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我們很早就起床了
因為這一天要下船走走玩玩,抵達的是日本的石垣島
大家都要出關,1600多個人要同時出關、下船
是非常壯觀也是非常麻煩的事情
所以自己很早就會自然醒來XD(可能船上太晃也睡不好)

房間的電視會有一個頻道是播放行進路線的,
如果想知道路線的人可以播到這一台看唷


我跟我姐、我妹早上起床之後連早餐都沒吃就趕緊去排隊
因為晚了就要排在很後面了
08:00在七樓的甲板上開始排隊,也就是說,很多人可能7點就開始排隊
上一集有說過,我們的房間就在七樓,窗簾一拉開就是甲板
所以看到這麼多人開始排隊
當然要加緊腳步囉!
不過我還是抽空在甲板上拍了好多張照片


我們大概七點多開始排隊的
前面本來就已經排了好多人
說真的啦,在船上你除了要習慣排隊之外
還要習慣你前面原本只有10個人卻在要出關或是進餐廳前變成4、50個人
不過這也是難免的啦,一家人出來玩
總不可能所有人都一起排隊嘛!


過了十分鐘左右
我們後面也排了滿滿的人


雖然排隊等待的時間很漫長
不過看看大海真的會讓心情很平靜呢
畢竟平常過著忙碌擾攘的日子
真的很難得有這樣讓心情、身體上都完全放鬆的機會
雖然排隊很無聊,但也捕捉了許多照片
光看這些照片也覺得很棒很開心


排隊的時間真的很久,
我們三姊妹根本來不及吃早餐
我爸媽是走VIP的快速通關,所以不用跟我們一起排隊,
是我們自己主動說想要排隊的!感覺比較有趣
後來我妹說要去裝水裝了好久都沒回來
突然想到我妹應該會去餐廳幫我打包早餐
就跑去餐廳找她留下我姐排隊
結果我妹果然在幫我跟我姐拿早餐
真是個令人感動的傢伙


這天去石垣島,其實不用帶太多東西
不過墨鏡跟防曬乳是絕對必備的唷
然後準備一個袋子,買東西的時候可以裝
因為日本買東西也是需要購買袋子的(3塊錢日幣)



終於到我們出關的時候了!!!!
船上的工作人員會先發這張許可書給我們
排隊從七樓開始,但是會慢慢爬樓梯到九樓的星辰酒廊



在這時候會有人幫你處理下船跟出關的事務
會壓指紋核對身分
還有你的眼珠要盯著一台儀器確定妳的身分並跟照片比對
這時候雖然處理的人員很多,但是還是要排一下唷
而且如果碰到手腳比較慢的,就會拖很久
像我妹就讓我跟我姐枯等了5分鐘


接著房卡上會被貼上這樣的貼紙


違禁品記得別帶出日本唷
可以帶上船吃,但在下船出關時一定要吃完
尤其是肉類跟水果(種子)是絕對不行的
所以我原本很想買幾碗泡麵來吃,怕麻煩就沒有買了



這張重要提示記得要收好喔!
萬一萬一妳真的在石垣島迷路了
這張紙有聯絡方式或是搭計程車時給司機看
他們會帶妳回到港口


你們可以選擇岸上觀光(在七樓報名)
我記得好像是新台幣1980元/一個人 不含午餐餐費,也就是說午餐必須自理


或是跟我們一樣自己做好功課
決定要去哪裡或問問服務台


路上會有人發這一本觀光指南,拿著惡補一下其實也不錯
不過說真的啦
行前真的要做好準備才行
不然下船之後,光決定去哪就會浪費很多時間


我自己是建議大家可以選擇後者自由行的部分
因為岸上觀光要花一筆多餘的錢
而且阿~下船時間只有短短的四個小時左右喔
是在台灣時間的10:00-14:00(日本比台灣快一個小時)

我們一家下船之後,發現4個人搭一台計程車後會多出一個人
畢竟在日本搭計程車真的不便宜
加上其實觀光財真的很好賺
兩個小時就要日幣8000元唷(最多其實就跑兩個地方,而且還不包括回程)



所以我就自告奮勇說要跟另外一個家庭一起搭車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認識慈慈跟筑筑一家人的原因
其實她們家有租車(在台灣的監理處先換好駕照即可)
不過不知道什麼原因車子沒有出現
也可能是我們有緣分啦~~~~~~


他們家蠻常出去玩的
在車上聽他們家聊天說去哪裡哪裡玩,聽起來都超棒的
她們家跟我們家一樣是三個女兒,
不過最小的妹妹剛出生所以還不能上麗星郵輪


在車上跟她們的媽媽聊了一下天
是個年輕媽媽,大我10歲左右而已
他們家是個非常好相處的家庭,
重點是女兒真的很可愛(我好喜歡她們兩個

而且阿~
她們媽媽超認真的,上網查了很多行程列印下來
我覺得出去玩就務必要做好功課才行!!!
也謝謝她們的媽媽給了我一顆超有效的暈船藥
(船上給的我覺得對我沒什麼用)

最後,礙於時間的限制無法去太多地方
所以當然去最想去的地方囉


我們決定搭計程車去川平灣
川平灣,獲得法國米其林觀光導遊書三星級的評鑑
也是石垣島的代表觀光景點。


一個人搭船費用是1000元日幣(牆上掛的價目表是這麼寫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如果交由計程車司機幫我們交涉之後
會變成700元一個人,而且小孩子免費
不過這部分我不太清楚,都是靠我爸跟司機溝通的結果
(司機大多都不會中文跟英文)



開船的時間是11:00,所以我們等了一下下
就脫了鞋子下水玩了
因為真的太熱了,所以玩水讓我們超開心的阿
不過我這天居然穿了裸靴..........
最後要穿鞋子的時候有一堆沙子XD


藍天白雲配上蔚藍的大海
真的沒有什麼景像能比這樣還要更美了
還有白沙!!!!!!!!!


要去搭船的時候還被我發現了寄居蟹



接著就是準備搭玻璃船導覽囉
話說船員的肌膚都呈現古銅色!夠黝黑其實超MAN的哈哈



船上的中間是透明的,可以看到珊瑚跟生物
小丑魚尼莫~多麗還有好多彩色的魚
我們一直驚呼
不過也真的是因為這裡的海真的好乾淨
所有景象都是一目了然。


說到這裡,
我不得不大推一下我爸媽他們那台計程車的司機
所有司機看到這麼曬的烈陽
都躲在車子裡面,哪有要管我們的意思
可是他們的司機從頭到尾都在岸上!!!!!!!!!!
揪~感~心~ㄟ
如果可以指名計程車司機,一定要指名他才行!!


欣賞完船景後就要搭車去吃午餐了
這天午餐選擇吃金城燒肉
我不知道是聽誰說,金城燒肉原來是金城武的媽媽開的?
下次要證實一下!
有經過日本的便利商店,我還順便小逛了一下跟買冰吃




要開始吃午餐囉



餐具、烤爐及醬料


我們點的是4人套餐,日幣8500元
有一個大拼盤


醃過的豬肉、超好吃的香腸(但很容易焦掉)
五花肉跟雞肉


跟石垣牛(這真的超好吃的)
肉質非常之鮮甜!


然後還有生魚片
花枝很好吃


還有很多很多
阿~不小心介紹太多了
之後食記還會寫完整的金城燒肉介紹


吃完之後,就要準備回船上囉!
不過計程車的兩個小時已經到了
所以必須自己另外搭車或是走路回港口
我們決定用走路的~


烈陽!!!!!!
不誇張!當天絕對有38度以上
而且也沒有什麼雲在飄


走了大概20-30分鐘左右
我的體力已經快耗盡了!累壞了~!


不過也在這時候................終於到了(感動)
麗星郵輪很貼心的準備了冰毛巾!超冰!
讓我急速降溫,不然這太陽真的是不用錢一樣的曬曬曬曬曬


回到船上真的超興奮的
因為船上的冷氣也好像不用錢的一樣強力放送
原本我還覺得好冷,
自從在石垣島這樣曬曬曬之後,
我覺得待在船上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XD


回到房間後!!!!床上居然有一隻動物讓我又驚又喜的
妳們看~是用毛巾折的唷
最後一天還會有專人教我們怎麼折
我床上放的是大象


我爸媽房間的是天鵝


然後我剛剛都說了石垣島的太陽好像不用錢
所以,我多了一雙免費的絲襪
即使我擦了再多層的防曬乳,我還是得到了絲襪


趁這時候又多吃了幾顆暈船藥


吃完沒多久,我就累到睡著了..............
再起床之後就是看表演的時間了
何能干的反串秀很精采
有去玩的人千萬別錯過囉


再來就是船長晚宴了!
我還特地換了一套洋裝~因為早上去玩的時候穿高腰褲不太適合

我前一天有說要排隊的就是這個船長晚宴
不過我們家有買香檳所以直接被安排了位子
我覺得這位子超棒的!!
應該是當天數一數二好的,怎麼那麼幸運


可以選擇第一場的有船長一起陪吃飯
不過我們家是選擇第二場
因為想要先看表演
我們在航海家餐廳吃飯(西餐)
如果想吃中餐的人好像是要去王朝餐廳唷


至於菜色就等下次食記一起介紹吧



(其實我這時候還是好想睡喔)

我爸媽還讓我點歌唱給大家聽
(眼睛完全呈現張不開的狀態)
我點了跟JEFF的定情歌~~~~~~~~I' m yours.
好好聽唷
不過大家記得當有禮貌的乖孩子,要給小費才可以唷!



就這樣又結束了快樂的一天
這天晚上我有去賭場玩輪盤
因為下午有補眠,所以清醒之後完全就不累了!
不過礙於隔天要更更更早起
要去沖繩玩~~~所以玩到大概一點多我們就回房間睡覺了

睡前如果習慣玩手機或看電視的人
不妨可以跟我還有我姐一樣
我們都有帶小說(鬼故事)上船打發無聊的時光
而且我覺得對入眠蠻有幫助的哈哈

這就是第二天石垣島的行程
大家看得過癮嗎?
還沒看第一天的孩子記得趕快去看唷
♥旅行♥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 四天三夜遊Day1 出發囉!

然後想看更多照片的請點選
【Day1】【Day2】 (點選可進)



看完文章記得按讚跟推唷
然後也別忘記留言給我
如果對文章有問題,記得要留言喔
我會趕快找時間回覆完的!


ReRe/紅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