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R.S開店日記文了
轉眼間,我居然已經開店要半年了耶
雖然熱潮已經退了,每天只會招呼大概10-20組客人左右
不過我相信還是很多女孩沒有來我的店裡逛過

一開始每天人都好多好多
可以參考【R.S開店日記系列文】

現在看這些文章都會發現一些熟面孔
已經變成每個月甚至每個禮拜都會來店裡的女孩
我覺得我認人的功夫算還不錯啦
通常來過的我都會記得~~~雖然會忘記一些detail
不過基本上我都是很努力的在記住大家唷!

這次會決定要打版,
是因為自己想要做出一件自己設計的衣服。
然後因為小惠的牽線認識了唯甄,也就是Kitchen的老闆娘
我們相約在咖啡弄一起用餐


之前的食記:♥食記♥下午茶天堂-咖啡弄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15648457

因為我不是專賣T-shirt
要重頭開始摸索真的是一件困難的事
好險認識了唯甄,她家的衣服真的都很可愛
幾乎都是700元左右
對原創T來說算是非常合理的價位唷


西瓜超人是他們的新款
全部圖案都是唯甄自己設計塗鴉的
真的超厲害的

我看到她的風格之後就念念不忘他們家的商品
真的很棒很可愛
我也很希望自己能夠設計出這樣子的商品
就是自己原創的,外面沒有的
然後衣服上要有自己的領標!

於是我跟唯臻說
希望可以用他們家的版型、布料
唯臻真的超善良的,二話不說就答應我了
所以品質真的是可以保證的!

不過做下去之後才知道成本真的是高得驚人......
因為除了挑布還要裁切
除了裁切還要打版
除了打版還要印圖案
除了印圖案還要車工
然後還要做自己的領標、包裝等等等等等
更不用說是後續的銷售以及出貨了

如果算上人事跟設計、店租等等費用
我真的一度覺得後悔印製衣服
我相信大家都有做過班服或是團體服
原來跟那種完全不一樣.........

我必須自己要畫出一張像樣的設計圖
我根本不會畫畫,我會的只是普通的塗鴉
要我畫出什麼小動物或是可愛的圖案
我根本做不到阿嗚嗚嗚

於是我絞盡腦汁,決定用可愛的文字取勝
我大概揉掉了幾十張的紙團
第一次知道漫畫家有多辛苦
更何況還是像我這種完全不入門的人

由衷地佩服唸設計系的孩子
又或是會畫畫或設計工作的朋友們



光這個簡單的圖案就花了我大概一個禮拜
我都快吐血了
很想找人幫忙設計算了
但是就覺得不是自己從頭開始的
真的沒什麼意思.....

所以硬著頭皮自己設計出來
然後打版印製
這方面也是謝謝唯甄幫了我很多很多


我覺得顏色非常的亮眼,好飽和我超喜歡的
不過衣服打版完成之後,
就要開始忙領標了!
我是在Y拍上面找的(加上唯甄推薦)

然後也是需要自己做一個領標
謝謝我的好姊妹柚子
我店裡的LOGO也是她設計的唷
最後決定用這個

我的臉LOGO的下方有一句話
Live for the moment
活在當下

這句話我真的很喜歡
是好朋友Amber幫我想的唷
Amber也是一開始看我的部落格,然後常常來店裡跟我聊天一起吃晚餐
跟我的年紀差不多,是個很有主見又漂亮的女生!
因為她的外語能力很棒,對於一想到英文就頭疼的我,趕緊向她求救
她幫我想了很多句~最後我決定用這句。

我覺得要完成一件事真的需要很多朋友的幫助
好謝謝大家喔!!!!!
現在就讓我扮演這個角色
如果大家有想要打版衣服或是什麼的,歡迎問我問我
我很樂意幫大家解答喔:D

今天領標做出來了,
離衣服完成好像又更進了一步
好~嗨~桑~阿



黑芮絲朵兒好
還是
白芮絲朵兒好


敬請期待下一集
到時候我會將我自己第一次打版的衣服亮相
然後,
開賣!!!!!!
希望妳們會喜歡以及期待唷~

ReRe/紅豆

快點按讚加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