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教你們改善便祕問題的文章終於來囉
問我這個問題的孩子真的太多太多了!
其實便秘問題常常讓人難以啟齒,但卻又是很多現代人的困擾
所以我要把我媽教我的、跟我自己知道的4個方法大公開
快動動手指把這篇文章收藏起來吧

--------------------------------------------------------------------------------------------------------------------------------------------

首先,我相信很多人並不知道什麼是便祕!
或是根本不知道自己有沒有便祕
所以我上網查了一些資料,大家可以看一下喔

(下段文字敘述轉載於Yahoo知識+)

每個人對便秘有不同的感受,有的人認為排便頻率少是便秘,
有的人則認為需盡很大的力量才能解便是便秘。
另外,還有人覺得便祕就是解便量減少,解便解不乾淨,或是要靠藥物解便。

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排便的次數從一天三次到一週三次都算正常。
甚至有少數人一週或者更久才解便一次,也不覺得有任何不舒服。
醫學上,便秘的定義是一週解便的次數不到三次。
依此定義相信很多人都曾發生過便秘,不過短暫的便秘並不表示異常喔

--------------------------------------------------------------------------------------------------------------------------------------------

其實阿,每個人都常聽到人家說如何改善或解決便秘
我自己也聽說蠻多種方法的!
例如:多運動、多喝水、多吃蔬果甚至多喝優酪乳等等

便秘問題可能是生理上也有可能是心理上的因素造成的喔
所以有時候不一定是你身體上出現問題
也可能是當你有強烈便意時卻忍著不上廁所
或是可能你情緒上的問題而影響

我自己便祕的次數真的很少,甚至幾近於零
當然是因為自己有些小撇步啦!於是我幫大家歸納了以下四種方法

如果想改善便秘問題,
可以照我的文章試試看
要是都照做了卻依然沒有改善,請記得要去醫院就診喔!
千萬不要讓小問題最後變成大麻煩

-----------------------------
方法1 養成習慣
方法2 輔助食品
方法3 秘密武器
方法4 自行按摩
-----------------------------

方法1:養成習慣

其實這一點算是最基本的!
如果你想改善便祕問題,自己平常的生活習慣一定要良好

每天記得喝足夠的水
一天喝水量至少需要1500C.C.以上
每個人的喝水量依每個人的身高、體重、性別及季節變化而有所不同。
一般來說,成人一天喝水的攝取量在1500C.C.至2500C.C.左右,
男生要比女生喝得多,夏天也要比冬天喝水來得多。

適當的運動
運動可以刺激腸胃蠕動並增加腹壁肌肉及排便肌肉的收縮力量
其實運動是好事,
如果你想瘦、想改善便祕,一定要記得跟我一樣多運動


規律的生活飲食
三餐盡量定時定量,不要太常暴飲暴食
能夠避免消夜就不要吃消夜
還有不要太常熬夜以免造成腸胃的負擔
甚至於破壞腸胃規律的運作

避免脂肪不足
我自己也有觀察到!(相信如果減肥過的你們都有)
開始節食之後會便秘,
因為你吃的東西變少了!減少了脂肪也減少了食物量

其實脂肪不僅具有潤糞的功用,而且脂肪酸也可刺激腸蠕動。
如果你們怕變胖,
可以利用早午餐的時間多吃一點
我有發現,要是我前一天吃比較油的食物
隔天排便也會比較順暢!

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我自己本身不喜歡在外面上廁所,
這種情況在小時候比較嚴重!
但隨著年紀增長,知道憋尿或是忍著不上廁所是對身體不好的!
於是就慢慢改掉這個習慣。

不過我每天都會固定蹲廁所喔!
即使你沒有想要上廁所,也記得每天盡量"培養"便意




方法2:輔助食品

我沒有要打廣告的意思喔
這是日本的一個牌子,之前在節目上看到有藝人提到
所以我就上網搜尋
發現這個比菲德氏菌跟木寡糖好像對排便有所幫助!

不過為了避免廣告嫌疑,請大家上網自行搜尋
我自己吃的感覺是有點效用
但老實說,有時候是自己心理上造成的因素
你吃下去之後如果覺得自己會上廁所,
過沒多久你就會發現自己想上廁所了


把它倒在無糖綠茶或紅茶裡面也是OK的喔
不會有味道!
其實除了這個之外,你們也可以喝優酪乳或是能幫助排便的食物

不過記得避免過度依賴喔!!!!!
輔助食品永遠都只扮演輔助的功能
千萬不要讓這些東西影響你自己正常的系統功能


方法3:秘密武器


這是Re媽的秘密武器
其實我們也知道要多喝蔬果汁,
但是蔬果汁的內容物有什麼呢?要怎樣調配比例才會好喝呢?

所以這篇要不藏私來大公開啦!!!

首先你們要準備以下食材
西洋芹、番茄、奇異果、蘋果、大黃瓜以及胡蘿蔔


上面的份量是因為我們全家人都要喝!
所以準備了這麼多,如果你們家人數夠的話
也可以將它們全部洗乾淨分批打果汁

但切記!蔬果汁盡量當天就要喝完喔!
不要冰在冰箱裡面想著下次再喝
一來冰過了感覺不夠新鮮
二來如果忘記就可惜這些食材了

將它們洗乾淨之後放進果汁機裡面攪拌成汁



因為我自己原本也很難想像芹菜、胡蘿蔔跟大黃瓜混起來的感覺
但是加上了番茄、奇異果跟蘋果這些水果,
聞起來雖然有很濃的蔬菜味,但是真的不難喝喔!!

記得要加點水進去,果汁機才打得動
大約半瓶的寶特瓶份量就可以囉



接著按下運轉鍵就可以囉!



馬力記得要轉到最強
果汁機其實到處都買得到啦~這台好像是兩千多塊


這樣一台果汁機打出來的份量約為兩瓶
大概運轉個三次就夠我們全家人喝囉
食材也通通不浪費,會將它用光光!


如果你家裡沒這麼多人~
其實可以將蔬果切少少量打成汁,其他冰起來
但記得,所有蔬果要均衡
不要因為不喜歡吃芹菜就不放它喔

這瓶蔬果汁是用來改善我們的便秘問題
另外還有一種蔬果汁是可以減肥的喔
內容物是什麼讓我賣個關子,我過陣子會發文喔



方法4:自行按摩

這是我在知識+上找到的唷,
我自己只會趁洗澡時幫自己的腸胃按摩

但看到這個方法之後
突然覺得我的方法還真是小兒科

圖片在這,我把一些文字改成自己的敘述
你們也會比較好懂喔


按摩方法:
仰臥或正坐,用左手或右手的拇指,從膻中穴(1)沿著任脈(腹部正中)抹到中極穴(2),
方向始終由上向下,操作二十次,力量不宜過大,但是要緊貼皮膚。

按摩方法:
(3)將自己雙掌平放於中腹,兩中指正對於臍中,
稍加用力後順時針方向揉動,令腹內有熱感為佳。 PS 這應該就是我用的方法

按摩方法:
將雙手拇指指腹按壓住同側腹結穴(4)後稍加壓力,感到酸脹為佳,
然後順時針方向點揉一分鐘;
再用另一手的拇指點揉氣海穴(5),力度相同,同樣操作一分鐘。

按摩方法:
將兩掌重疊,扣於臍上,稍加用力,沿順時針方向摩揉全腹,
力度要滲透進腹腔(6),令腸道能跟隨手掌在腹腔中震動。
這樣才能促進腸道蠕動,注意摩揉的方向,如果操作方向相反,就會適得其反。

按摩方法:
(7)-(12)皆按照圖片上的方式點揉


以上,就是我改善或預防便秘的4種方法唷
希望能幫助到你們
畢竟現在便祕的人越來越多了
跟現代人改變飲食習慣多少也有一點關係!
大家記得如果身體有出現小問題就要開始注意
千萬不要等到小問題慢慢衍生成大麻煩才開始去改善喔

自己的身體自己最清楚
也希望大家可以幫辛苦的我按個推文唷
趕快動動手指把這篇文章收藏起來
千萬不要再讓自己便秘了!
如果排泄順暢,瘦下來的機率也會高很多很多唷


左圖是我大一的照片
右圖是我現在的照片

每次發減肥文,就會有人問我是不是整形、割(縫)雙眼皮或動其他手術等等,
所以我不希望這次又要回這些留言,
只好再重申一次
我從來沒整過型、動過刀甚至是任何醫美手術
我知道這些東西可以讓自己變美
我不會排斥身邊的朋友整形做醫美
能夠讓自己變美我也覺得很棒阿
但是我怕痛又不敢嘗試
而且我很喜歡爸媽生給我的一切還有我自己的樣子
或許之後年紀大一點會改變想法吧
但至少到目前為止,我沒動過手術!

也許我不是個漂亮女生
也不奢求每個人都喜歡我
不過,拜託不要再問我雙眼皮是去哪裡割的這種問題了哈哈
我沒有割也沒有縫啦
如果瘦20公斤還沒有改變長相的話....那真的蠻厲害的XDDDD

請看看以前的文章
看完這篇,也許你會更了解我喔

♥分享♥女大18變!後天是可以努力的☞☞我的不可思議進化史


最後,
還是希望這篇文章能拯救很多孩子
有問題都可以在下面發問喔


延伸閱讀(點字即可進入)

♥減肥♥monk減肥法-瘦14公斤(上)

♥減肥♥monk減肥法-瘦14公斤(下)

照吃照做清單文

其他減肥方法 (穀物、外食族、奇異果)

 還沒加入粉絲團的趕快加入吧

ReRe/紅豆


快點按讚加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芮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