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們全家在聊天,
我媽突然想到30年前曾經跟我爸在一間餐廳約會吃晚餐
於是就嚷嚷著想帶著我們三個小孩全家再去吃一次
所以我們就出發了


其實小時候Re媽就帶我來過,
但那時候真的太小!所以我完全沒印象!

福州新利大雅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峨嵋街52號7樓
電話:(02)2331-3931

在峨嵋停車場對面,
今日影城的樓上(旁邊是誠品)

菜單還蠻陽春的


這次來到這間店,我們也都長大了
剛好自己也開始寫部落格~於是就用相機記錄一下
走過一甲子的老店,充滿了懷舊的味道

這間老店「新利大雅」賣的就是福州菜
福州菜的菜色有三大特色
糖醋、紅糟跟海鮮


我媽就是對於之前吃過的海鮮米粉念念不忘
她一直覺得是很棒的滋味
所以當然是點了海鮮米粉囉!我們五個人所以點了中份的

其實菜色價格都不會很貴
我們當天是請服務生跟老闆幫我們推薦菜色的
所以很多道菜都是他們的招牌



很多很特別的菜名耶
我不知道怎麼唸XDDDDDD
會的人快教我"虫聖"這個字讀音是什麼???


點完菜後喝了幾口茶,
聊個沒幾句話菜就都上桌了


第一道菜
烏參海蜇雙脆(中)
420元


原本這道菜是腰花海蜇雙脆,
但當天我們去用餐的時候腰花賣完了
所以服務生建議我們改成烏參
剛好我們三姊妹都蠻愛吃海參的,當然欣然同意啦


剛上桌的時候熱騰騰的,
煙一直往我這裡飄!所以我的相機鏡頭一直霧掉

好啦!這下子有免費特效了吧!!!!


裡面還有脆油條
不過對我而言,這道菜非常的酸
雖然已經知道福州菜以糖醋聞名,但我還是覺得太酸了
於是我跟我爸加點了一碗飯


最後我看了一下菜單,
白飯沒有加在結帳金額裡
所以我不知道白飯要不要付費喔
大家點的時候可以先詢問一下

第二道菜
炸紅糟鰻
(5) 250元


這道菜好像是用人頭算的!
因為我們五個人剛好一人一條
結帳單的數量是寫"5",所以三個人應該就是150元
其實點菜前都可以跟服務生溝通喔


旁邊的沾醬好像是魚露
但是我沒有沾來吃
我覺得吃原味就很夠味了!


刺有點多,所以要小心喔!


第三道菜
蛤蜊腐皮絲瓜(中)
 380元


這道菜......蠻貴的耶哈哈哈
我看到金額的時候有嚇到!
不過後來上菜後才發現裡面有干貝絲


蠻下飯的!
加上我本來就很喜歡吃絲瓜蛤蜊
所以這道菜算表現不錯!


蛤蜊蠻大顆的!
喜歡吃蛤蜊的孩子可以點這道菜來配飯
我光湯汁應該就可以吃兩碗了!哈哈~


第四道菜
海鮮米粉(中)
 200元


就是這道菜讓Re媽魂牽夢縈(哈哈太誇張了)
30年前一大鍋米粉是80元
(當時的一碗陽春麵約15元)

這鍋海鮮米粉料多又實在
如今過了30年
這一鍋海鮮米粉是200元
其實不會很貴耶!


但現代人真的吃太好了
可能不會覺得這鍋米粉是料多或實在
但我覺得吃起來有一種很溫馨的感覺
有螃蟹、蝦子、蚵仔跟蛤蜊

這鍋米粉很有媽媽的味道
真的蠻懷舊的
不像路邊攤的米粉湯濃濃的大骨+味精的味道
這鍋米粉的味道芹菜香味撲鼻而來
我蠻喜歡的!所以吃了兩碗!

第五道菜
蚵蛋光餅(中)
 320元


這道菜超好吃的!!!!!!!!
因為我覺得光餅很好吃~


下面的蚵蛋煎得焦焦的
我一直覺得有一種很溫馨的味道


將蚵蛋跟香菜一起包進光餅裡面吃,
真的又香又有嚼勁
兩者真的是絕配耶


光餅是有一點點油啦!
但這樣才會香~
如果不想花錢上館子或是花時間出門吃飯
其實可以到南門市場買光餅或是其他市場找找看
蚵蛋請媽媽幫忙煎XD


真的超好吃的耶!
我覺得我會為了它再拉JEFF來吃一次
很像東方的漢堡
它的外型真的跟漢堡很像阿哈哈哈



推薦這道菜給妳們!
每口幾乎都吃得到蚵仔


第六道菜
紅燒魚唇
 280元


我覺得蠻特別的,魚唇耶!
但跟我想像中的味道不大一樣
不知道福州菜是不是真的都走酸甜路線
但是還是蠻好吃的啦~

不過我媽見識較廣,她說口感不夠軟嫩


第七道菜
糯米捲
(5) 100元


這道菜應該也是算人頭的!
我很喜歡吃炸過的糯米
所以我常常會在夜市買炸米糕來吃

這道菜裡面有豆沙,可是不會甜到膩
我覺得剛剛好!
而且糯米超好吃的~很實在


糯米還是一粒一粒分明
蠻油的,但是我真的好喜歡吃!!!!
脆脆焦焦的口感真的很棒


我也推薦這道!!

第八道菜
芋泥(小)
 100元


這道菜等了一陣子,
而且服務生很難找到人
我們叫了半天大家都在各忙各的!
不過因為全家人一起吃飯,
我們一邊聊天一邊等菜其實也沒有不高興
因為我爸EQ很高!我媽覺得等一下也沒什麼!
所以我也覺得還好

但如果妳們是沒什麼耐性的人
最好可以在倒數第二道菜的時候就可以提醒服務生上甜點
這樣才不會等很久喔!


不過這芋泥真的是超級濃稠的
非常實在
我以為會很甜很甜
但其實不會喔!

超濃稠的對吧??
我很喜歡這種味道!

我都把芋泥糊在湯匙上
然後用舌頭舔,像吃冰棒那樣
別有風味


最後一道菜是老闆招待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桌都有
不過菜單上也可以點喔!


是綠豆糕~
我很喜歡這種不甜不膩的甜點
口感有一點脆脆的
裡面的顆粒應該是綠豆吧!
不過沒什麼綠豆味哈哈哈

其實我爸一直請老闆介紹,
但老闆不知道在忙什麼哈哈哈
所以我只好完全依照自己的口感來寫這篇食記
雖然沒有很專業
但其實算還蠻真實的食記

我們一家五口最後總共吃了2340元
有加10%的服務費喔!


我覺得不用專程去這間餐廳用餐
但是如果有經過的話
不妨可以去試試看
畢竟走過一甲子的老店真的很難得
別讓這種老味道失傳

當天我們去用餐也蠻多客人的
每桌都會點"海鮮米粉"跟"蚵蛋光餅"這兩道菜((根據我觀察啦哈哈

希望妳們會喜歡這篇食記喔
看完請幫我按推跟讚喔
愛妳們~~~~


延伸閱讀

♥妝容♥只要三分鐘。驚悚大小眼變身萬人迷電眼

♥玩樂♥ 大台北必逛夜市之一。好多美食阿~!寧夏夜市走一回

♥減肥♥維持身材小法寶,穀物減肥小試驗

♥分享♥大學4年豬扒妹變正妹的心路歷程

 
 ReRe/紅豆


快點按讚加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