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文章大概是因為有超過20位女孩私訊給我而誕生的。
因為我在粉絲團上曾經跟大家小小的分享了一下我拜月老的經驗
結果,當天我本來就快炸開的私訊匣又硬是增加了十幾則
然後來店裡的女孩也詢問我,我還畫了地圖跟寫乘車資訊
我更是在店裡接到電話(打來不是問商品價格而是問月老怎麼拜XD)

其實拜月老應該是我大三左右的時候,
那時候跟前男友算是蠻不順利的,所以就協議分開了
如果想知道詳情,請看之前發過的這篇文章
♥JR戀♥ 兩年三個月快樂。好久好久以前的一個小插曲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15801575
(現在已經是兩年要八個月了

我跟當時的好姊妹一起去的,
不知道從哪裡聽來的,台北霞海城隍廟的月老好像很有名耶!
畢竟又不是說很遠很遠之類的,查了一下地址
發現居然就在迪化街附近嘛!那很近阿!
然後我們就出發了XDDDDD


不過去年的時候,因為我手機在公車上掉了
所以當時拍的照片就此沒了嗚嗚
我跟好朋友去的時候還遇到小甜甜跟黃鐙輝
我那時候還有手機偷拍下來他們認真拿香的模樣
可惜手機就這麼掉了!!嗚嗚!!

話說,因為照片因為手機掉了而消失
而且我去拜拜真的有一段時間了
照片是我從台北霞海城隍廟的官方網站上截取
部分照片是從奇摩圖片搜尋而來
然後再加上我用文字敘述整理才打出了這篇文章
希望給妳們做個參考,不過都還是以現場跟目前的情況為主唷

台北霞海城隍廟官方網站
http://www.tpecitygod.org/hot-news.html
台北霞海城隍廟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tpecitygod
台北霞海城隍廟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1號


其實那時候拜月老是很想斬斷爛桃花
我不覺得自己是個多漂亮的女生
但是常常吸引一些不是很適合自己的男生
當時的好朋友甚至戲稱我是怪咖吸引機

不過不可否認的是,那時候我很想交男朋友
因為身邊的朋友跟同學都有男朋友
每次要出去的時候,都覺得自己好像是多出來的
例如買電影票買個七張,別人都一對一對,覺得自己好孤單
例如吃飯的時候情侶可以分著吃,自己卻只能吃自己的飯菜
例如要去哪裡玩想約朋友,朋友卻說:可是我今天要約會耶

我當然不是說單身不好
有很多時候,我也很想一個人去哪裡走走
不需要跟誰交代就消失一整天
或是說跟好姊妹喝下午茶的時候不需要打個電話或Line一下
以及跟男生朋友聊天的時候不用報備等等

所以,這篇文章提供給想脫離單身
又或是想求個好姻緣的人。

基本上靈驗或是不靈驗當然是見仁見智
不過就我而言,相信什麼是「寧可信其有」
我跟JEFF的相識過程也的確很像電視劇的情節

Jeff&ReRe愛情故事列表(點字進入即可)

於是最後還是決定要跟你們分享自己拜過月老的經驗,
加上官方網頁真的介紹得很詳盡
也許很多女孩不會動動手指查一下
所以我就把圖片截取下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囉

台北霞海城隍廟在迪化街上
距離淡水線上的捷運雙連站比較近
靠後車站圓環也很近
可以搭乘223、518或其他公車(因為我只搭過這兩台所以其他的沒有查詢)
我記得沒有很遠,下車後走一小段路就到了
附近蠻多小吃的,隱約記得旁邊有一棟大樓是銀行。

拜月老的步驟
這在官方網頁就找得到,
而且真的介紹得非常詳盡唷
我會就我自己的經驗再加以補充


金紙鋪的部分,在廟裡就有做販售的動作
我記得我那時候花了200多塊的樣子(有點忘記確切的價格,以實際情況為主)
部分是金紙,一部分金額是紅線之類的
廟外面當然也有很多販售金紙的阿姨或是阿嬤


鉛錢這部分我已經忘光光了,只記得有一個紅紙包跟紅線。
這些一樣在廟裡就是能夠購買的!
只有第一次拜月老的人才需要購買唷
金紙寄放在櫃台就可以了。

接著就是將剛剛購買的三炷香拿去點香處
記得要全部點燃唷


先面向天公爐拜天空並自我介紹
這部分是向天公保佑我們平安順利等等
名字、年齡還有地址都不可少,默念就可以囉。
然後最後記得持香做三拜禮。


接著到櫃台領取供品
我當時去的時候,有一個阿姨會在旁邊教我們第一次拜月老的人怎麼拜
她說一個步驟就跟著一個步驟就對了
跟網頁上介紹的差不多。

在自我介紹之後
如果妳有喜歡或心儀的人,就想著對方的臉或是基本資料
如果妳沒有喜歡或心儀的人,就想想妳希望另一半是怎麼樣的類型
並且記得以前如果真的結婚,要拿喜餅去答謝唷。
我那時候去的時候,看到非常多甜蜜蜜的新人喜餅或是婚紗照
自己看著看著也會覺得好幸福噢。

接著好像會到另外一個空間(房間)
參拜義勇公趕走小人跟希望自己平安順利
霞海城隍廟不只有供奉月老,只是月老非常靈驗有名
不過其他神明也別忘了要參拜一下唷!


接著要到偏殿祭拜城隍夫人。


以及菩薩


在全部神明拜完之後
要去天公爐的地方(步驟4)一起插香


接著呢,吃個喜餅喜糖
然後喝個平安茶
我記得那時候覺得茶蠻好喝的(而且是熱的!是熱的!)


貢品中的喜糖記得留下
讓廟方煮平安茶或節慶時的甜點
分享給大眾,廣結善緣。
所以記得千萬不要帶走喔!


鉛錢還有紅線記得拿到外面香爐
「順時鐘」方向繞三圈(過爐)
我那時候差一點緊張繞成逆時鐘!!!
然後最後將鉛錢跟紅線放進皮夾內小心保存。


最後離開之後,記得將金紙放到收集箱裡面就可以囉
會有專人代替大家焚燒。


求來的紅線記得要好好保存好唷!!


大家也可以上官方網站看一下月老的傳說或是由來。


最後,我複製整理了官方網頁上的問與答提供大家做參考唷

Q1:父母能否為自己孩子到城隍廟求姻緣?
A1:可以。

Q2:女性在月事期間能去拜月老嗎?
A2:可以的,台北霞海城隍廟並無此禁忌。

Q3:能幫兄弟姊妹求姻緣嗎?
A3:託家人代為祈求是可以的,但請注意! 委託朋友祈求是不行的。

Q4:情侶是否能一起來城隍廟拜拜?
A4:可以與情人一齊來向月老祈求姻緣早成,至於購買供品則是每人一份,如果姻緣有成,答謝時可以情侶聯合答謝一份喜餅。

Q5:情侶該合買一份金紙還是買兩份?
A5:各人的姻緣各人求,原則上以每人一份為主。

Q6:之前來拜拜已經買過供品也有紅線,第二次或之後來拜拜還要買供品嗎?
A6:不需要,供品只需買一次,爾後來廟裡拜拜僅需買金紙、香即可。拜完記得要將紅線過爐加持。

Q7:我已經有交往對象還需要拜月老嗎?
A7:還是可以請月老幫忙,讓這段感情更為穩固,並且早日開花結果。

Q8:我已經在其他廟宇中求到紅線,那還需要購買紅線鉛錢等供品嗎?
A8:廟方不希望平添香客們的負擔,所以不需再度購買,可以帶著現有的紅線來本廟拜拜後過爐以求加持,祈求姻緣早成。

Q9:我的紅線遺失了,該如何是好?
A9:遺失紅線並無大礙,因為之前已誠心向月老祈求了,只要來拜拜時跟月老稟報即可,並請月老繼續保佑。

Q10:託月老的福,我結婚了;但是應該如何還願?
A10:拿訂婚喜餅來答謝,並請來廟內辦事處登記,並將您答謝的喜餅留給廟方,我們會將您的喜餅與眾人結緣。

Q11:除了買供品必須的紅線鉛錢喜糖,拜月老時還可以準備什麼呢?
A11:有對象的可帶鮮花,代表著開花結果。目前沒有對象的,可在迪化街商家購買紅棗及枸杞。代表添喜氣,姻緣早成。
並且可以在祭拜後將紅棗與枸杞留給廟方,廟方會把你/妳的心意煮成平安茶分享更多的朋友,這也是廣結善緣的意思。

Q12:我有買貢品,但鉛錢我怎麼沒看到?
A12:紅線綑著的紅紙裡頭包的就是鉛錢了。但是因為鉛錢很軟又薄,唯恐遺失,請勿當場拆開一探究竟。
(我想這大概就是為什麼我對鉛錢的印象很模糊的原因了

Q13:有人說向月老求的紅線要綁在手上?
A13:事實上不鼓勵香客這麼做,向月老求的紅線應當妥善保管,
綁在手裡不僅易斷裂也容易遺失,台北霞海城隍廟為香客準備的紅線鉛錢皆用夾鍊袋裝好就是希望香客們好好保存。

Q14:晚上不能拜月老嗎?
A14:並無此一說法,只要是在服務時間內都歡迎來城隍廟拜月老。

Q15:拜拜要燒幾柱香?
A15:一律燒三柱香,拜好後三柱香一齊插入廟埕的天公爐即可,台北霞海城隍廟僅有一個香爐供香客使用。

Q16:台北霞海城隍廟如何統計結婚的對數?
A16:是統計還願時的喜餅。答謝時請攜帶一盒喜餅來辦事處登記,以利統計數目,一方面也讓台北霞海城隍廟獻上由衷的祝福。

Q17:拜過月老也有一段時間了,怎麼覺得沒什麼動靜?
A17:造成這問題的因素有很多,建議是,不強求,讓月老自然指引你;
如果還有疑惑,有空多到台北霞海城隍廟拜拜,敦請月老給你更多的扶持。
(這大概也是很多人想問的問題吧XD)

Q18:拜好之後的金紙為什麼不能燒而是放到廟方指定的收集箱(袋)?
A18:因為空氣污染防治法的規定,都會區中寺廟燃燒金紙是受到限制的,
而台北市政府近年來一直勸導轄內的寺廟能夠一同維護空氣品質及消防安全,
所以買的金紙必需由廟方統一收集後運送到市府指定的場所由市府代為焚燒,
別擔心,金紙就算不是當場焚燒,廟方也一定會代勞的,還希望大家幫忙,拜拜完將金紙放到收集箱後再離開。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啦!
至於拜拜的結果靈驗與否就是看個人的經驗
或是看個人的感覺囉
對我而言,能夠認識JEFF是我這輩子最最最幸運的事
加上JEFF的身高、長相或個性人品都剛好符合我的理想類型
所以就提供給妳們大家囉
希望看完這篇文章會讓你們更加了解拜月老的過程跟結果

呼!好久沒看這麼多字了!
先全部看一遍吸收完了再整理發文真是不容易
以上就提供給大家啦
明天(應該是今天才對)還要去騎腳踏車,我就先告退去睡覺啦~!
駕訓班改成下下禮拜三跟四才能上課了
因為最近真的忙翻天兒
我的駕訓班是在三峽不是汐止也不是土城
會有專車來接送我上下課!
有網友跟我說南港也有駕訓班,可是已經太遲了!!
我訂金已經繳了嗚嗚

所以接下來上課就沒人能幫我顧店了
可以順便徵求一下禮拜三跟四能夠13:00-19:00上班的孩子嗎?
如果可以的話請私訊到粉絲團告訴我!!


ReRe/紅豆

快點按讚加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