暑假拉到了20幾個學生
獎金的確非常可觀,應該是很多學生打工半年都未必賺得到的薪水
不過我是真的還蠻用心去照顧我的每個學生
如果我的學生理科偏差,我還會建議她去別的補習班補習XD
(因為我打工的補習班文科比較強)

這份工作也是有黑暗面的
其實一個學生會有很多個老師去搶(不常見,因為會分割得很清楚,但還是會發生)
像我一起去打工的好朋友就遇到了
學生家長已經跟她約好隔天來繳費報名
結果隔天她去上個廁所電話被別人接到
那個人就跟家長說在櫃檯等他然後幫他們報名
等我朋友回來時,學生已經被搶走了

好險那個媽媽很精明
發現聲音不是跟她通電話的聲音於是就揭穿了

招生的成績亮眼也會引來一些酸言酸語
說真的,其實任何環境都是會有的,只是看妳怎麼去面對這些
我本來就沒有打算要做這份工作做很久
我只是希望藉由這份工作,可以磨練一下我的口才
事實證明,
對口才的訓練真的有進步
因為妳要面對的,有時候不止是學生,還有家長
我很幸運遇到的學生跟學生家長都很不錯!

那時候的主任還問我要不要留下來
或是畢業後直接去那邊上班
但是對我而言,這份工作有點像是拿時間換取金錢
如果妳投注的時間多,自然會有回報
我實在不想繼續將時間花在經營這些上面
畢竟每一屆的學生不一樣,每年都等於從零開始,其實壓力很大...
於是打工了一年多後升上大三時我決定離開。
(其實大二之後我就兼職別的工作了,但因為帶我的主任對我很好才陸陸續續打工到大三)

在我離開的前一陣子,我還轉去當全科班的導師
坐在後面改考卷跟錄影的那種
突然覺得好像招生還比較好玩
這份工作的好處是做到最後有一些口碑了
妳不需要自己打電話去招生,妳的學生會自己介紹同學給妳
又或是
這些同學會自己主動說要來聽課程
其實也算是蠻有成就感的

她們兩個就是我當時寒暑假來打工的小工讀生
到現在我們還是很好,而且兩個人還不約而同變成我的學妹XD


而且這份打工也讓我認識了兩個好朋友
雖然彼此忙,很少聯絡
但需要彼此的時候還是會出現的


以上,
就是第三跟第四份打工的經驗
其實打工真的很有趣又能賺錢
雖然說談到錢很俗氣
但我相信大家都是愛錢的
誰不希望能夠多存一點錢呢?

第一集的經驗分享中,
有許多網友留言給我,
其中有一個網友告訴我.........

她從國中就開始打工了
原因無它,因為她家需要錢
到她大二的時候居然把家裡的負債80萬給還清了
現在自己還存了10萬多塊
真的是很有毅力的一個女孩......

有時候生長的環境不好,卻可能是自己最大的助力
就像我之前說的,
如果妳沒那麼幸運,成功後妳會感謝妳的不幸。
♥悄悄話♥ 我很幸運,能夠生長在一個很棒的家庭。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15804842

然後我發現我三集好像打不完耶XD
因為除了飲料店、麵包店之外,
有女孩跟我敲碗說想看我大三去擺攤的經驗文章?
我仔細想了一下,
還真的只有在這一篇稍微提到過而已...
♥教學♥逛街必備!!殺價撇步不要忘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15653017

喔對,我跟JEFF在一起的時候是我開始擺攤之後
剛開始擺攤的時候是認識L
擺攤到後期的時候開始知道JEFF這個人然後衍伸的愛情故事XD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category_id=16288626

下一集再跟你們分享麵包店、飲料店.....等(扳手指數)經驗囉
打過這麼多份工才能存到一點點錢
芮絲朵兒就是因為做過這些工作才能誕生的

如果真的想開店的話,
對比我年輕的女孩兒來說
不早!!
妳現在就必須開始準備,不管是存錢也好,學習也罷
找機會就要開始起跑,聽到哨子後看到別人跑再跟著跑是絕對來不及的。

對比我年長的姊姊們來說
不晚!!!
如果妳有心,妳隨時可以開始
不管是評估自己的資本額還是對自己有沒有信心
很多事情都是做了,才會知道
♥分享♥ 這篇文章打給所有跟我有同樣開店夢想的女孩:)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15795810


共勉之。

今天有女孩說我打的文章總是充滿正面的能量
讓我看了好開心
如果自己的文章能夠有這麼大的能量
我覺得即使我熬夜趕文也值得了

看完請記得幫我按讚跟推
有什麼心得或是想敲碗的請在下方留言
下次見囉~~~~~~~~~~

ReRe/紅豆

快點按讚加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