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發摟ReRe粉絲團的話
就會知道上禮拜六我去參加了第一次的部落客活動

話說我雖然熟了就會很聒噪
但是如果在場的人很多又沒人願意來找我講第一句話的時候..............
氣氛絕對會凝結住


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
我找了平常就會在部落格或FB上聊天的部落客好友---發春妞

(美妝界第一把交椅!!!!!!)


我們兩個先約在中山站見面
再一起前往大直參加活動
春妞兒本人超可愛~~~~~ 聲音超甜的阿!!!!!!!!!!

到了會場後發現很多部落客也都有來參加
不過大部分都是寒暄一下整個不太敢深聊
(畢竟大家都是專業的美食部落客阿.................)


而且都有名片也太高級了吧!!!!!!
人家我也要去印!!!!!!

PS 個人私心覺得摩艾小妞的名片也太過可愛了吧...............................


其實這篇文章原本要月中才會發文的
可是我這個月還欠一堆文章
所以就先把這篇打出來顆顆顆
希望妳們喜歡喔!!!!


好囉主角---阿忠師登場

阿忠師本人超親切
還會跟我們開玩笑~~~~

像是我們問他"那我們以後來可以有折扣嗎?"
他就笑笑的回答說.....
"當然可以阿!!!!!我會幫你們打八折再加三成服務費".............................
害我笑到肚子好痛


好啦來介紹菜色吧
開胃點心


因為中午時段,餐廳用餐的人潮很多
所以我們要快兩點才開始用餐
加上餐廳的服務人員非常之貼心
還幫我們佈置好餐桌

用餐氣氛變得超好

我的肚子也早開始咕嚕咕嚕的叫了.............
(誰叫自己不先吃個早餐)

阿忠師也不好意思讓我們等太久
所以就上了這個開胃點心----三星蔥肉包


原來阿忠師是道地的宜蘭人
這個肉包據說也有上過康熙來了
好吃到轉圈圈的就是它嗎????????


是真的有湯汁喔
而且香氣撲鼻而來
(我覺得用蒸籠比電鍋跟微波爐的效果來得好!!!)


接著聽阿忠師講了很多宜蘭的美食跟介紹食材
覺得身為一個大廚
真的要懂很多
包括挑選菜色.料理加上如何擄獲饕客們的心?


菜色的名稱我都會放在照片的右下角
所以就不多說囉

第一道料理


說到宜蘭應該都會想到鴨賞吧!!!!!!!!!
而且擺盤完全不馬虎
熊貓超可愛


我很喜歡吃雞鴨鵝之類的肉
所以鴨賞對我而言是非常喜歡的一道菜色


粉肝的口味稍重
據說有加入膽汁,但因為ReRe是吃重口味的人
所以我覺得不用配飯就很剛好


(怎麼樣??????看起來超美味的吧!!!!!!)


第二道料理


話說
阿忠師一直對我們強調
"美食"不是一定在高級餐廳或是館子才會出現的
他這次出了一本食譜書

就是想傳達平凡料理也可以有高級口感的理念
而且是在家裡就可以輕鬆做出的好菜喔
也不藏私跟我們講了許多料理的小撇步


自己在家做料理可能不像餐廳有這麼多的"ㄍㄟ西"
不過當天阿忠師烹調料理所用到的東西
都是我們可以輕易到市場或是超市就能找到的唷

首先來切旗魚肚


我口水已經流下來了..........................

阿忠師說
豬油是以前的年代家裡常見的食材
現今社會卻怕油怕脂肪所以不敢多吃
但其實小時候他們都是用豬油拌飯呢
真的很能夠增加香氣


下面這張照片害我的肚子在跟我抗議了哈哈哈




在現場幾乎每個人都被香氣給懾服了.................
那個味道是一種很溫馨的香味
就是那種....不會過度華麗卻讓妳感到溫暖的家庭料理
真的太好吃了



第三道料理


這道的湯頭我超喜歡!!!!!!!!!!!!!!!!!!!!!!!!!!

有些食材其實不是這道菜的
照片是我一到現場就先去偷拍的哈哈哈



我跟春妞無法克制地喝了好幾碗
排骨很嫩卻又不失咬勁,火候控制得恰到好處


話說這道湯的味道也是偏重
這時候就有部落客問阿忠師:每道料理的味道都是這麼重口味嗎?
阿忠師回答:其實在接客人訂位電話的時候就會先問是哪裡來的?會做適切的調整
非常貼心的舉動耶.....
我相信很多店家都不會
難怪我們到的時候
餐廳外面的遊覽車是一台接著一台

題外話:
隨桌附贈的泡菜也好好吃~~
不過有點辣.......(其實不只是有點!!!!!愛吃辣的朋友應該很愛XD)



第四道料理


花雕蝦的料理手法在阿忠師的食譜書裡面有
(其實這桌菜幾乎都有XDDD)
我原本以為很難耶.....

蝦子又新鮮又大隻

如果想知道料理手法的女孩可以去買食譜來學
畢竟我們都要嫁人嘛哈哈哈

花雕酒的香氣襯托出蝦子清甜的味道
真的好新鮮


對了~我超會剝蝦的喔!!!!!
嘻嘻


第五道料理


我真的覺得
美食真的是色香味俱全

擺盤的設計我應該花個10年也學不來.......
我看我還是乖乖的把蛋炒飯學好就好了

鴨肉一定要入味拌均勻喔


除了新鮮牛肉之外,其他的肉類一定要記得全熟再吃


右手邊的食材可以在下鍋之前先準備好
這樣才不會手忙腳亂

(炒鴨肉的是小黑師父的手)

鴨肉很入味
蘋果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最重要的是!!!!我覺得洋菇好好吃



第六道料理


話說這條魚既新鮮又肥美










是活的...............腮都還在動

這條魚叫貴妃魚
所以牠燉的湯被阿忠師取名叫貴妃沐浴鍋
好有巧思的菜名耶


這道菜的料理手法也是簡單到爆炸


將魚切片後(買的時候可以請老闆幫你去魚鱗)
加上青木瓜+山藥再配上椰奶跟牛奶(這樣才像在沐浴阿XDDDD)
超香的一鍋湯就完成了
重點是魚肉好嫩,真的是入口即化了......(扭)



甜點

其實到這裡我已經吃不太下了....
所以只吃了一片西瓜哈哈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對ReRe來說是很新奇的.....
認識了幾位新朋友

應該很多人看過艾莉絲的部落格吧?((她今天剛好上yahoo首頁))
好多好實用的文章(大拇哥)

還有我的新歡摩艾+親愛的春妞

好期待18號的約會>///<
不過這樣就趕不上9月的透可文了哈哈哈

還有很多很多部落客
不過因為我生性害羞就不敢去攀談或照相了哈哈
只能說我這個新手部落客真的太菜了

話說我的大腿肉從這個角度看也太胖....................
哈哈哈不過沒差
只要牛仔褲的SIZE沒變我都不會承認我變胖了
((好啦我承認...我上班後胖了兩公斤))


然後我跟春妞其實在三星蔥肉包收走的時候覺得好可惜
因為我們都覺得好好吃.......
我心裡吶喊著"我還要吃"
可是不好意思XDDDD

結果!!!!!!!!!!
阿忠師居然送我們伴手禮
10顆三星蔥肉包





嘻嘻今天真是完美的Ending((有肉包就滿足的人.................))


店家資訊----點下去就可以囉
頂廚國宴【官網】
地址:
台北市大直明水路600號2樓
電話:
(02)2532-7755

阿忠師的書哪裡買?????  -------> 點我去博客來網路書店看看

凱特文化出版

而且網路書店比較便宜,現在是236元
(網路書店好方便,但是實體店面還是有存在的必要阿!!!!!大家快去多多買書)




介紹到此結束
喜歡妳們喜歡
記得要幫ReRe按推文喔


ReRe/紅豆

快點按讚加入喔


賀!!!!!!!!!!!!!!!!
部落格開了5個月就破百萬了真的好開心
粉絲專頁也累積了4千多位粉絲
2011/3/30很慶幸我開了這個部落格
才能認識妳們大家
我愛妳們,希望妳們也愛我>///<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