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後不要晚上打文章啦
自己看著看著都餓了.....
不過!!!!!!!能夠看美食照片我也滿足


上禮拜五因為公司的副總生日
所以請我們部門跟各部門的主管吃飯
選擇的餐廳就在敦化南路上的三井料理美術館


不過因為下班的時候在路上大塞車
附近的單行道又實在有夠多.....
所以到的時候已經遲到了

餐點選擇的是1800元的料理(不過我沒看menu)
因為到餐廳的時候
其他同事已經開始用餐了

第一道當然是吃日本料理一定會有的生魚片囉
知道名字的我都標上去了(雖然還是有可能會標錯...............)
像烏魚子跟油魚子我就分不太清楚


我打問號的魚是什麼魚?知道的女孩請留言告訴我


真的好好吃喔
所有的生魚片裡面
我最喜歡的魚就是鮪魚


我也很喜歡吃甜蝦
而且絕對不會放過蝦頭!!!!!!


第二道:這份套餐可以選擇生蠔或是星鰻
因為我還蠻喜歡吃蚵仔類的,所以當然選擇生蠔囉
(而且我這天中午吃的就是鰻魚飯)


我知道很多人不敢吃生蠔
會怕那個味道
或是要用五味醬之類的調味醬料壓住味道才敢入口


ReRe自己是不怕這個腥味
還吃得津津有味
不過據我同事的說法
這生蠔是沒有腥味,吃得出來很新鮮喔

不敢吃的話~可以選擇鰻魚
這個生蠔就只會給你檸檬做調味喔

那因為這天有稍微晚到
所以我還在吃生蠔的時候,其他人已經吃到第四道菜
我趕快搶拍.......晚了就沒辦法拍照給你們看了


不過還是慢了一點點
沒辦法拍到全貌........
害我吃第三道菜的時候一直覺得哪裡怪怪的
(當部落客的通病------就是拍照上癮了嗚嗚)


第三道菜是沙拉佐鮑魚(確切菜名我不知道)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我一直覺得醬料有芥末味
可是我同事都說沒有#(┬_┬)!

還蠻貼心的
都切成可以入口的大小



第四道就是烤魚囉


有發現嗎???????
剛剛還說來不及拍
現在居然拍照了而且還是全魚!!

因為我們遲到的人根本沒有好好吃魚
菜一直上
我們要跟上別人的腳步
追得好辛苦阿~~~~(揮汗)


加上我們有說11個人才一條半的魚感覺好少(一盤是半條)
所以有個感覺是經理或是階級比較大的小姐
後來再補上這條魚給我們吃


大家因為有烤好的魚(熱騰騰)可以吃而開心
我則是因為可以拍完整的魚而開心


第五道 應該是焗烤明蝦

嗯.....其實我覺得蝦子還好(扭)
可能是生魚片讓我驚豔了吧
我覺得蝦子的味道不夠有特色
也可能是前一道菜是烤魚的關係....風采被搶走

但其實其他同事是先吃軟殼蟹再吃這到焗烤明蝦的!!
(可能這也多少有點影響)

但也不會不好吃啦
表現得中規中矩



第六道 軟殼蟹


這道菜我也覺得soso
不知道妳們有沒有吃過新東南海鮮餐廳
因為離我家很近
我們家很常去那裏吃海鮮XD

新東南的軟殼蟹就還不錯吃


但我覺得三井的軟殼蟹旁邊的南瓜醬有加分



我下圖左邊黃黃的就是沾了南瓜醬


喔對了
我們當天坐的是包廂
可能是要營造氣氛的關係
其實燈光不強,是隱隱約約透出光亮的那種
所以照片的亮度可能會不太一樣
(但我覺得我的G11仔表現得夠好了!!)

第七道菜


那個.........我是肉食主義者
而且我很愛吃帶血的牛肉



所以請允許ReRe給它當日最高分(os那到底為什麼我要來吃日本料理)

重點是我還偷吃對面主管的一塊牛肉XDDD
因為真的好好吃噢!!!!!!!!
肉很嫩而且血味剛剛好~~~~



第八道菜 味噌鍋底的.....海鮮鍋?鮭魚鍋?

日本人好像會取什麼狩的......我熊熊想不起來
(知道的女孩一樣請告訴我)

這道料理服務生會在一旁的桌子幫你煮好再送上桌
所以我是趁她煮之前趕快搶拍照


(有蒟蒻麵耶)



這個鍋是用炭火煮的
所以要等稍微久一點
在我吃軟殼蟹之前,服務生就開始下鍋煮了



煮好之後

其實前幾道菜真的超飽耶........
所以喝點熱湯舒緩一下自己的胃真的很棒

我看好多主管都吃不下了XD


然後記得要啃蝦頭



最後!!!!!!就是甜點時間囉
甜點是裝在另一個胃嘛
所以不管吃得多飽都要吃

有兩種選擇
1.抹茶冰淇淋+水果(奇異果)


2.銅鑼燒+水果(奇異果)


銅鑼燒我有聽到服務生說兩種內餡

應該是這兩種口味沒錯!!

我選擇抹茶冰淇淋
然後飲料可以選擇咖啡



原本我們問可不可以銅鑼燒跟冰淇淋都給我們的
服務生也很nice去幫我們問
可是!!!!
今天是副總生日嘛
三井早就幫我們準備蛋糕了(真貼心)



上面有點像布丁那種感覺
下面是乳酪蛋糕
還蠻好吃的

所以如果是慶生或紀念日要去三井
記得訂位的時候問問看可不可以有什麼special的待遇喔



大家今天吃的愉快嗎?????
今天在粉絲團讓妳們選擇要看日式料理跟法式料理
結果日本料理獲勝了


不過我要介紹的那家法式料理也很好吃喔
下禮拜我一定會介紹!!!!!!!
大家記得再來看喔


最後
一樣貼心附上店家資訊給你們

三井料理美術館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108號B1之1
電話 02-2741-3394

希望妳們會喜歡
記得要幫ReRe推文喔>////<
美食文下次見
(我相信非常快會再見)
哈哈

ReRe/紅豆

快點按讚加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