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已經不知道吃過幾次新紅寶石了
從它幾年前開始在網路爆紅的時候就去用餐過了
從它外牆還油漆斑駁、看起來很老舊的時候就吃過了
之前因為歪歪有寫過食記,所以我就偷懶沒寫(一起用餐)

直到9/24我姐說她很想吃港點,於是我們就又來到了新紅寶石
這次外牆已經全部翻新,整個都重新裝潢過了
不過外面的新紅寶石招牌還是沒有做更動


每次看到招牌都有種去到怡紅院的感覺XDDDD(誤)


餐廳的內部也沒什麼更動
所以我就直接偷歪歪去年10月我們去用餐的照片囉
居然轉眼間又過一年了.........


這次我跟我姐沒有訂位
不過運氣很好,去的時候沒什麼人
也可能是因為平日晚上人比較少


根據我的印象顯示
這次用餐的金額是369元+10%唷

然後最後消費金額滿500元會再送一張下次可以使用的50元折價券
真的是佛心來著的,畢竟能夠吃這麼多港點價格又還算平價
算是c/p值非常不錯的餐廳了

喔對了,根據我的印象顯示
菜單每次來都長得不太一樣XD
選擇真的頗多,所以如果喜歡吃很多樣港點不追求精緻的人,
選擇吃吃到飽真的會比單點式的餐廳划算




首先會先上茶類
我忘記問是什麼茶種了
我去京星或是吉星用餐都會選擇喝香片
但吃到飽的我猜應該都是用普洱吧(比較普遍的感覺)

茶資是不會另外收取的
如果是單點式的港式飲茶餐廳
茶資幾乎都是會另外收取人頭費用

如果妳是不愛喝茶的人
當然也可以選擇喝飲料
冰箱裡面幾乎都是黑松品牌的飲品


我跟我姐第一輪就點了大約10道菜
因為每道都想先試試看嘛~
第一道,叉燒/燒鴨雙拼


我真的真的真的(無限次)很愛吃燒臘
我的祖先其實都是廣東人
所以廣式燒臘我真的非常喜歡
就連平時用餐如果有燒臘店我都會列為優先選擇XD

燒鴨的部分
都是肉!運氣真好!
我最喜歡烤得焦焦脆脆的皮了


至於叉燒我比較覺得還好
因為我比較愛吃燒鴨跟油雞還有燒肉XD
這種偏甜的加工品我比較不愛


之後第三輪的時候我又點了一次烤鴨
就沒有點雙拼了,只點了單純的燒鴨
沒想到來的都是骨頭,果然點餐是要靠運氣的


而且這次的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來有點偏油....


蝦仁腸粉
不過在新紅寶石叫做粉腸
害我一直聯想到黑白切裡面的小菜XD


這道菜我覺得還好,
別抱太大的期望,不如外面賣的腸粉滑嫩好吃
內餡也是有種假假的,像冷凍水餃的感覺XD

要是不跟我說這是腸粉
我會覺得我在吃高麗菜或是韭黃水餃...

鳳爪賣相很不佳XD
然後味道也普普,我隨便夾了一小塊吸吸醬汁就擱到一旁了
連很愛吃鳳爪的我姐,也都吃了幾口就不再碰了

有種冷凍品蒸熟就送出來的感覺XD

蒸魚子燒賣
我覺得這個燒賣就是一般的燒賣
維持在OK的水準,所以我跟我姐點了三次
我最愛吃燒賣了!!


每次都只分到一個真的不夠啦!!!


一樣賣相很差
然後我不會想再點第二次的樹子蒸排骨


爛爛的沒什麼嚼勁而且太油了
我覺得可以堪稱是當天我最不愛的菜色!


高麗菜
我姐說覺得沒什麼味道,而且都是梗
辣椒只是裝飾,其實一點也不辣
不過因為我很愛吃高麗菜,所以我覺得我蠻喜歡這道菜的
(剛好我也愛吃脆脆的梗)


鹹水餃
嗚嗚嗚這是我的最愛
可是這道菜我不喜歡
吃起來怪怪的,感覺皮不是酥而是硬
可能因為我太愛吃鹹水餃,所以幾乎很多店我都吃過了
所以這間的我不太喜歡


紹興醉雞
這道好吃耶!!!因為我愛吃雞!!也愛吃醉雞


而且給得超大方
吃完都要飽了吧
而且蠻入味的!不過份量真的太多所以只有點這一次


四季豆肥腸
有點鹹,不知道是不是師傅一時失手
因為我看隔壁桌吃光光
不過我覺得蠻好吃的就是了(但是我覺得配飯應該可以吃更多)


鳳梨蝦球
這個這個好好吃!!!
最後真的吃飽了不然我會再點個兩盤來吃XD


每顆蝦球都不小顆



牛腩煲

其實就是蘿蔔牛腩湯
湯頭很鮮甜,非常好喝
我跟我姐點了一人一鍋XDDDDD
剛好我姐當天有點小感冒,真的好喝欸!
而且牛肉也很大塊


好像是什麼魚片的
我姐點的,我只吃了一點試試味道


上面是蒜泥
味道非常的重,我們最後沒吃完這道菜


風味牛肉
這個牛肉片很好吃
處理得不錯,軟嫩又蠻入味的
我姐這時候已經吃飽了,所以整盤都是我吃光光的


白灼鮮蝦


話說,我一直以為灼唸ㄕㄠˊ(同杓)
結果打字才發現唸灼(ㄓㄨㄛˊ)(同卓)

不過如果下次點餐我應該還是會唸前者
白"卓"鮮蝦聽起來怪怪的
搞不好還被店員糾正那就糗了XD
畢竟現在讀音跟發音不一樣的字越來越多了



看起來很誘人
也的確好好吃
配的醬料也很優秀
但是要剝蝦真的蠻麻煩的XDDDDD


黃金蝦肉餅

我看了就沒有很想吃
結果我姐吃了果然末末講了"是雷"兩個字
我都快笑翻了,是有沒有這麼淡定啦XD

腐皮捲


好好吃~~~~~~~我也很喜歡腐皮捲

雖然有一點油,可是真的很好吃!
料也蠻實在的!一樣是我一個人吃光光



臘味叉燒包


港點裡面怎麼可以不點叉燒包跟蘿蔔糕呢!!!!!!
蘿蔔糕既然一起來了就一起介紹吧


很明顯這個叉燒包一定是冷凍過的
不過對我而言,都是一樣的味道
哈哈哈哈


所以我一個人還是吃了一顆叉燒包


至於蘿蔔糕
原本一開始我在找醬油的
後來發現這個蘿蔔糕本身味道就算重耶
不用加醬油膏也是可以的


吃到這裡真的已經快不行了
但其實我們用餐時間還不到一個半小時
兩個人就飽飽飽
所以聊了一下天又再看了一下菜單
點了這個宮保魷魚?(忘記名字了)


這料也是給的超大方~~~~~
不過好難咬喔(因為太大塊了



後來就上甜點囉
點了一個豆沙球



內餡有一點甜
所以我挖掉了很多紅豆餡


單吃皮其實就蠻好吃的
我果然抗拒不了這種糯米做的食物


至於最後的甜點是菜單上沒有的
有龜苓膏跟芒果布丁兩種選擇
我跟姊姊都選芒果布丁
((其實我覺得應該是奶酪


就這樣帶著滿足的心跟飽足的味去結帳囉
一個人369元+10%服務費
而且結帳後還多了一張折抵50元的券(期限到年底)
所以我想我年底前,應該還會再去一次


附上之前歪歪去吃飯的照片
旁邊那個不知道是不是老闆
上次我們人多蠻熱情的,這次我跟我姐只有兩個人
對我們就沒有很熱情哈哈哈

可是看他對隔壁母子一直瘋狂上菜的舉動
應該只是因為很忙所以就沒像上次一樣來聊天了吧

他真的幫隔壁上了很多餐點XDDDD



店家資訊
新紅寶石港式飲茶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2號2樓
電話:02-25670580
價位:周一至周五369+10% / 假日419+10%

看完文章記得留言給我唷
下次見啦!!!!!!!!

♥食記♥ 京星港式飲茶。鹹水餃是我心目中的最愛~!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15806128

ReRe/紅豆

快點按讚加入喔
arrow
arrow

    ReRe(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