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看過我以前寫的文章就一定會知道.................
ReRe曾經提過大三的時候有去租攤位擺攤賣衣服
(題外話,所以那陣子又默默地瘦了2~3公斤.....)

不用躲警察只好乖乖繳租金XD

攤位的位子就是在最最最知名也最熱鬧的士林夜市
除了ReRe的學校就在士林夜市旁邊之外,
也因為那時候我最熟悉的夜市除了師大就是士林了
所以在機緣巧合下
毅然決然地就當起了老闆娘

禮拜一看攤位
禮拜三就簽約
禮拜四開始當起了小老闆娘

現在想想真的是很迅速
我不愧是行動派的射手座(有女孩也射手座嗎?舉手舉手!)
那時候真的是很有趣的一段生活!!!!!
也很謝謝那時候的很多朋友跟同學的大力幫助
其實我是真的很感謝............


那陣子還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夜市人生!!!!
認識了很多很多一起在附近擺攤的好朋友
很講義氣也很有人情味
直到現在我逛街還是會去找她們買衣服

後來實在因為學生跟老闆娘的身分沒辦法兼顧我就沒繼續擺攤了
(雖然我很厲害都歐趴!!哈哈!!)

那陣子幾乎天天都要忙到凌晨兩點多才能睡
數學爛的我還都要每天上課偷偷結帳
重點是每次結帳的數字都不一樣耶
營業額真的是每天都讓我頭大
哈哈哈

ReRe後期幾乎都是一個人去五分埔批貨
或是翻雜誌看流行什麼再請擺攤的朋友出國跑單幫的時候代買
(學生的身分根本沒辦法讓我跑單幫)
一次通常都要提著60多件衣服搭車
超級重
而且常常會賣完缺貨
平均兩三天就得再跑一次(晚上要擺攤沒時間所以只好都翹課.........

所以擺攤真的是很辛苦阿
雖然這篇文章是教妳怎麼殺價
不過還是不要太狠心啦
畢竟擺攤要靠天吃飯....最討厭的就是下雨了



(我的攤位好亂喔)
(實在是因為要一直被客人翻來翻去,剛好那天很晚了所以我索性都不整理了哈哈)


首圖的照片就是我在攤位上拍的
旁邊還有計算機就是我數學不好的證明
我看好多老闆娘都咻咻咻就把數字算出來了XD

ps
我每次打文章都覺得我廢話好多
都要哈啦一下子才進入文章重點
女孩們會不會覺得很Boring阿??

哈哈哈好吧我們進入主題

首先呢,
ReRe必須告訴大家
在我大三擺攤之前
我跟很多女孩一樣是完全不敢殺價的
390元的衣服我就是會乖乖掏出400元讓老闆找10元
但是!!!!!!我很多朋友都很厲害
會直接說"300元OK嗎?"

有些老闆會很阿莎力的說:好阿!
有些老闆會推拖一下說:不行啦!妳這樣我會被老闆罵!
但是最後通常還是會答應

差了100元耶!!!!!
買10件衣服或10雙鞋子就是一張小朋友了
不會覺得痛心嗎??
所以除了貨比三家外,最重要的還是殺價功力了

所以我整理了3種方法給女孩們參考喔

tip1(適用高單價商品-請直接運算八折後的數字)
請女孩們對於要買的衣服先在心裡想一個數字
假設今天買的是一件西裝外套
逛過的網拍跟店家得到的數字是1580元

請在心裡告訴自己願意用多少價格買下來的一個數字
(例如1580元的話ReRe通常會希望用1300元買到)

那麼就請大膽.直接地問老闆:算一千二可以嗎?
記得喔!!!!!眼神一定要很堅定!!!!!!
(也不要表現出很喜歡這件外套的樣子)
老闆一定會被妳嚇到然後說:不行啦!!!可以算妳1500(微笑)

妳這時候不可以退縮喔
在剛剛銳利眼神失敗後要馬上跟老闆套交情
例如跟老闆說:
"我很常來買耶!!"或是"好啦我以後會再帶朋友來捧場"之類的
老闆這時候多少會再降價到1400或1450元

妳可以馬上用妳的金頭腦快速運算八折的價錢
通常七折是底價
1580*0.8=1264

接著就可以跟老闆說...打八折是1264元耶我1300元跟你買!!好啦!!我以後一定會常來!!
(要記得完全不要給老闆說不行的機會!!!!)

這一招我成功機率通常是65%(買10件可以成功6件以上)
除非是那種店員真的有被老闆規定最低九折
所以說逛街真的是要找那種老闆自己擺攤的,因為店員通常都會被規定很多



tip2(適用不貴的流行的配件或上衣,而且店家出現的頻率很高)
(這個方法蠻心機的耶)
如果你今天看到一件喜歡的衣服
例如看到一件小洋裝(490元)
可以先跟老闆殺價看看
通常老闆會給你的價錢是400元或是450元
(如果以前的我...400元就會立刻掏錢了XD)

殺完價之後
就請不要臉的跟老闆說:那我再逛一下好了
接著呢到別家店問一樣的衣服價格多少
如果這時候別家店的老闆一樣開價490元甚至馬上說算你400元
妳就可以說
"可是我剛剛在前面那家店就已經問到400元的價格了"

注意喔
人性很奇怪!!!通常都會有輸人不輸陣的心態
通常老闆會再問你一次說"那家店算你400元嗎?"
接著你就會看到他沉思一下
那你就成功一半了!!!
這時候你要馬上接話說:那你可以再算我更便宜嗎???

通常可以殺到比400元更低的成功機率是80%
(10件可以成功8件XD)
但要注意!!!!這種偏流行的衣服也會很快過季

tip3(適用團購,跟很多朋友一起買)
因為我批過衣服,所以知道批價大概多少
但是不可能要老闆完全不賺吧
這時候妳有兩種方法
1.直接殺到五分埔去買
(好想揪團喔!!!!大家一起買!!!!我可以幫大家拿到很便宜的價格)

2.找親朋好友一起逛街
不用多啦!!兩個人就ok了
如果一件是390元,千萬不要兩件700元就滿足了
因為對老闆而言
10組客人至少有9組會要求兩件700元
既然是殺價!!!怎麼可以700元就滿足!!!

所以就大膽的問下去吧!!!!!
當然如果人越多就把價錢壓得越低會更好喔

殺得比700元更低的成功機率大概是99%
(不過通常老闆會跟你ㄠ說680元可以嗎XDDDDD)

大概就是這三種方法喔
要記得!!
殺價的時候氣勢很重要!!
如果真的不敢殺價
就帶著一個你覺得很會殺價的朋友去吧

殺價失敗也不會怎樣阿XD
抱著這種心態就好了
我超愛幫朋友殺價的阿哈哈哈


畢竟是自己的荷包
能省則省阿親愛的女孩們

戰利品!!!!!!



話說我昨天Po的這張照片......(這件後面有小口袋,好可愛)
就是在士林夜市買的
原價580元喔
(同一家店我還買一件洋裝原價490元)
******新增******(上面提到的另一件洋裝!!!殺殺殺價!!!!)

兩件原價1070元,我只花了700元!!!!!!!!!
瞬間省了370元(都可以再買一件了XD)
重點是還跟店員變成好朋友
他給我一張名片
說以後去都可以報她的名字,超棒的對吧???
希望女孩們都可以把她學起來喔
改天一起逛街PK
哈哈

延伸閱讀

 ♥大家最喜歡的熱門文章♥ 總整理篇

http://raygo30.pixnet.net/blog/post/202487642

所有文章列表

http://raygo30.pixnet.net/blog/listall/1



ReRe/紅豆

快點按讚加入喔


♥♥♥♥♥♥♥
這篇文章對妳有幫助嗎?
看在ReRe打文章辛苦的份上
記得幫我推推推推文喔!!!!
有問題提出發問唷
ReRe會回覆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