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
這篇不是廠商邀稿也不是廣告文
是ReRe平常用的產品
所以我不會附上購買資訊喔


話說
ReRe是油性髮質
這個問題我已經困擾很久了.......
幾乎什麼小偏方我都試過

洗完頭看起來髮質都很好
可是隔天起床
瀏海就會超油超油
噁心一點來說就是看起來一條一條那種
(我覺得我開這個部落格把自己的形象都毀了)

加上我大學有去當髮型model
又染又燙的結果是整個頭髮髮質變得很容易受損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是短髮而沒留長的原因
因為得不斷把壞掉或分岔的頭髮剪掉

然後我又是扁頭型........
一定要燙髮根燙才能讓頭髮看起來蓬蓬的
所以我好羨慕那些頭髮看起來很平滑的女生

而且
ReRe要提醒油性髮質的女孩
市面上賣的去油洗髮精
現在效果都很強
髮質會變得比較乾澀
所以一定要記得護髮

這篇就是要來介紹ReRe的護髮步驟喔
很簡單
女孩快學起來就對了!!

話說我最近照片都一起拍
所以這篇文章跟包包是同一天
服裝一樣沒什麼稀奇的
重點是我上一篇才說妝都花了
這一篇居然敢放上照片
哈哈大家忍耐一點!!!!!

P.S.
我的眉毛原本顏色很深的,之前去染眉毛把自己眉毛弄得好淡
奉勸女孩們不要輕易嘗試染眉啊啊啊啊


先附上一張噁心油頭照

哈哈原本沒有這麼亂啦
是我故意弄成這樣拍照起來妳們會看得比較明顯

我有在yahoo知識+看過一篇文章(來源請點我)
它說洗髮的步驟分為預備洗、正式洗、護髮及乾燥
ReRe有把文章大概整理出來喔

1.預備洗
預備洗的方法就是用大量的水沖洗頭髮。這樣做的目的,是要洗掉殘留在頭髮上的灰塵、髒東西、頭皮屑等等。可以減少洗髮精的使用量,降低對頭髮及頭皮的損傷。在理容院由於是坐著洗頭,這個步驟通常是省略的。

像是這樣用清水去沖頭皮,所有頭髮都要沖到喔


2.正式洗
正式洗時就要使用洗髮精清潔。


另外,ReRe要提醒油性髮質的女孩
洗頭的時候千萬不要用過熱的水!!!!!!
並且用指腹而不是指甲去洗頭及按摩頭皮

一定要找到自己適合的洗髮精
像ReRe的家人用的都是不同牌子的洗髮精喔
所以女孩一定要挑自己適合的
像是味道跟效用還有價錢都自己評估或上網看看介紹喔

這是ReRe用的~
我好像也是看廣告去買的
什麼適合東方人的髮質XDDD

不知道為什麼拍出來很稀
可能是我手上有水吧
因為ReRe的頭髮比較多
所以這樣的分量我大概要擠個3-5次

接著就可以沖水囉
把頭髮沖乾淨

再來是
3.護髮
像還有潤髮乳也是這個步驟喔


這樣的份量就很OK了

護髮大概是一個禮拜2-3次就可以囉
不用天天護髮!!!!!
但潤絲就可以天天用
我的髮質很差
所以以前會天天護髮
但是我發現效果很差,反而讓我頭髮變更油的感覺
後來看了一下護髮霜的介紹
其實
護髮大概一個禮拜2次就差不多囉

然後!!!!!!!!!!
護髮一定要記得接下來這個步驟
當然我們女孩自己在家洗頭
不可能像在髮廊這麼高級
但是一些小步驟我們也可以自己來
不要忽略喔

請女孩準備一條毛巾
然後開最熱最熱最熱最熱的熱水沖毛巾
接著擰乾(會很燙沒錯,不過還可以接受啦)
把毛巾覆蓋在頭髮上包起來



這樣包個3分鐘左右
自己拿捏時間
會讓頭髮更容易吸收喔

接著把頭髮上的護髮霜沖乾淨就可以囉

4.乾燥
剛洗完的頭髮是處在最容易受損的狀態,所以我們要儘快地吹乾頭髮。首先要用毛巾吸掉多餘的水分,方法是將毛巾包住頭髮,輕輕的拍,千萬不要用力揉或者讓頭髮互相摩擦。接著再用吹風機吹乾頭髮,吹風機的溫度應該設定得低一點,風力設定得弱一點,儘量遠離頭部,並且要小幅地晃動,避免固定同一個地方吹,同時用 另一手去翻動頭髮,如此風才能吹到頭髮深處,連頭皮也能充分乾燥。另外,梳頭的梳子也要注意,儘量要使用間隙較寬、頭較鈍的梳子,以免傷害頭髮及頭皮。


像我是會把頭髮分兩個地方處理

第一個是桃紅色的線
直直並緩慢地吹下來
不要來回吹喔,頭髮會變很毛躁

第二個是黃色的線
用圓梳把頭髮往內捲會有弧度喔

至於內彎則是要用造型乳或造型液
還有電捲棒之類的工具加強
這樣才會更持久喔


然後教大家一個小妙招
差不多吹到半乾的時候(像下圖這樣)
就可以先弄好自己今天想要的髮型

例如今天ReRe想要中分頭
就在兩邊夾夾子


再藉由吹風機的熱度讓髮型更持久
接著把夾子拆掉就大功告成囉


最後來比較一下前後吧

(油頭妹)

(護髮完之後)

應該很輕易能看出差別吧



最後我還是照慣例送大家一張我的搞怪照片


哈哈哈我的瀏海越來越長了啦
看來編瀏海文要快點進行了
說真的
自己一個人邊洗頭邊拍照真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不過實在很想幫到更多女孩

如果拍的不是很專業大家也多多包涵囉




延伸閱讀-女孩愛漂亮

♥分享♥醜小鴨也可以變蝴蝶
♥妝容♥1028擁有乾淨底妝(邀稿)



*******
喜歡ReRe的護髮介紹嗎??
要是覺得喜歡或是有幫助
記得幫我按
推推推推文

你們都是我發文的動力~
抱一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