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系列文居然來到第三集了...
預計這集寫完再來個第四集完結篇
沒想到分享自己的打工經驗也能這麼多話
但每每看到讀者在下面留言說自己的經驗或是想法
就覺得我們彼此又更靠近了

---------------------------------------------------------------------------------

還沒看過前兩集的人,記得先點下面網址去看前兩集唷

♥悄悄話♥ 我的打工經驗分享。學到的東西不一定是有形的-1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15806733

♥悄悄話♥ 我的打工經驗分享。學到的東西不一定是有形的-2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15808677

---------------------------------------------------------------------------------

上一篇文章提到了我快要升大二時就決定離開補習班招生的行列
於是我就已經開始上網找工作了
加上我工作經驗也變多,工作變得比較好找
以前比較常會直接應徵,後來則是都用上網搜尋比較多
推薦你們可以上奇集集(http://taipei.kijiji.com.tw/
奇集集這個網站刊登跟瀏覽都是免費的
瀏覽也不需要註冊會員
而且工作機會蠻多的,幾乎每天都有幾十個
如果有在找打工的女孩可以去逛逛看
但記得要小心打工陷阱唷!

我升上大三時就是上了奇集集的網站
找到了一份吃到飽的麻辣火鍋店兼職PT
是公館的麻辣火鍋店,目前營業中(有一陣子突然爆紅XD)
不過我只打工了短短幾個月而已
老闆店長都很年輕,當時我進去的時候店是新開的
很幸運的面試一次就應徵上了

不過PT的待遇就很一般般
原本說要給的福利我幾乎都沒拿到XD
但是我想說我只是工讀生,可能都是正職才能拿到餐券等等
而且我之後帶了5個當時的好朋友去用餐
老闆居然都沒幫我們打折
那時候我真的覺得老闆蠻不會做人的XDDDDDD

那時候我工作很認真,
幾乎每天都有客人會留顧客意見表說我服務態度很好
我還在網路上看到有客人留言打聽我是誰?唸哪裡?
而且我第一次被客人搭訕就是在這間火鍋店打工的時候
而且短短三個月我至少被4個客人私下搭訕過XDDD

其實我大一的時候很沒自信
後來升上大二去換了髮型,整個人也瘦了幾公斤
加上自己也開始會注意一下儀態跟身材


詳情可以看這幾篇文章
♥分享♥大學4年豬扒妹變正妹的心路歷程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15664102

♥分享♥女大18變!後天是可以努力的☞☞我的不可思議進化史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15780787

總之被搭訕的時候真的很害羞耶
因為客人一直跟我要MSN之類的,我沒有給還躲到地下室刷廁所
結果其中一個客人還派了女生朋友來跟我要XD
後來我給了Yahoo信箱哈哈哈哈
現在想想覺得好好笑,不過那個男生非常有毅力,真的天天寫信給我
有一度真的蠻感動的,但是因為前男友劈腿的陰影還在
後來我蠻直接的拒絕了他不過變成了朋友
現在偶爾會聊個天,沒事還糗他一下

這份打工其實沒學到什麼也沒賺到什麼錢(因為排班少,不過有供餐)
不過讓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跟人群接觸的工作
如果今天外場跟內場的工作讓我挑
我一定會二話不說選擇外場
也許這是射手座的天性使然吧XDDD
而且當客人誇獎我的時候,真的會覺得很開心唷!

因為這份工作跟補習班的工作是一起的
那陣子的我雖然荷包滿滿但其實很累
有時候碰到考試真的覺得蠻辛苦的!
焦頭爛額弄得自己考試前都要臨時抱佛腳
而且我唸的是法律系,完全就是背法條跟理解案例
現在回想起來,
都不知道自己當初哪兒來的毅力....

後來,10月的時候我就決定辭職了(打工三個月左右)
畢竟我真的高估了自己
兩份工作加上課業真的是蠻沉重的負擔

----------------------------------------------------------------------------------------

認真上課了幾個月之後,火鍋店跟補習班的工作我都沒有繼續做了
放完寒假突然又覺得沒事可做XD
但這次我學聰明了!
我決定做一些自己真正想要做的工作...

於是我到了麵包店應徵
這份工作我記得我之前上節目聊減肥的時候有稍微講到
♥活動♥ 上通告初體驗!《青春猛回頭》天阿我好緊張!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15783908

為什麼到麵包店應徵呢?
因為我瘋狂熱愛大口吃麵包!
於是我一看到台北車站公園路上的優仕紳烘焙坊在徵工讀生我就進去面試了
面試我的人店長叫徐媽,人非常的NICE
老闆娘是阿好姐,還有一個副店長是專門帶我們工讀的姊姊-雅庭姐

地址
台北市公園路22-1號(捷運台北車站8號出口)
(02)2375-7797

附上這間店的官網給大家
http://www.ussbakery.com.tw/
愛合購常常會有活動
http://www.ihergo.com/store/uss6956

因為我真的很想大大大推薦
焗烤乳酪(原味跟地瓜超好吃,我比較喜歡原味)還有手工日式烤布丁


巧克力好像是新產品,我當初打工的時候還沒有。

哈哈哈看到我這麼熱情的介紹
就知道我多愛這家店了
我喜歡店裡的招牌麵包,丹麥菠蘿麵包
也很喜歡維也納麵包等等

而且是我第一次應徵有收銀台要打發票的工作
剛進去的時候真的很怕自己什麼都做不好
但好險我進去認識了三個工讀生,他們叫做糖糖、丁丁跟毛毛(都疊字)
我們是兩個兩個一起上班的
所以跟誰一起上班要看店長怎麼排班
不過排班是很自由的,每個月初交這個月可以上班的班表給店長就可以了
每個禮拜都可以再做一次更改!
之後他們離開了陸陸續續又認識了寶寶、小昱
現在都還是有聯絡
能夠認識大家真的很幸運

在這家麵包店裡我一共打工了將近兩年
其實要離開我真的很捨不得
但後來大三開始擺攤之後有一點累
一開始我禮拜一到四去士林夜市擺攤
五六日就排麵包店打工
好險大家都很體諒我,可以讓我只上假日班

這份工作...
讓我第一次站上收銀台
也曾經不小心丟掉了幾千塊的發票導致帳對不上
讓我第一次參加烘焙展
去現場販賣產品真的超有趣的,還上了報紙XD


這真的是三年前的我啦!!!!!!!!!!!
只是稍微胖了一點而已嘛~而且頭髮染了金色當小台妹XD
手臂那邊是陰影,所以我猜這張記者應該是有修個圖
現在看看也覺得超不像自己的XDDDDD

也因為這份工作,
我認識了很多很厲害的師傅
其中跟我最好的就是阿齊師傅,他非常年輕~可是超厲害
直到現在我有什麼甜點想做的,問他就對了
非常有想法跟行動力的人。

這份工作應該是我所有打工生涯中最最喜歡的工作
好啦!
有吃不完的麵包真的很幸福欸
我現在只要一想到芝麻奶油菠蘿麵包就又想流口水了
店裡有一個麵包是芋泥+肉鬆的,超好吃好像是叫布蘿莎
還有費諾雪一定要買!!!!
其實這家麵包店算蠻有名的,雖然不是連鎖店但絕對是品質保證啦
我想一定有很多網友吃過他們家的麵包吧?

光回憶這些片段我就又要流口水了....

不過我最自豪的是
我當初MONK減肥法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實施的XD
非常之厲害阿!!!
下午兩點就不吃東西,所以碰到四點麵包出爐的時候妳們就知道我多痛苦了

很多有關烘焙的常識也是在這打工之後學會的
其實無形中真的學到了好多好多
像是換發票、綁蛋糕、把禮品整頓得好看、客訴問題、打蛋、烤波蘿麵包等等
真的是太多太多了
而且老闆娘獨力撐起來真的很厲害,我很佩服她!

後來因為我覺得好玩跑去擺攤
麵包店的工作有時候還做早班,六點起床然後下午兩點下班去上課
晚上再去夜市擺攤,
我知道一定會有人覺得很疑惑?
我明明就有拿零用錢阿!?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偷偷講個小插曲,
我以前跟朋友去算命,有個算命師跟我說,我以後會很有錢,不過少了庫守財
(這個故事我有說過,所以後來我都請我媽投資跟幫我存錢)
但在這之前,
算命師告訴我....我天生勞碌命,我的每一分錢,幾乎都是要靠自己的雙手打拼回來...

其實我一直蠻相信這句話的
因為我是個標準的工作狂,如果一件事情沒有完成
就算爬上床睡覺了我還是會心癢難耐的爬起床把事情完成
前提是這份工作必須是我覺得富有挑戰性又或是我喜歡的工作。

我很感謝我的這些工作經驗讓我成長以及學習
也感謝這些工作帶來的報酬讓我可以早早完成自己的夢想開間自己的店
但對我而言,現階段這樣是絕對不夠的
今天妳們覺得我開店很棒很羨慕
不過要是我40歲了還守著這家店,妳們還會羨慕我嗎?
所以,人都是要成長的,人都是要往前走的。

而這些工作培養了我的動力、耐性以及學習力還有觀察力
我相信這些工作不會白做
即使有形中得到的東西不是很多,但無形中卻得到了不少

下一集,
我會講我擺攤的故事
還有在飲料店打工的故事

敬請期待唷。

偷偷放在以前在飲料店打工的照片
我好懷念我黑頭髮的時候唷
雖然那陣子都被男同學取笑說像埃及艷后
可是我覺得這樣很青春耶?!
妳們覺得呢?!XDDDD


看完文章請記得幫我按文章上方的FB"讚"喔^___^
妳的讚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
每次只要看到讚數破百,就會很想說更多故事~~
人生如戲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
有時候覺得把自己的故事或是經驗談寫出來
我就很像妳們大家的縮影又或是借鏡
其實真的覺得這樣的分享很有趣!!!!!

也許不會像潮流穿搭這麼吸引人
但伴隨著真實故事打出來的文字,卻最能觸動心弦、打動心扉
對嗎?

ReRe/紅豆

快點按讚加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