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
打算給所有有著同樣開店夢想的女孩

首圖是剛把新品上架,還亂七八糟的時候!

在正文開始前,我先來閒聊一下!
話說好多女孩進來店裡都會跟我說:咦?這裡比我想像中的小好多喔!
哈哈哈
對阿,因為店就才五坪大
扣掉更衣間、廁所、櫥窗,僅存的空間真的不是很大
常常店裡湧進5、6個女孩就滿了!
但很謝謝大家都很有耐心的等我喔

好!
正文開始
自從我開了芮絲朵兒之後
每天至少要回覆3~5則類似的留言
都是問我為什麼想開店?會碰到什麼挫折?資金去哪裡籌措?等等
所以這篇文章就是打給這些女孩看的唷!
希望跟我有相同夢想的妳們,也能圓夢

凌亂的桌子阿~~~~~~~(大吼)


最常被問的問題Top5

Q1 妳為什麼想開店?

因為這是我的夢想阿~
我覺得能夠擁有自己的一間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就好像有個自己的小天地
即使再忙再累,我也不會後悔

我相信很多人都想開店,只是受限於一些現實層面的問題
我只是....
比別人幸運一點
比別人有勇氣一點
比別人更敢先跨出去罷了


Q2 妳的資金哪裡來?大概要準備多少錢?

我的資金是我一點一滴存下來的
當然啦!我爸媽最後有贊助我一點
(我覺得我幸運在父母很支持我,是我最大的後盾)

至於準備多少錢是好多人問我的,
我只能說,
店的類型不同、規模不同、走向不同就會影響妳需要的資金
所以只問我是絕對不準的!
妳一定要多打聽

對了!還有運氣也是很重要
但是,
妳得先把握住機會
而這個機會不是等著上門,妳必須主動爭取


Q3 我資金不足,所以想先弄網拍,妳覺得呢?

呃....基本上阿
了解我的女孩應該會猜到
我不太喜歡回答這種問題...............
雖然我還是會回答啦

因為,我會覺得
妳為什麼不先試試看呢?
網拍需要的資金真的不多(跟開店比起來)
那為什麼不先有個賣場,然後再來問我的意見
如果妳想做
妳就會去做
而不是問大家"妳覺得呢?"

這是妳的夢想,妳就必須實踐、親力親為


Q4 要怎麼跟老闆拿批發價?我不會耶,可不可以教我?

這也是討人厭的問題之一
Just do it.
我也是自己一點一滴累積經驗的,
我覺得不會可以問人,
但前提是你要先做了再問

我相信網路上也有不少資源
我也回答過了很多次
我自己是一間一間問,久了妳熟悉了
不用妳自己問,
店家自然會給你批發價格



Q5 妳開店,是為了什麼?

我相信很多人會以為是賺錢
但其實,這麼小的店是能賺多少錢XDDDDD
當然也是為了餬口飯吃囉
但我不會為了賺錢,就賣品質不好的東西
看到大家收到商品後告訴我很開心
那麼,我也很開心

說實話,有份穩定又不錯的法務工作
加上部落格的稿費
其實一個月加起來也不少
但我卻捨棄了這些工作而開店

妳還會覺得我是為了賺錢嗎?

我,是為了實踐自己的夢想。

---------------------------

我覺得開店前要注意的事情有很多
首先
除了資金之外
地點是很重要的事情
如果你的資金足夠,人潮等於錢潮
當然是要選擇較為熱鬧的地方

另外,
你也可以上網查詢
我當初是在奇集集找到這間店的
你可以選擇你想開店的縣市以及區域

等到店找到了之後
當然就是其他哩哩叩叩的的事情囉
例如店名
我當初是請網友集思廣益幫我想的
當初好多人給我idea

像是
豆Re咪(好啦這個蠻可愛的)
芮芮的店
ReRe小舖

等等等
後來有個女孩提議ReReStore
還有ReRe's Store
最後演變成Re'Store(芮絲朵兒)
很謝謝大家給我的意見,愛妳們喔

例如LOGO
不知道有多少女還有發摟到我準備開店那段日子?
(趕快留言跟我SAY HI)
我當初是請自己認識多年的好朋友設計的
然後網友也畫了很多Logo給我
我覺得超棒的
如果以後我自己設計衣服,一定要用妳們的構思!!!!!!!!!!


最後定案


例如紙袋


我是找這間
其實應該要拍的是
紙袋銀行
http://www.bagbank.com.tw

訂貨專線 0800-347-888
很謝謝網友Lora
幫了非常大的忙!


美美的紙袋讓每個人都誇獎呢!


然後招牌
我是上Y拍查詢的
好像是叫"信昌"的樣子
老闆是個年輕人


我記得大概1600元的樣子(兩塊)

最後是名片跟便條紙

我是在健豪印刷做的
但基本上我沒有很推薦
雖然很便宜
但櫃檯的態度真的很"還好"
然後確認電話我至少接了5、6次囧


最後就是很多人問我的合作貨運囉


國陽郵遞
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上網查詢
我覺得雖然這間規模不像一些貨運公司這麼大
但是我蠻推薦的
業務跟收貨人員都很親切講解
也願意花時間跟我講解流程
如無意外,我應該是不會更換了!



以上
如果還有問題的話歡迎發問喔
我會再來補充的^______^

有空來永春站找我玩唷


Re'Store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R.S.restore


ReRe/紅豆

快點按讚加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