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是我不管在家還是在店裡都必備的工具
就是兩台電腦加上一個人腦
萬一有工讀生在的時候還好一點
如果沒有工讀生幫忙,整個人像隻小蜜蜂忙得團團轉兒

其實這系列文章已經停筆一陣子了
因為店面越來越上軌道,不像創業初期這麼無頭緒的亂鑽
慢慢的很多事情會變成習慣、變成理所當然
例如A就是跟甲工廠叫貨,B就是跟乙工廠追加等等
也知道有哪些廠商是追加雷或是「拍到丁」

好啦,其實會又繼續寫這篇文章
是因為上次迪士尼抽公仔筆的時候問大家想看什麼文章
沒想到創業甘苦談超多人提議的......................
也許是很多女孩也想開間店
也許是很多女生想看看不同的工作領域
也許是很多女生想更了解我

所以我就來打這篇文章了
不過不要把這篇當成教學文或是以為會說很多開店該注意的事項等等
其實就只是我想跟妳們分享,說說我開店後的生活
跟妳們聊聊天,而妳們,就當在聽故事就好了!

我最近馬不停蹄地在完成另外一個目標了
真的很希望在我25歲之前可以完成
我這個人其實真的很好勝,如果想完成的事,就會一頭熱地栽進去
不管會不會成功都不是我會去想的
對我而言,只有做不做這三個字
因為,踏出去了,就成功一半了
就算最後的結果是失敗,但妳比很多還不敢踏出去的人厲害、勇敢多了

當然,即使最後的結果是燒錢
這也是自己要去計算的
所以如果你想開間店,設個停損點是很重要的
例如萬一,我說的是萬一
賠錢的話到什麼數字就要有認賠收攤的打算
千萬不要一賠再賠,一栽再栽

說真的,我才不相信會說都沒賺錢或欠下的款項都結清不完的店家
也不相信成天嚷嚷著撐不下去了、跳樓大拍賣的商家
萬一真的沒在賺錢,是絕對不會有那個閒工夫管這些事的
光每天趕銀行三點半都來不及了,哪有那個時間在哭窮
萬一真的跳樓大拍賣也不會跳半天還跳不下來
就連宇宙跳傘的都落地了還在那裏掛著跳樓大拍賣的旗子

我也每個月要繳房租,每個月要繳管理費
每兩個月要繳一次水電,每個禮拜都要進個兩次貨
運氣好一點廠商就在附近,運氣差一點廠商在個土城五股我都跑過
但是我覺得這不是哭窮或說怎麼辦我繳不出錢就可以解決的
如果你要開店,你就要一肩扛起所有事情

扛不起來怎麼辦?
那請你放棄這個你真的是在"當夢在想"的夢想。

我很幸運有我爸媽姊妹跟JEFF
我爸在我處理很多事情的時候會適時的幫助我
例如我的鐵捲門有一陣子卡卡的,我爸居然幫我找來黃油(?)
讓JEFF在我的門上刷一下,現在就變超順的

我媽則是幫我管帳,讓我專心的衝刺
不用去煩惱說我今天又要付多少帳款或還有什麼帳沒結?
我覺得這也是為什麼我不太哭訴我什麼帳款沒結清這件事
因為我媽總是很樂觀地鼓勵我,
只要你用心去做,就會有回報。

至於我姐常常載我去進貨
我妹的話寒暑假或實習假根本都是沒放假
然後不收半毛錢地免費當我的小小工讀生

其實真的好感謝也好幸運我有這麼棒的家人
不分彼此不分你我,把我的事當成我們的事。

JEFF則是很像芮絲朵兒的總務股長
舉凡水電冷氣檯燈電腦壞了或需要修理
他總是會幫我處理好,就算不會也會幫我研究到弄好

像這個燈,每幾個月就要凸槌一次
光拆它裝它就得費很多力氣


我店裡抬頭會看到一個很美的水晶燈
可是...................美麗的東西都很邪惡,真的是千古不變的道理XD


他的燈泡,我大概跑遍了全台北的燈泡店、傢俱行
完,全、找、不、到。
我都要吐血了阿嗚
後來只好找替代品了


其實也蠻聰明的嘛哈哈

冷氣也是常常要刷的
不然很容易就會不涼
夏天更是幾乎天天要開冷氣,所以電費超過四五千塊是常有的事


新貨日才是最讓人崩潰的日子


雖然我們搶先看新貨很開心啦
可是超累的~
我覺得一件事情真的是有好有壞



我覺得出貨也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現在店裡默默騰出一個角落放郵寄掛號
因為貨運每天都會來收貨
全家店到店也是要每天跑到店附近的全家
出貨出到店員都跟我們變得很熟了
雖然很累,但我們甘之如飴


其實包貨還蠻有趣的
不過可能就是東跑跑西跑跑
東抓一件衣服西抓一條褲子
然後包在一起

每個月都要拿貨編
所以我有一陣子超討厭條碼的哈哈哈哈


其實我覺得開間店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而且說真的也不是非常難
難的其實是後續,要怎麼經營?
像我現在也很怕下雨天
因為只要碰到下雨,我的店裡就幾乎沒人
不過很感謝的是有很多女孩從網友變成朋友
三不五時來看看我,跟我閒聊




其實我也碰過客人說我就是最大的情形
常常受了委屈自己也很難過
可是我好強的個性總是愛裝沒事
我這次去香港,命理老師跟我說我的骨子很硬
做什麼事都很好強(其實我自己解讀為輸不起)XDDDD

我的手相有鳳凰眼,
任何人只要跟我合作都會成功或得到成就感
重點是我會帶好運給身邊的人

不過我老了容易愛哭、想太多
當然也有講到我感情的事情,還蠻準的
等之後香港行的文章出來了再好好述說XDDDD

反正,
我覺得做任何事情都不要想到"萬一,怎麼辦?"
如果妳先想到怎麼辦
那就表示你不覺得自己會成功

所以,
千萬不要去想怎麼辦?
也不要問自己該怎麼辦?
只要想著,沒有這一天
然後堅信自己,走下去

其實當初我的資金也是很不足
自己以為夠的錢根本不夠
因為當妳店開下去之後就是不停地燒錢
那時候有一度覺得自己真的很天真
不過如果這麼容易被打倒,我就不覺得那是我了

沒有任何生意是永遠賠錢或賺錢的
再紅的店都有可能會倒閉
再爛的店都有可能會翻身
如果你相信,你就會可以。

如今,不知不覺芮絲朵兒已經開業10個月了
對我來說真的是時間過得很快
想當初,一堆朋友不看好我
紛紛勸說我不要辭職,畢竟法務是份不錯的工作
(當然我覺得這也是迷思,我就覺得法務很累很悶XD)

現在看到有一點點成績了
反而問我:開店要準備什麼?
我常常會回說:一顆不怕死的心、一個不怕嚇的膽還有,一股不會斷的毅力。

共勉之
就如果妳們昨天對我說:你做得到
當妳們累的時候
也對自己輕聲地說一句:我做得到。



看完記得幫我按讚跟推噢

ReRe/紅豆

快點按讚加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