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2基隆玩樂】

嘿嘿嘿~我現在文章都要欠個一陣子才會出現
不過都很努力的趁假日來修圖趕文
因為一直覺得能夠跟大家分享我生活裡的大小事是件很幸福的事

所以我趁中秋假日的夜晚來趕文章了,
而且我發現會看我部落格的基隆女孩真的很多耶!
那天遇到了兩三個女孩,
然後我也常常在店裡聽到來購物的網友說是基隆來的
基隆真的是很棒的一個地方
連JEFF之前都跟我說過其實住基隆好像也不錯XDDDD
(不過他住的士林也是美食超多的)



基隆的天空真的很美耶
我記得前幾個禮拜有個女孩私訊給我
說她覺得我很常去基隆XDD

因為我最好的朋友就住在基隆阿,
所以我很常聽她說基隆哪裡好吃或哪裡好玩
連基隆新開的千葉火鍋尊爵店我也聽說了
加上七月份去搭麗星郵輪也是在基隆港上船



我們這天是在台北車站的國光客運總站搭車的
刷悠遊卡就可以囉,大概30分鐘左右就到了
基隆火車站下車然後往反方向走大約10分鐘就到基隆廟口了
不過我們沿路拍照所以真正到廟口已經是入夜的事了



我上次來居然是國中的時候了(真正好好逛)
每次幾乎都是經過一下而已
其實跟我以前的記憶差不多欸!


人潮真的非常的多
加上我們是禮拜日去的,幾乎是寸步難行阿
之後再晚一點,我幾乎是連拿相機拍照的空間都沒有了XD


必吃的大概就是營養三明治還有泡泡冰了吧?
營養三明治是要抽號碼牌的


即使過號也是沒關係的,所以記得去的時候就要先抽號碼牌
不然等最後要離開的時候就得等很久了


這是要離開的時候才買的
其實最後真的是飽到不行,所以我是買回家給我家人吃的
熱量真的是不低......麵包是油炸的,裡面的美奶滋跟料真的是...


至於泡泡冰很多家都說是創始店、創始人
但對我來說味道都差不多
我每次都是吃檸檬口味,今天聽從JEFF的建議吃了另一種口味


將將!


情人果口味!!!
真的超好吃的,不過泡泡冰真的不是很便宜哈哈
兩個人吃一杯就可以了啦
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可以選四種料的剉冰


我也蠻推薦花生口味的泡泡冰。
有聽到別人點雞蛋布丁口味,我也覺得好像很好吃


其實以上兩種是我們離開的時候才去買的
一開始剛進去的時候,我跟JEFF先繞了一圈看要吃什麼
兩個人其實都很餓,不過賣的東西琳琅滿目
都不知道要吃什麼才好XDDDD

因為我每樣都好想吃.............
海鮮也想吃,尤其是帶殼牡蠣還有螃蟹




甘草芭樂也想吃,我覺得芭樂真的很讚


石板烤肉也想吃,小米酒好像很好喝XD
只可惜我不喝酒的~~~~


真的超多好吃的東西
我拍了很多很多間的招牌,
不過都是遺珠,因為我最後沒吃到
但我下次會把胃準備好或是找多一點人再去挑戰的








以上都是我下次要去挑戰的店家
如果妳們有吃過的話記得跟我分享
要是有一定要吃的絕對要跟我說喔XD
美食真的太多太多了...

接下來則是我跟JEFF有吃的
我們先用飲料揭開了序幕哈哈哈


冬瓜檸檬是我的最愛
聽說石二鍋也有附上一杯很好喝的
所以我已經決定下禮拜要去吃石二鍋了XD


不過這個喝起來還好,還是我媽煮的冬瓜茶比較好喝

再來我們發現了一家很便宜的餡餅
一個才10塊錢,不過老闆娘不太理人XD
記得要大聲一點跟她說,不然很容易被插隊。


看起來蠻好吃,小小一個也不會很佔胃



整體表現還算OK啦!畢竟才10塊錢
算是蠻有誠意了,因為還要吃別的,所以我們只有買一個來吃喔


再來是JEFF推薦給我的地瓜餅
嗯....我還是喜歡吃烤地瓜,不過這個甜甜的其實不難吃
但是記得要趁熱喔!



我有跟他買口香糖,
如果大家去廟口有看見他也別忘記做個愛心喔
一條是20元,我看到有阿姨投了50塊只拿一條口香糖
結果他很激動的發出"唔唔"聲(他不能說話)請那位阿姨拿回應該找的30元
真的非常誠實耶!很欣賞他!


我們後來跑去廟口對面的小店吃咖哩炒麵(30元)


我們吃到上一批的"鍋底"
顏色偏深,口味也比較重一點


因為我後來看到別人點的是現炒的
顏色比較淺(因為咖哩粉還沒完全吸收)
而且炒的人也不一樣,原本是一個阿伯,後來是一個較為年輕的小姐



我覺得我們這盤應該比較好吃XDDD

我們還點了一碗綜合湯(50元)


老闆很貼心,還提醒我們豬肝要嫩嫩的吃
我覺得很好吃耶!有加薑絲的湯也超好喝的!




我們點了一盤咖哩炒麵+一碗湯總共花費80元

再來因為我很愛吃清燉豬腳
所以拉著JEFF去吃豬腳


還蠻貴的XD
不過真的蠻好吃的!
不過吃完就飽了,所以如果想吃別的記得人多一點再去吃

我們點了一份小份的肉(300元)、一份筋(300元)

醬料跟碗


生意很好所以不用太奢求服務態度XD
基本上拿餐具、找位子什麼的都要自己來
我們當天用餐是在三樓



蹄筋很多,如果只是單純想吃肉的人可以不用點
不過湯頭真的好喝,會讓人覺得暖暖的!
裡面有兩顆雞腩佛,我還是不敢吃
所以通通交給JEFF解決了XDD


再來清燉豬腳(湯)就來囉
其實我覺得如果只想吃豬腳肉就點這個小份的就好了
我們也沒點青菜也沒點麵線
因為真的單價有點高耶,感覺吃一份就可以吃好多小吃了


豬腳很嫩很好吃,份量也蠻足夠的



吃到一半我覺得口渴就跑去買柳丁汁(原汁 50元)



吃完豬腳真的是超飽的
所以跟JEFF決定去吃個甜點就回家
於是我們跑到了魏姐粉圓(之前去羅東的時候也有吃包心粉圓)



真的好好吃喔!!!
台北哪裡有好吃的包心粉圓阿?


我都要跟著冰一起融化了XDDDDD


之後跑去買了營養三明治
其實我覺得應該叫罪惡三明治


還看到了好粗好粗的章魚腳


就結束了這次的廟口大口吃美食之旅~~~~~~~
我想,我以後會常常往基隆跑的
因為好吃的東西真的好多好多阿!!!
雖然台北的夜市也很多,不過好像比較少那種...
聽到基隆就要吃泡泡冰或營養三明治
聽到逢甲就要吃懶人蝦或官芝霖等等
聽到羅東就要吃包心粉圓或是羊肉湯等等
以上這幾種感覺

唉呀
不知道妳們懂不懂我在說什麼?

簡單來說就是台北感覺沒有"專門"或是"特別"要吃什麼的地方
感覺有些已經變成聚集各地美食的夜市
而少了很多自己的特色!

不過我還是很愛吃
而且會繼續一直吃發掘美食的哈哈
大家有空也可以去基隆廟口逛逛吃吃喝喝唷!


玩樂文下次見啦
快快推薦我還有哪裡好吃好玩的?
外縣市也是可以的喔!!!
看完記得留言給我唷~
ReRe/紅豆

快點按讚加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