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集,打工經驗就完結篇了嘻嘻。
其實最後一份工作我之前有在粉絲團說過
就是台北車站總是人潮滿滿的青蛙戀奶
如果有在台北上補習班的人,應該都會知道這間吧
因為每到上下課時間,
店裡總是排得滿滿滿滿滿滿滿,滿到不能再滿

我們有時候生意好的時候可以做到800杯以上
我最喜歡喝紅蛙或是紅豆珍珠燒(因為這個還有小芋園)
超級好喝的,我當初就是很愛喝才去應徵的
沒想到居然就上了XDDD (Lucky~


原本是在開封店(現在已經遷址到吉野家附近了)
後來老闆要我到總店許昌店支援
人潮真的很多,有時候要到很晚才可以吃飯
不過老闆人很好,不會苛刻員工,福利不錯而且也很相信我們
因為我進去沒見老闆超過10次XDDDDD
大部分都是跟店長或是阿姨相處

店長的年紀跟我差不多,同事也差不多年紀(比我小或大一點點)
所以大家都很聊得來!
直到現在我還跟部分的同事很好
其中最要好的應該就是小儒了~
到現在她都還會來芮絲朵兒找我幫我當Model拍照

有很多調飲料的配方到現在還記在我腦海裡
像是我最愛喝的蜂蜜檸檬汁

其實在飲料店工作,可以認識很多差不多年紀的朋友
然後因為事情繁瑣,
通常一起上班的人會很多,然後大家氣氛很歡樂
好像一個大家庭一樣:D

我還蠻喜歡這份工作的,
覺得每次上班的時間都過很快!
而且因為我很喜歡忙碌的生活,所以這陣子
我飲料店跟麵包店是一起進行的XDDD
(剛結束夜市擺攤生涯,因為房東貪高租金把攤位租給別人了)

而且晚班的幾個人感情都算還不錯
所以上起班來也很開心
直到我開始寫部落格,也快要畢業的時候,
我才跟店長說我要辭職了
其實真的蠻捨不得的,而且看很多同事畢業後也繼續上班
就很想留下來
不過因為時間跟唸書真的無法配合(因為我還有一科會計拼死拼活也要過XD)
所以就跟小儒一起離開了.....

最後來說說我的擺攤生涯吧
那陣子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因為夜市擺攤總是到很晚
然後因為我沒有交通工具只能搭捷運
趕在晚上11點多去搭車,其實很多"鄰居"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大家收完攤總是會出去玩,
可是我總是得衝回家說:我沒車了、我明天還要上課、我有一科考試等等
其實現在想想,真的好好笑
明明不是很缺錢,卻把自己搞得跟灰姑娘一樣XDDD

不過,
如果這是你的夢想或興趣,
我想再累、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我那時候進貨不像現在會有很多廠商名單
都是要去五分埔一間一間問、一間一間找等等
然後再從松山五分埔搭火車回到台北車站
再拿著拉車或批袋從火車站搭公車或捷運搬回士林
這張就是當時在松山火車站拍的照片
那陣子的我簡直是爆瘦......


因為學生悠遊卡的嗶嗶兩聲又提這些做生意的傢伙
很多司機會叫我出示學生證
於是我只好把推車先放好、衣服先安頓好
再拿著我的學生證給司機"檢查"
應該很有畫面吧?當下的我真的好狼狽.............

剛好那時候我沒有男朋友(我擺攤半年後才遇到了JEFF)
我所有事情都必須自己來
不過那時候也好險有很多朋友願意幫助我
我真的很感謝他們!後來想起來其實真的心懷感激
加上現在自己成熟許多,
有時候想想生命中有很多貴人,我真的是如此幸運
以前不懂得珍惜,現在如果碰到了,我都會好好把握!

好吧
我最後想打這些經驗
其實我有很多話想要說

很多朋友看到表面上的我似乎都是老闆不然就是覺得我賺很多錢
大家常常會跟我說:"哇!妳好厲害"
那是因為大家覺得這個行業很新鮮,不是大家都會去嘗試的
畢竟想當老闆的人很多,
但妳真的會為了想當老闆就開一間店嗎?
這是場冒險,更是一條不歸路。
等真正踏進這個行業之後,妳又真的會羨慕我嗎?

其實我覺得我是因為喜歡這份工作
所以我很樂在其中
我可以奔波一整天只為了找到一件好看又價格公道的外套
我也可以拉著將近20公斤的推車走阿走的一個多小時也不喊累
我更是可以很獨立不靠任何人一點一滴地辛辛苦苦把所有事情處理好
還有去學一些我以前討厭或是覺得麻煩的事情
因為,一旦做了就不要輕易回頭。

有很多女孩說很欣賞我認真去經營我的事業
其實我覺得這是基本的
如果妳真的熱愛妳的工作,我相信妳們會跟我一樣。

另外我還想說的是
有很多朋友很喜歡問我:妳現在一個月賺多少呀?
當我說了一個數字之後總是換來:好好喔!好羨慕妳!諸如此類的話
但是,
如果妳們看到這個行業背後所要換來的努力及代價
羨慕我的人大概只會銳減到一半甚至四分之一

換算時薪的話我根本是划不來阿XDDDDD
簡直就可以用廉價勞工四個字來形容我



如果問我這個問題的是我的好朋友
我會非常認真且嚴肅的告訴他
妳該問我的,不是我賺多少錢?而是:"妳花了多少時間經營妳的工作?"或"妳每天要努力幾個小時?"
大家常常只會看表面,
卻忘了背後付出的一切才是支撐表面亮麗的最大功臣。

我常常整理訂單到半夜
很多女孩收到我的私訊,大概都是三四點的事情
然後我又不知道哪裡來的牛脾氣跟倔強個性
死也不肯不繼續經營部落格(因為真的捨不得大家
像我現在打這篇文章是2:18
等等要繼續對完帳才能去睡覺
不然就會等著一堆人私訊給我:ReRe妳收到了嗎?妳有收到我私訊嗎?之類的留言XD
有時候真的很想什麼都不理
把耳朵摀住,把眼睛遮住,把電腦關上手機摔爛
然後出國玩出去玩一整天
可是當我出去了之後,又一直拿起手機回大家留言
然後對JEFF說:那我們今天吃完飯我就要先回家囉,我留言還沒回完

我常常看見JEFF用哀怨的眼神望著我
那表情就像無辜的小狗對著主人說:妳不要我了嗎?


我常收到很多女孩問我如何開一間店
我只能說,Just do it!
但前提是,妳比別人有更多的毅力
否則就是口袋要夠深。
像我一開始的口袋就很淺,又傻傻天真地以為開一間店應該不會花很多錢
事實證明除了把我戶頭的錢通通花光之外還不夠囧
最後硬著頭皮跟我爸媽開口借錢
好險我爸我媽一直以來都是支持我的
所以最後芮絲朵兒才能順利誕生
不然頭都洗了一半,想不洗也不行了....

好多好多朋友、不認識的路人(像計程車司機)、網友等等
都會問我說:妳爸媽不反對妳開服飾店?
畢竟我唸的科系一堆人都去考公職或當律師法官(沒這麼好考啦其實XD)
所以從我還沒畢業之前
就一堆叔叔伯伯鄰居阿姨大嬸等等
會跟我說:哇~妳以後要當律師耶!

其實我當下內心都很想翻個白眼XDDDDDDDD

我爸我媽一直都蠻開明的
不會反對,只會義無反顧的支持我
然後在我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
或是什麼都不說,默默地幫助我
我真的很幸運
上輩子一定燒了10000000000柱好香這輩子才能夠如此幸運
不過我爸媽也常常扮演踩煞車的角色

就像我很想開間義大利麵店
可是我不會下廚
我只能說說然後永遠無法成形
只能讓它在腦海裡滾呀滾但我不會也不允許自己那麼衝動

等我找到廚師再說好了(姊妹們快跟我報名XD

好吧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每一行都有它的光鮮面,就會有它的黑暗面
當妳羨慕別人的時候
不妨問問自己,妳做得到嗎?

我常常認為自己很努力
如果我下定決心要做一件事情,我就會做到最好
但是有時候也會想放棄
心裡想著以後幾歲就要退休,我只想天天在家裡看港劇韓劇日劇台劇

不過在那之前,
我一定會讓自己更好
妳們也是唷!!!!!!!!!
加油。

--------------------------------------------------------------------------

其實我原本想要打更多的,
但原諒我今天的心情實在不是很好
得到了一個噩耗
我到現在還無法平靜下來.............
世事真的很無常,我們永遠都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
我們能做的就只有珍惜現在的每一刻。
把每一刻都當成最後一刻

其實人生真的不長,如果我們運氣好
也許還能再活個50年,過50個聖誕節,過10個左右的2月29號
有時候,
新聞短短的一行,我們看了不痛不癢
但當這件事情就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時候
真的讓人覺得好難過趨近崩潰

答應我,
好好過接下來的每一天
並且,用力地大口呼吸,珍惜每一天。


看完文章記得幫我按讚跟推唷!!!!!!!!
ReRe/紅豆

快點按讚加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