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加入粉絲團的女孩們都知道,
上個禮拜我搭麗星郵輪的寶瓶星號去日本玩囉!
很多女孩也私訊給我說很想知道行程
所以我決定打成一系列的文章讓大家知道
總共會分成Day1、Day2、Day3跟Day4
然後是保養部分、食記部分,
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四天穿搭照片唷

至於行程規劃或是其他的注意事項
都會在Day1-Day4中出現
所以想去玩的大家記得好好把這系列的文章給看完唷


其實這次的行程我們大概是4月份才報名的
算是很晚才報名了唷
因為很多人都是去年的旅展或是年初就先跟旅行社報名
旅展據說會比較便宜(像我有聽同行認識的大姊告訴我旅展有買一送一的優惠)
旅行社的話是麗星郵輪指定代理的新進旅遊(連結已附上)

我們家每年都有一起旅行的規劃,不過往年都是玩國內的比較多
不過去年我爸媽去船上玩過之後
回來就一直說覺得很不錯,想帶我們三個小毛頭一起去

這次同行的還有很多我們的其他家族成員(像我舅舅、表弟表妹跟表姊夫等等)
其實麗星郵輪(設好連結囉)就是一艘有名的賭船XD
到了公海之後,賭場就會開放
所以都會有很多固定上船的賭客或是所謂的VIP
因為我們家的親戚有幾個VIP
我們家等於是購買他們的扣打(床位)
自然會比較便宜這樣
不過也因為如此,都是我爸媽去安排的
確切的價格我並不清楚
所以如果妳們想搭麗星郵輪出國玩的話,建議還是去旅行社問個清楚
又或是趁旅展的時候搶個早鳥優惠吧

麗星郵輪有寶瓶星號(台灣出發)、處女星號(新加坡出發)、雙魚星號(香港出發)以及天秤星號(馬來西亞出發)
我這次搭乘的是寶瓶星號
是在基隆港口出發的


我搭船的時間是7/1~7/4的這一團,我在船上只遇到了一個讀者
不過回來PO照片之後有兩三個女孩說跟我同船耶
真可惜沒遇到,聽說整艘船光員工就有1000個人左右了!
旅客大概有近兩千人左右

我有在部落格的相簿放照片囉,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麗星郵輪Day1▐
至於其他天的會等之後發文時一起上傳唷
因為下午四點才啟航,所以不用很早起床

我當天大概是睡到10點左右,
我們家是五個人,計程車只能坐4個人
所以我舅舅一家就來載我先去基隆了
其實很快唷,不到半小時我們就抵達基隆港了


到現場之後,就拿護照跟船上的房卡囉
這張房卡是很重要的,因為它代表著你在船上的身分
不管你去哪都必須要帶著這張卡
他能夠幫你排餐廳(吃飯要過卡)、刷房門感應、買東西等等


房卡的顏色也有差別唷
黃色跟紅色的好像是比較高級的房間
房間分佈在4樓到11樓
樓層越高的話代表房間的等級越高
我跟我姐姐還有妹妹一起住,我們住在7樓

準備上船了!
人真的超多的,好險我到的時候才11點出頭
所以還算很前面


要搭船之前是用行李先排隊的,
排隊之後你就可以去旁邊坐下來又或是去吃早餐等等
不過要記得登船時間,不然閉艙就來不及囉
我們當天是12:30登艙,排隊時間雖然很漫長,但聊個天一下就過去了


要上船之前有很多道關卡
像是證照查驗跟海關
證照查驗的部分會有親切的小姐跟你核對身分
應該都是台灣人唷,還會跟你聊個天
幫我查驗證照的小姐還說我長得像混血兒


然後還抽空逛了一下免稅店這樣XD


很多人都是全家大小的來旅行呢!
過海關檢查有沒有違禁品後就可以上船囉



到這時候會有人幫你跟船上的吉祥物或是船員拍照,
上船之後會洗出這些照片
有180元的有299元的也有360元的
不過要先提醒妳們,不要急著購買照片唷
因為最後一天快要下船的時候呀
會有buy2free1的優惠,也就是買二送一啦!!!
這些照片我是無法拍照的,所以我只好用文字敘述的提醒妳們囉
記得不要第一天就買,不然就當冤大頭了

然後上船之前的吉祥物阿
你可以詢問他能不能合照
這隻吉祥物下面是個華裔的正妹(大陸人,她叫YoYo)唷
她很親切的跟我說:我們來合照吧


耗了這麼久終於到船上了................
第一件事當然是直奔房間囉XD
我們上船的樓層是6樓唷
所以節能減碳!爬一下樓梯吧!




七樓也剛好是服務櫃檯
在船上有任何問題或是想要他們提供什麼服務或資訊跟活動表等等
像我超級會暈車的,所以跟他們拿了幾顆暈船藥




房間是像下圖這樣,每間都是大同小異
不過我回來之後才發現,我居然忘記拍廁所..............
沒關係,我會再去的!到時候再補拍照

基本上它該有的設施都有喔
電視的話我這幾天有看到tvbs歡樂台跟中天綜合台跟台灣一樣
(22:00就撥康熙這樣)
其他頻道都是國際台或是重播的
害我超偶沒得看嗚嗚嗚
無聊的時候拉開窗簾,可以看到甲板的景象


妳們看!!!!我的房間拍出去是這樣子
有沒有很美???
完全看不出隔著一片玻璃對吧?


甲板上是無法清楚看見房間裡面的,
所以不用怕有人甲板上在散步就往裡面偷窺唷
不過我還是會怕怕的,所以我都會把窗簾拉起來XD

至於船上的飲料都是需要付錢的
一杯是150元(記得主動問一下waiter有沒有買一送一的優惠)
因為我發現他們不會主動提到有買一送一這件事情
在船上用餐時,我爸媽常常會點西瓜汁跟柳丁汁給我們喝

不過在9樓的航海家餐廳有飲用水,
大家可以去裝水來喝
房間裡面也會每天主動在電視機上的的架子放三瓶水唷
注意唷!!!!
也就是說,如果你某天只喝了一瓶,她就只會補一瓶讓架上有三瓶水。
所以即使你們沒有喝完,
為了避免沒水喝要買水喝的窘境(船上一瓶水是賣55元)
就算沒喝完也記得把水拿下來或收起來

另外,賭場提供的水跟飲料(像是豆漿、熱茶等等)也是免費的
如果滿18歲了剛好口渴也可以去賭場晃晃XDD
順便試試手氣,我跟我妹妹也有去玩輪盤小贏了港幣500元

喔對~我這桌的荷官很帥很可愛,他很努力在學中文
不過賭場是不能夠拍照的好可惜無法留念!

噢歐我離題了!繼續來介紹吧~
啟航之後就開始沒有收訊囉,即使辦漫遊也是無法上網的唷
不過船上有提供上網的地方(就像網咖那樣)
聽說一個小時要價200元......我是沒有去啦!太貴了!


對了,
船上一天基本上會提供六餐唷
早餐、早茶、午餐、下午茶、晚餐跟消夜
所以既然上船了,就請抱著發胖的準備

食記會在之後打成一篇
這天我有吃下午茶、晚餐跟消夜
先給妳們稍微看一下菜色
之後再詳細介紹吧
因為上船之後有很多免費的餐廳可以用餐
(也就是說只要付錢之後,吃飯都不會另外花錢唷)


記得先把這些資訊看清楚,避免跑錯地方
又或是吃到自己不想吃的餐廳
說實話,上船什麼都要排隊,
所以一群人一起去玩,輪流排隊(只需要一個人排隊拿所有人的房卡給服務員過卡即可)
接力式的排隊真的會節省很多時間跟體力
不要浪費時間在排隊上


下午茶-9樓航海家餐廳



晚餐-9樓王朝餐廳
因為只有這天是馬來西亞菜,
所以我們這天吃王朝餐廳



這麵超好吃的!很辣很帶勁


其他的照片就等之後食記再介紹囉

很多表演活動也是需要排隊的,
上船除了做好發胖的準備之外
就是請排隊再排隊
因為人很多,所以需要排隊
說實話,很多人容易火氣大!我覺得出來玩嘛~大家能讓就讓
雖然會很不開心,不過避免大家四天的好心情都被破壞
有些不守規矩的人就別理他們了


很多活動或是排隊都是在10樓的星辰酒廊唷


救生員在啟航之前會跟大家說明逃生的方法
大家要專心聽耶
我看好多人都睡著,沒在專心看><


這天晚上有魔術秀,可是到了晚上因為暈船頭好痛
所以我就沒有去看表演了!
跟我一樣會暈船的女孩們
記得上船前20分鐘就要吃藥唷
不然補吃是沒有用的!!!!!!

船出海之後我真的跟在搖籃裡面一樣

(台灣海域的海跟日本的海真的差很多.............)


拍了一下泳池畔的夕陽照片,
受不了船一直搖一直晃
我就回房間去睡覺了....................



魔術秀跟樂團表演都沒看到
真的很可惜
不過活動是無法拍照的唷
(樂團表演可以拍照)

魔術秀看板



不過第三天魔術秀也會有唷
所以這天沒看我覺得也還好
倒是我一直夢到已經到沖繩了,結果都沒人叫我起床
突然電話鈴聲響我就醒了
原來我姐姐跟我妹還有表妹幫我排消夜場的餐廳
嗚嗚好感動唷

這就是上船的第一天唷
接著還有沖繩跟石垣島唷
敬請期待



看玩文章記得幫我按讚跟推唷
如果有什麼問題想要問我
都可以留言問我或告訴我唷
不過太專業的問題我實在是不懂哈哈哈
建議妳們可以點選上面的網址
到麗星郵輪的官網或是新進旅遊的網頁看看


ReRe其他國內遊玩文章

♥旅行♥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 四天三夜遊Day2 石垣島

ReRe/紅豆

快點按讚加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