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們還記不記得幾個禮拜前,我在粉絲團發了一個動態

剛看完一部超棒的電影
我保證,會讓每個人感動。
現在還不能公佈片名,
因為還有一陣子才上映
到時請拋下你的爆米花、可樂、熱狗堡
不管男生女生,帶著面紙進戲院
我相信你的人生,會有完全不同的體悟。



是因為我真的被這部電影震懾到了
精彩度是因為它的特效很棒、導演運鏡手法很高明
但其實最觸動人心的,是它的故事。
就好像會發生在你我周圍,隨時下一秒會發生的事....

這部電影的構思來自2004年南亞海嘯驚心動魄的真實事件
西班牙新銳名導胡恩安東尼奧巴亞納的最新作品,
號召伊旺麥奎格、娜歐蜜華茲兩大實力派演員共同主演

故事想傳遞的事情是
儘管無情洪水帶走一切,人性光輝卻永不磨滅!
我上網爬了一下電影開拍之後男演員及女演員的訪談
也看了一下事件中的男主人翁對這段回憶的描述

男主人翁說:他只知道,在事情發生之後,原來愛是不分國界的。

看到這句話,真的覺得超感人的!
就像日本311大地震、四川大地震,台灣也是熱烈響應捐錢活動
相信我們921大地震的時候,也是很多國家對我們伸出援手

故事大綱
瑪莉雅(娜歐蜜華茲 飾)和亨利(伊旺麥奎格 飾)帶著三個兒子,
一同前往泰國共渡聖誕佳節,不料當他們在泳池旁享受悠閒時光時,一股猛獸般的萬呎巨浪竟迎面襲來。
兇猛的大水沖散了他們,一度被巨浪擊昏的瑪莉雅,醒來後發現自己正漂浮在海面上,
當她深信家人們皆已罹難的同時,竟發現自己的大兒子盧卡斯,
竟然就漂浮在距離她僅有幾公尺遠的海面上。
瑪麗雅決定想盡辦法,要帶著大兒子盧卡斯一起活著離開。



故事的開端,由一架飛機劃破寧靜的天空
伴隨著一開始的音樂,是海浪的聲音
帶領著觀眾進入這個故事。

一家人開開心心地打算到泰國共度聖誕節
就好像你我也會跟家人一起開心的出國去玩
一切是那麼地自然、一切是那麼祥和的畫面
爸爸跟媽媽寵溺著三個孩子,準備了很棒的聖誕禮物
在泳池畔玩水嬉戲時,突然,洪水如猛獸般襲來.........

那是多麼震撼的場面。


當故事裡的女主角一度覺得其他家人已經罹難的同時,
雖然她已經找到了樹幹攀著,安全暫且無虞
卻在發現大兒子盧卡斯之後甘願鬆手去救兒子
母愛的光輝展現無遺

大兒子在戲中從一開始小小自私又愛逞強的個性變得不一樣了
環境會讓人改變,尤其他又還是這麼年輕的一個孩子
看到他在戲裡面嘶吼的那個畫面,我的淚也不自覺地流下了
真的覺得戲中的主角演技都很精湛
像大兒子湯姆荷蘭的舉手投足都是戲阿,我的淚水默默地因為他流了好幾次
還有二兒子跟小兒子,雖然年紀小,
但每場戲散發出來的氛圍都讓人好心疼.....

其實我後來數了一下
整部電影我一共哭了7次
這7次還是我看著手中的面紙數出來的
我覺得無論男生還是女生
看完這部電影要是沒哭的話,我真的會超級佩服的

因為這一切是這麼地寫實,
一切是這麼地就好像下一秒就發生在我們周遭


我覺得這部電影除了導演運鏡很厲害之外
會發現其實這故事想表達的事情也很多
我實在很不想爆雷,不然進戲院就沒有樂趣了
我覺得這部電影不管跟家人、跟身邊的人、跟好姐妹看都是很適合的
帶著一包衛生紙,好好地進戲院大哭一場吧

但不是難過的哭
到最後你會發現,這是感動的哭
而且是不自覺的落下淚來
當父親受到幫助時我真的是大哭了


哭到最後我去廁所時
有朋友問:妳有哭嗎?
我一抬頭她就笑了!!!!!!!!因為我的眼淚是黑色的!!!!

真的是一部很棒的電影
2013年千萬不要錯過這部電影
等上映之後,我會跟JEFF再去電影院看一次
因為。
看完之後,就像我說的

人生,會有不同的體悟


就像戲中的父母對孩子的憐惜不捨
就像戲中的孩子對父母的愛與依賴
就像戲中的每個幫助主角們的人們
就像戲中的大自然的反撲讓人懼怕

這些的這些
都好像是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而不是遙不可及的題材
也可能就是如此,才會如此地觸動人心。

對了,記得要看到最後唷
我覺得看到那張照片時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讓人好生感動

2013年2月1號正式上映
記得進戲院觀賞
然後,不要忘記帶面紙
而且這部電影不會讓你很沉重,看完之後反而會覺得成長很多
下一秒發生什麼事情沒有人會知道
但是你可以珍惜眼前的每一件事情。

我喜歡這部電影、欣賞這部電影
我想看完之後,你也會覺得是部好片的,【浩劫奇蹟】



電影名稱:浩劫奇蹟(The Impossible)
發行公司:CatchPlay威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
http://www.catchplay.com/
上映時間:2013.02.01

ReRe/紅豆

快點按讚加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