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台灣馬上跟大家分享這台出國前才新入手的相機
因為實在是被逼到牆角,每天打開私訊匣都有人在問
讓我在選擇先寫日本戰利品文還是旅遊文、食記文等等等中苦惱
最後依然讓這台自拍神機殺出重圍啦

這篇文章不是邀稿也不是試用,所以開箱的部分不會到非常詳盡
像是什麼傳輸線、電源等等我都不會介紹
單純分享我使用上的心得以及比較
如果有在考慮買這台相機的女孩可以看完這篇文章再決定
無論是加速生火還是幫你們踩煞車
都希望買之前可以多上網爬文做功課
價格比較也非常之重要!

因為卡西歐這台相機已經停產了,所以價格居高不下
像我這次去日本,店員甚至告訴我連TR200都買不到
TR150即使停產還是超級大熱賣
我上網比價的價格是18000-22000元(新台幣)左右
不過如果注意到有些相機價格偏低,要記得查證一下
避免掉進詐騙集團的圈套唷
也有些店家雖然比較貴,不過是全配附wi-fi記憶卡之類的
所以做功課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千萬別因為想買就花了比別人多的錢唷!


我買的是公司貨,目前還有保固約18個月
其實我一開始就有在觀望
後來好朋友歪歪也說想要買就加速了我購買的決心
於是就在決定之後的隔天,就請歪歪去幫我拿了


其實我一開始拿到的時候有點嚇到
完全沒有想到是這麼地輕,我第一個想法是:這也太像手機了吧?
記得我高中還大學的時候
超級流行Sharp的T91,因為可以翻轉自拍,拍出來的效果也很不錯
拿到TR150的時候我完完全全想到T91


輕巧、方便是我對它的第一印象
後來拍出了好幾張超美,連我都認不出來是自己的照片之後
才見識到這台何謂「自拍神機」的威力
因為拍出來的照片真的是太太太美了,連我都害羞起來了


而且就算是素顏沒戴變色片也可以很美
肌膚感覺被修飾得很好,找不太到瑕疵。(左)
至於有化淡妝的話(右)就更是找不到毛孔了哈哈哈


外型的話就真的走輕巧路線
然後翻轉的方式有很多
完全就是看妳自己怎樣拍照順手就怎樣轉





我自己覺得怎麼拿都很順手
只要觸碰得到螢幕就能夠拍照。


至於
這台的使用方法真的是有點傻瓜
完全不需要研究或看說明書


基本上妳只要知道記憶卡放哪?傳輸線插在哪?怎麼充電?
這台相機就等於是完全上手了!



刪除的時候點一下垃圾桶就好囉。


其實比較常用到的就只有MENU的部分



至於有很多網友問我這台相機是不是可以即時上傳
答案是可以的唷
不過買的記憶卡必須是支援Wi-Fi的記憶卡



至於手機必須要下載Eye-Fi這個APP程式



接著在MENU->設置->Eye-Fi這個地方打開
手機就會連上Wi-Fi並將妳的照片傳到智慧型手機上囉


就像下圖這樣,操作上非常之簡單
接著妳想用What's App、Line或是FB跟朋友分享就都可以囉


這台相機真的很容易上手
適合喜歡自拍、不喜歡太重相機的女孩
但如果妳要求的是畫質清晰,建議還是要買專業的相機


當然,TR150的畫質也不是不好
但畢竟跟專業相機扯不上邊,充其量是台跟朋友出遊自拍的相機
(替大家踩煞車中XDDDDDDD)

下面讓大家看一下TR150拍照出來的效果

迪士尼門票


食物照片



風景遊玩照片



自拍照片


戰利品照片(之後會分享唷)


至於跟其他一般相機的比較我也有拍攝對比
其實我的愛機Canon G11也可以自拍
我非常喜歡這一台,壓根兒沒有換掉它的打算
就連我去日本,店員不斷鼓吹我買Olympus的相機
但是我還是想買G15(但是最後礙於沒繁體中文還是放棄了!)

不過說到美肌的話
G11還是得臣服於TR150之下
以下這張對比照
就是我用G11跟TR150拍出來的成果
兩張幾乎是用完全一樣的角度拍攝的(不過換相機中間可能有稍稍移動)


嘴唇上有一小塊黑黑的是因為日本天氣太乾燥
我一回來就大大脫皮了
至於G11拍出來的臉紅紅的我才是真的我
因為我剛吃完麻辣鍋,臉其實超紅、身體超熱的!

真是愛死這台相機了。

最後,
我想再吹捧一下TR150的夜拍功能


攝影燈很亮很強,但比閃光燈棒太多了
我們都知道閃光燈碰到鏡子或是玻璃會有折射的效果
基本上是完全沒辦法拍照的,最後只會有一個亮點
但如果我們用TR150的夜拍功能
即使隔著玻璃拍也不會有破壞照片的亮點


夜拍真的超美超棒的
我跟歪歪都很喜歡這台相機
去日本這五天,這台相機沒電就完全不想拍照了!哈哈哈



至於拍照的方式
只要用指甲指腹輕點一下螢幕就可以拍照囉


不需要非得要按快門或是照相鍵
算是非常人性化的一個設計
甚至還有揮手感應拍照的模式!!
以及不可少的自拍計時模式


攝影我比較少用到!都是拿來拍照比較多。
至於上面的功能是拉近拉遠


鏡頭部分


看照片也非常的方便



整體來說,
這真是一台好相機

優點:
美肌功能超強
自拍有旋轉螢幕很方便
許多設計非常人性化
使用上簡單不會複雜
夜拍功能一級棒
搭配Wi-Fi記憶卡可以即時跟朋友分享
輕巧所以攜帶方便

缺點:
不像專業相機能拍出超清晰照片
靈敏度有時會稍嫌不足
指甲輕輕碰到就等於按下快門害我要一直刪照片
雖然Wi-Fi記憶卡可以即時上傳,但全部照片都會傳,無法選擇

整體來說,
我覺得優點還是大過於缺點
推薦給想入手的女孩
不過價格目前被炒作得有點過高
(因為建議價似乎只要一萬出頭,不過我上網查幾乎都是接近兩萬)

所以建議大家還是要記得做功課唷
希望這篇文章夠詳盡,對妳們有所幫助!
也希望妳們會喜歡這篇文章唷
就不枉費我死拼活拼把這篇文章生出來了XDDD



看完文章有問題都可以發問,
喜歡文章記得幫我按讚跟推唷
------------------------------------------------------------------------------

妳或許會有興趣的其他文章

♥3C♥ 輕盈、實用又時尚的平板電腦。Xperia Tablet S開箱文來囉!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15806585

♥穿搭♥ 剁手指也心甘情願之《網購篇》-愛逛12間網拍分享-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15786887

♥穿搭♥ 跨年夜的穿搭分享+晚餐「東方米蘭」火鍋+象山看101煙火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15787320

ReRe/紅豆

快點按讚加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