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三次打這篇文章
如果再消失不見的話我決定就正式搬家了
真的是太太太誇張了!!!!!!!!!!
又不是沒有花錢辦會員,還想說等金卡期限到了再搬
沒想到現在真的是很讓人崩潰..........

這次去香港非常的突然,禮拜五決定飛,隔兩天的禮拜一就真的飛了
所以買機票、換港幣、計劃行程都非常的倉促
機票我是跟吉帝旅遊的賴先生買的。
因為好姊妹在吉帝上班,撥個電話就請他幫我轉業務了
賴先生蠻有耐性的,因為我一直請他幫我找時間不錯的機票(例如早去晚回)
總共通了三次電話才決定買泰國航空5/20 早上7點多的飛機、5/22 晚上8點多的飛機回來
機票錢大概是7000出頭


雖然這次是自己一個人搭飛機出國
不過有兩個朋友也剛好這幾天要去香港玩
所以只有搭飛機跟登機這段時間比較孤單一點
而且香港已經飛過幾次了其實語言很通玩全不擔心

然後我有在機場買保險,不過機場買比較貴,建議大家提早買
機場買的是1300多元(沒記錯的話)
但其實我後來問蠻多業務都700多塊就可以辦好了
而且萬一真的發生意外了(當然是最不希望發生啦)
理賠金是差不多的!所以保險一定要買,但能省的錢還是要省喔

住宿的部份我是跟兩個朋友一起住,一天是900元
是在上環的隆堡麗景(應該是這個名字吧XD)
不過沒有含早餐而且好小間
所以我還是喜歡1月份去住的那間,交通也比較方便
♥香港遊♥ 三天兩夜手機小記錄▐ 從台灣出發囉【住宿篇】香港城景國際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15860768

至於港幣的話因為是假日沒辦法去銀行換
所以我是請我爸媽幫我換到的(可能到處幫我問吧,好辛苦喔!)
畢竟這次這麼倉促真的好突然呀XD

雖然覺得蠻多錢都是可以省下來的
不過因為這次自己這麼臨時決定要飛
所以預算控制我已經覺得很不錯了
但建議大家還是可以提早買旅行社的套票
像我朋友他們買的是10999還12999元的方案
除了基本的機酒之外還有保險、大巴、太平山纜車等等
怎麼算都是比我這樣東買西買差不多(但把自己弄得很累
所以早鳥的確是有蟲吃的
提前幾個月買真的會便宜許多

我這次去的時候帶了一個29吋的硬殼行李箱
然後裡面還有一個20吋還是22吋的登機箱
因為這樣可以帶回來的東西比較多
不過記得要注意超重的問題,這樣才不會造成飛安的問題喔!
出發前也別忘記要記一下自己需要帶的物品
然後標記一下這樣才不會有漏掉的東西
像是去香港別忘記買轉接頭唷(不過通常飯店都是可以借或是本來就有的)


其實這次自己一個人搭飛機還是會有點怕怕的耶
畢竟之前都是跟家人好姊妹一起出國
雖然自己很獨立,不過回程在機上碰到亂流的時候還是很想哭
心裡想著嗚嗚下次一定不要自己一個人了

因為五點多就要到機場Check,所以去飛機搭的私家車是我爸媽跟我阿姨叫的
前一天跟我姊還跑去逛樂華夜市
所以行李是兩點多才整理好的XDDDD
幾乎沒帶什麼東西去
像我的換洗衣褲幾乎都是帶免洗的
這樣穿完就可以丟掉了哈哈哈,能夠帶回來的東西也比較多
之前去韓國的批貨文我有分享過了
♥分享♥ 韓國東大門批貨初體驗以及小小問與答。體力真的很重要!
http://www.wretch.cc/blog/raygo30/15870322

去香港需要電子簽證或是台胞證喔
因為我一月才去香港所以可以直接印出來
但是我到了機場才發現我忘記了......................
那時候才清晨六點多我整個嚇死了
趕快把我爸媽挖起來問怎麼辦
然後跑去櫃檯問地勤我現在該怎麼做(天兵芮!!!

好險美麗善良的地勤跟我說二樓新東陽那裡可以列印
(我登機的地方在第一航廈)
我趕緊提著行李箱上樓,只有一個人真的是又緊張又害怕
我整個背脊都發涼了又很害怕
像上樓也是只有上去有電扶梯,下來沒有,所以我一個人搬著行李下樓
真的是蠻滑稽的........
不過自己還是趕緊鎮定下來,翻查了一下最近才去香港的Claire發的文章
好險就剛好有自己列印電子簽證的文章
趕緊填好送出然後按下列印!!!
新東陽的店員阿姨人很好,可能看我登機也要來不及了(很多人在排隊結帳)
所以笑著跟我說:一張沒關係啦,快去吧
真是讓我感受到處處有溫情阿~~~

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

後來就順利登機啦


我這次搭的是泰國航空
第一次搭泰航,所以也覺得蠻新奇的!


有貼心的附上抱枕跟毛毯


位子有點小,我的腳會一直頂到前面的椅子
不過坐習慣之後就還好
我旁邊有兩對情侶剛好要去香港玩,
一直聽到男生在抱怨好擠喔哈哈
突然很慶幸自己去跟回來旁邊都沒有人,其實蠻寬敞的XD


泰航這班班機是飛香港轉機的樣子
不過我不知道最終目的地是曼谷還是哪裡
外國人真的還蠻多的
其實飛香港超快的,大概一個半小時就到了
有影片可以看(但是我沒看)


登機前也有報紙可以拿


看了一下報紙飛沒多久飛機餐就來了
是雞肉馬鈴薯
幾乎每次出國都會吃到這道菜
不過沒有麵包讓我有點小失望,因為我真的超愛吃麵包的呀!



主餐,我覺得馬鈴薯好好吃,不過肉就還好


真空水跟很酸的柳丁汁


水果,蠻甜的,不過最後飽到有點吃不完XD


如果想喝汽水或酒的人也可以另外跟空姐空少說唷
我覺得我們這班航機有個空姐超漂亮的
我覺得有點像一個韓星,可是我突然忘記她叫什麼
只記得他有跟仔仔演過偶像劇,大長今裡面演連生的那個韓星XD

吃完之後記得填一下入境需要的表格喔


到了之後有接駁車到大廳


出關之後記得拿行李唷


拿到行李第一件事也是出國最重要的事情
當然就是辦網路啦!!!!因為我是網路重度依附者XD
而且沒有網路總是覺得怪怪的!
出關之後找到1010就可以租借到網路了
好像蠻多人也推薦3的,不過因為我比較常聽到大家用One2Free
所以我沒想太多就直接往這個櫃台走了!
非常之好找


可能是因為禮拜一吧!
我進去門市的時候完全沒人
而且店員也知道你是要辦網路的
會給你幾個方案,我選擇的是七天網路吃到飽+10元通話費的方案
也就是說租借網路七天吃到飽只要78元港幣(折合台幣大概300元左右)
另外10塊錢是撥打電話的通話費(基本上是用不太到就是了)
有點像是易付卡這樣的功能


因為他會把你的sim卡拔出來換成他們的卡,店員會幫你弄好所以你什麼都不用做
把手機交給他就可以了!
大卡或是小卡可以跟店員說喔
等手機再拿回來的時候就已經是有網路的狀態了
比漫遊單日399元台幣划算多了!
你辦One2Free七天的網路吃到飽的錢還比開一天的漫遊便宜


之後就去櫃檯買機場快線跟八達通卡就可以去市區了
如果是常去香港的人,我建議可以買張八達通卡放著
因為我一月去的時候旅行社有送一張單日車票(隨便搭都不用錢)
不過單買的話跟八達通我覺得八達通卡比較划算!
而且跟台灣的悠遊卡一樣是可以退卡的唷

用八達通也比單買車票便宜多了(如果是一直搭地鐵的話)


機場快線我買的是來回票
還蠻多香港的網友說不要浪費錢買機場快線
因為港幣180元來回票折合台幣也要大概700元
不過為了省時我還是喜歡搭機場快線而捨棄大巴XD(我容易暈車)


而且我覺得很乾淨也很快速方便
還可以看外面的風景
不過也沒辦法看多久啦!因為一下就到了XD



到了香港站之後就可以搭地鐵到處去了~~~~~
香港人的步調還蠻快的
有去過的人一定都會知道
連電扶梯都快得不得了XDDD

所以一下就找到朋友開始三天兩夜的自由行啦!!!!
這次好險有他們 幫了我很多

不過這次是去連線的
沒有天天跟他們膩在一起

可是這次真的是我出國連線最開心的一次了
因為雖然還是很累之外!這次真的有吃到美食跟玩樂
一切都要歸功於這可愛的香港網友以及她的大學好朋友
之後再po文跟大家分享:D


咻咻咻時間先直接跳到回台灣的時刻吧
中間還有添好運的米其林星級美食要跟你們分享

第三天去順豐寄完三箱的貨運之後(好累
就去吃添好運跟準備到機場囉
也要跟香港的網友們說掰掰
(好捨不得喔!等你們下次來台灣我一定招待你們去吃好吃的滷肉飯XD)


基本上回去就是一樣的模式啦
到香港站轉機場快線到機場
不過聽說我們去的那幾天香港氣候不是很好
(不過我倒是覺得還好,有下豪雨就是了!)
所以我到機場的時候去迪士尼商店繼續逛了一下
沒想到航班改登機閘口了卻不知道.........
好險後來有發現趕緊去轉接駁車!嚇死我了就差這麼幾分鐘
而且後來天氣也變超好的XDDD


我的人生真的雖然有時候蠻衰
但該順遂的時候還是順遂的XDDDD


後來就順利登機啦
不過後來買的熊抱哥的一堆玩偶
因為已經無法託運也沒辦法再出去寄送回台灣了
所以我全部一個人扛到飛機上
大家一定都把我當成瘋狂的買家

飛機餐速速的解決
是雞肉炒麵,蠻好吃的XD



除了寄回來的三箱之外
這邊都是我一個人帶回來的
跟去的時候實在是差太多了XDDDD
兩袋是在機場買的所以也是自己扛上機,大的行李箱用託運,小的登機箱我自己帶上機
真的好瘋狂也覺得自己真的好厲害


好的!以上!
我要繼續去整理店裡的新款了!!!
看完記得留言給我唷
ReRe/紅豆

快點按讚加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